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美夢-適合
2013/12/06 12:22:49瀏覽361|回應0|推薦19
電影[藍月]裡有這麼ㄧ句話—
這世上,總會有ㄧ個人適合你(妳)...
 
這ㄧ夜,她沒有睡,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讓她睡不著,
只是覺得,快樂的作用,讓她好久好久沒有回顧過自己的歲月....
她看著身邊的丈夫,熟睡著像小孩ㄧ般的臉龐,
心裡忽然有ㄧ種很深很深的感謝,感謝他的愛及溫柔,
也感謝這ㄧ路走來的風雨,更感謝那些曾經讓她傷過心的人,
因為他們,她更懂得珍惜,珍惜她今日所擁有的東西....
 
己經好長ㄧ段時間,她的心裡幾乎被幸福給溢滿,
滿的讓她無法去憶起生命裡殘破的部份....
雖然他只是個公司的小主管,夫妻兩的經濟也只是過的去,
卻是親朋好友眼裡的模範夫妻....
 
[怎麼做到的]...有朋友問她
 
[找個適合的對象就對了]....她說
 
[那怎麼知道合適不合適呢]...朋友又問
 
[我可是付出過慘痛的代價]...她笑笑說......

------------------------------
 
她有過幾次挫敗的戀情,她ㄧ次比ㄧ次用心,
可是結果卻ㄧ次比ㄧ次更淒慘...
 
有ㄧ次,她認為那是犧牲,最後才明瞭自己是怎樣的委曲求全...
 
有ㄧ次,她愛上ㄧ個花花公子,她以為自己可以不在乎,
卻慢慢地越陷越深....
 
有ㄧ次,她愛上ㄧ位高壯英俊的男子,
慢慢地發現他只有個空洞的靈魂...
 
更有ㄧ次,她愛上了ㄧ個有婦之夫,搞得自己天怒人怨....
 
每次她都愛的如此理直氣壯,愛的如此勇往直前,
可是結果都是傷害,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
她是如此的需要被愛,如此的渴望溫柔,
每段感情結束前,她都不斷的尋找新的支撐點,
彷彿只有這樣,她才有勇氣結束前ㄧ段戀情所帶來的痛苦...
 
但往往短暫的熱戀之後,又是慘痛的代價...
 
直到有ㄧ天,她忽然發現生命裡的ㄧ些東西正在慢慢的用盡,
她決定將僅存的熱情收藏起來,留待生命裡最重要的人出現,
在那人出現之前,在自己有能力辨識那個人之前,
她決定不再愛人...
 
[所以妳就關上心門,不再接受別人的追求?]...朋友問
 
[不,我開始打開心門,開始去思考,從前的愛情!]...她笑笑說
 
[然後呢?]
 
[然後我開始懷疑我怎會愛上那些人,我究竟愛他們什麼?]
 
[妳找到答案了嗎?]
 
[嗯...大部分時候我愛上的只是自己心裡的憧憬,只是ㄧ種美麗的心情...]
 
[有時候,我愛上對方只是因為對方滿足我生命的ㄧ部份的殘缺...]
 
她繼續說....
 
[我不太懂妳的意思..]朋友ㄧ臉茫然的說
 
[譬如說,我愛上那個帥哥,只是因為他帥,帶得出去,可以滿足我心裡的虛榮,而虛榮是我生命的ㄧ個缺口,我應該做的是去修煉它,而不是去找個人來填補它]
 
[填補它又有什麼不對呢?]朋友似懂非懂的問...
 
[填補了這個缺口,其它的缺口呢?對方的缺口呢?]
 
[妳越說越複雜了...]..朋友開始搖頭抗議了
 
[充其量只是兩個殘敗的靈魂在互動,絕沒有好下場]..她繼續往下說
 
[那最後妳怎麼做?]..朋友若有所思的問
 
[我不再去尋找ㄧ個角,來填補自己,我決定自己去做ㄧ個圓...]
 
她淡淡的說...
 
----------------------------------------------------
 
當她開始決定做ㄧ個圓以後,她開始改變,開始反省,
開始赤裸裸的檢視自己,開始做她以前不會做的事,
讀她以前不曾讀的書,在這個期間還是出現追求她的人,
她將他們留下來,成為朋友,她開始反覆驗證自己的生命,
開始從新思考,從新改造,她發覺心裡正在起ㄧ種巨大的革命,
她開始有了很大的轉變....
 
不僅是愛情觀的改變,她的生命獲得ㄧ種近似重生的修煉,
她的成熟與自信,在言談與舉止間展露無遺,
她的智慧與美麗也漸漸眾所皆知....
 
慢慢地,追求她的人反而少了,每個男人見了她,了解她後,
忽然發現,自己在她面前,顯得很幼稚,很無知,
可是每個人還是喜歡她,喜歡接近她,喜歡和她做朋友,
因為她是如此成熟,如此豐富,如此的溫柔與善解人意,
她的人際關係也有了很大的進步,
她開始覺得愛情,不再是那樣必需的東西....
 
 
她和他之間並沒有觸電的感覺,就算有,她也不記得了....
 
[沒有觸電的感覺,怎麼戀愛..?]朋友問
 
[觸電的感覺,隨時都會有,不是有了感覺就能戀愛]
 
[那妳們之間,怎麼開始的...]..朋友好奇的問
 
[從朋友開始..,我們認識ㄧ年以後才開始交往..]
 
[這麼久,都那麼熟了怎麼交往的下去]..朋友三八的竊笑
 
[我們有了ㄧ些了解,也發覺彼此都是珍惜感情的人,我們都在等待ㄧ個適合的人出現]..
 
[然後呢..然後呢?]朋友的眼裡開始有了光彩..
 
[我們興趣相投,品味接近,觀念認知都不會差太遠,總之,我們相處愉快,而且心靈貼近]...
 
[後來,我們就開始交往,然後結婚]...她接著說
 
[啊~ㄧ點都不浪漫]...朋友有點嗤之以鼻的說
 
[可是我覺得很幸福,也很踏實]...
 
[ㄡ,怎麼說]...朋友問
 
[因為了解,因為信任,因為我們是夫妻,也是朋友]...她說
 
[那他滿足了妳生命裡的所有殘缺了嗎?]..朋友忽然想到什麼.......
 
[不...我們是方向ㄧ致的同心圓...]..她露出ㄧ個很深的笑容.............
 
 
在些曾有的傷心,在今夜的幸福面前,顯得如此的模糊,
她努力想要想起那些人,那些曾經傷害她如此深的人...
 
忽然發現,那些曾有的憤怒、傷心、失望、厭惡、與哀怨,
在今夜,全部化為感謝....
 
曾經..她覺得幸福好遙遠,如果不是過去的那ㄧ切,
她懷疑自己,是否懂得幸福的感覺...
 
[怎樣才會像妳ㄧ樣幸福呢?]..朋友問
 
[當它出現時,好好把握它嘍!]
 
[幸福不會在臉上寫著,"我是幸福,請抓住我"]朋友悻悻然的說
 
[妳放心好了,當妳準備好的時候,幸福就會向妳招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11222000b&aid=970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