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美夢-【減重】6種吃了不會胖食物 要你甩油變輕鬆!
2014/10/01 13:22:03瀏覽491|回應2|推薦1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冬天減重難上加難,加上三五好友時常約出門,不是大啖火鍋料理,就是羊肉爐、薑母鴨通通入肚,但這樣的吃法,很容易在冬天一過之後,就胖上好幾公斤,因此,民眾除了盡量避免冬天過度飲食之外,也要配合日常運動的好習慣,才能不讓肥油纏身,而營養師蘇慈閔也提出冬天「吃了不會變胖」食物,讓志向冬天努力甩油的民眾,不至於那麼辛苦!

大家都知道減重的真理就是少吃多動,但是今年的冬天異常地寒冷,而天氣越冷食欲也相對難以控制,所以少吃有時候是很折騰人的一件事情,因此,針對這個狀況,減重開業診所營養師蘇慈閔,提供以下6種食物,能讓民眾好好吃,也能不怕胖:

1)全穀類食物,增加飽足感
例如燕麥或者是糙米,全穀類比起其他的澱粉類,比例上富含了更多的纖維,如此一來一方面不僅可以增加飽足感、也可以幫助穩定血糖、降低血脂肪。

2)豆腐、豆干 人體光消化就必須耗費「食物本身」熱量
像是白肉(包含雞肉與海鮮)或者是黃豆類食物,例如豆腐、豆漿、豆干,還有蛋白等。這類食物在消化時就會消耗掉本身熱量的30%,等於是不用任何運動就能夠少吸收30%下肚食物的熱量,簡直是甩油好幫手。另外,民眾吃火鍋時,挑選白肉則會優於紅肉。

3)低脂肪乳製品,提升基礎代謝率
這類食物富含鈣質以及維生素D,根據研究這兩者可以幫助增加身體肌肉質量,進而提升基礎代謝率。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乳製品大多是含有糖分,攝取糖分對於減重

會有反效果,建議選擇這類食物時要特別選擇無糖份添加的產品為宜。

4)
對於健康的好處實在很多,不只可以抗氧化、抗老、防癌,甚至還能夠幫助減輕體重、消滅體脂肪,特別是綠中的多酚類,所以若是不敢喝的朋友,也可以從保健食品中著手補充綠多酚。

5)辛辣食物
這類食物中所含有的辣椒素,可以幫助提升代謝、燃燒脂肪,但最好是天然未加工的食物,因為加工之後可能會添加其他化學成分,不但熱量會增加、還可能含有影響身體健康之化學物質,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別以為吃辛辣食物就能減重,因此跑去吃麻辣火鍋,當心因麻辣鍋的湯底與食材含大量熱量,反而吃了變胖!

6)含鐵物質
鐵是合成紅血球的必要物質,如果鐵質的含量不夠加上生理期時的血液流失,就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貧血患者在運動時會產生頭暈、呼吸困難以及疲倦等症狀,連帶地也會減少身體活動和運動的時間,代謝也相對緩慢,所以適量補充低熱量的含鐵食物像是波菜、黑木耳、扁豆或是少脂肪的牛肉等也有助於維持正常身體機能。

雖然上述食物都可以幫助控制體重,但是台灣肥胖醫學會方銀漢醫師提醒仍然要適量食用,因為熱量低的東西如果攝取過量的話,一樣會轉換成多餘的脂肪囤積在體內,此外,高纖的食物一下子攝取太多容易有腹脹、消化不良的狀況;而腸胃不好的朋友也不宜吃過多的辛辣食物,如果有這些不適的情況時,切勿勉強,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皆不相同,建議找專業人士協助、尋求個人化的減肥計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11222000b&aid=17746933

 回應文章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8 10:01
來看看您  謝謝很優的健康分享 讚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減重
2014/10/30 14:24

為了健康,維持適當體重是好事

我會遵照妳的建議試試看

深秋涼 ,多保重


Anna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