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美夢-更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
2013/12/05 13:03:45瀏覽798|回應0|推薦6
我一直在想… 
現在的人是不是都太軟弱了呢??
不想寂寞… 
卻也不敢付出… 
更不敢去追求
我們常常懷疑自己 明明條件不差 為什麼偏偏沒有另一半
那些不那麼漂亮 不那麼可愛 不那麼幽默的人
反而擁有令人羨慕的感情 為什麼呢……??
我想… 
是因為…
我們都太小心 太謹慎  
太不敢去愛了吧…
我們將自己的感情包裝的好好的
不讓對方發現....
為了所謂的矜持與害怕
選擇等待… 
選擇放棄… 
選擇錯過…
偶爾我也會為獨自一人的日子感到空虛
雖然身邊同性或異性的好朋友總是支持著自己
卻有種模糊不清的不安全感與不確定感…
我真的夠好嗎??  
有時我不禁自我懷疑…
面對愛情 處於被動 一向是種最安全的方式
而且…輕鬆…
於是為了寂寞 為了尋求陪伴
我們不免會考慮起那些有勇氣對自己表白 先付出心意的人
無論結局是好是壞…
對自己的傷害都不那麼大
因為“是對方追我的”
因為“我沒有像他喜歡我那麼深”
被愛很幸福… 
可以接受 可以拒絕 可以有面子
於是我們總是等著人家來愛
但是… 
當我們發現沒辦法愛上對方時呢??
又或是我愛的人永遠都不說愛我呢 ?
我該接受那段不期盼的感情
還是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呢?
想著過去感情生活的空白
我發現那時的自己
既不敢接受愛我的人的情感
也不肯去追求心動的對象
只是偷偷希望對方能主動..
難怪… 
我會這麼的寂寞…
這是因為…
我不給別人也不給自己… 
任何的機會…
“現在的男孩不是騎士 現在的女孩也不是灰姑娘”
當我翻起自己高中時代寫的日記時
心中突然湧起好多的感觸
過去的傲氣消逝的同時
有些事卻不曾改變
現在的男孩確實不一定有勇氣追求自己喜歡的女孩
現在的女孩也不一定需要等待白馬王子的邀約
但是… 
在這個大家都那麼脆弱的時代
或許男男女女都選擇了沉默
我們在曖昧的界線中遊走 不太近 也不太遠…
在若有若無的暗示中 期盼對方的回應…
我承認我是這樣的……
但這樣會錯失多少可能的幸福呢?
很羨慕很佩服…
那些勇敢坦率說出自己的心意 表現自己的情感的人
不管是男孩對女孩 或是女孩對男孩
他們都對自己誠實的好可愛
或許會為了愛情而興奮得整夜難以成眠
或許會傷心得淚流滿面
然而… 
比一再的遺憾… 
來得精彩吧…
我想我們都應該更勇敢些 更堅強點
不能因為害怕傷害… 
就乾脆不去愛了…
喜歡一個人 何必在意先說出口
想跟一個人牽著手一直一直走下去
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愁
這樣美麗的心情 難得一見...
我們都要學著更溫柔…
對愛我們或我們愛的人… 
認真接受認真付出
遺憾與後悔 比什麼都讓人難過
別讓幸福… 
又由身邊流失了…
要 更珍惜所有的一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11222000b&aid=976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