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農的三民主義
2011/06/10 06:01:54瀏覽1203|回應4|推薦48

小農雜記(一) 民主主義

向各位熱情的支持朋友預告 土鳳梨產季快到了。鳳梨在四月開完小花目前結果中。要在一個月就能採收。在農園裡我們實行著民主主義有著植物的權利保障。沒有給它摧花讓它想開花就開花,想結果就結果。想吃的朋友和想做土鳳梨酥。鳳梨酵素。。想吃鳳梨。。 就請再等一下下啦

希望它們長成的品質能一致一點別像我種蕃茄。大。小 。差很大。。 朋友王兄說:吃過一個農友他阿公五十幾年前留傳下來的鳳梨園所生 產的鳳梨,這五十幾年裡,從鳳梨的阿祖、阿祖祖、阿祖祖 祖.....,一直繁衍下來,已經歷無數世代。這塊鳳梨 園,這位農友從未重新翻犁過,他只有除草,汰除較不好的 鳳梨苗之外,不再加諸人為的任何其他事物(包括施肥在內)。~~吃到這種鳳梨,那種滋味真會讓你感動到流眼淚!(不是酸到流眼淚喔)。。 這是有可能鳳梨剛在赤道南北緯30被發現時後,也是一大 叢一大叢。不知道都在那裡長了儿年了。鳳梨如果結過果實 後旁邊就會長出芽。母枺會委縮枯死,讓新的生命成長,完 成世代的交替 。未結果母枺就會一直活到它傳宗接代完。 他還說:有機農夫像是在伸展台上表演的模特兒(走在前端鼓動流行 風潮而已,其實產品還未大眾化!)妳只要當個觀眾欣賞者 ,在台下用力拍掌就可以了。也許阿榮兄聽到妳的掌聲了, 龍心大悅,有機會去到他那裡時,搞不好會讓妳免費鳳梨吃 到飽也說不定? 其實只要!認得台東二人組。。(樂山咖啡和我)。a喝死O. . 咖啡和茶喝到天荒地老。。。鳳梨吃到飽啦 我們這裡特別歡迎藝術家和音樂家用才華來換一切你想要的農作物。。親自來台東者為我 們免費表演者。。還附上住宿和晚餐。另外平平總是台東人不用換啦。來龍田吃鳳梨吃到飽再回去啦還可附下午茶和鳳梨冰讓去去熱。。。
 去年種完土鳳梨後。一直以來工作做是拔草砍草。但今年有新創舉。。在鳳梨和鳳梨的中間種下雜糧作物,買了台灣羅山有機黃豆種。和壢邱有機黃豆種,和花生先把中間草整理好,但滿園的鬼針草也很美。怎麼就沒人來欣賞這不用花錢的花海。。
2011.5.月第一次種杭菊在鳳梨園裡。期待十月有菊花茶可喝。。早上5點多太 陽很沒禮貌就叫我起床,和一些重機車族拉咧一下以滿足我沒車的心靈就下田工作去 。。 我沒有怪太陽, 它只是盡忠職守~太陽是高等的眾生。加持著我們地球的萬物。感恩他且早晨的太陽很營養有一些食氣人只有吃太陽就能活了 。 。。。。。。。。。。。:
 小農  雜記(二) 鄉下的民生主義

過年那時的種在茶中間的玉米正在採收中。所以有時後就能亨用天然的柴火大火鍋。二人燒柴大火鍋吃到飽。充滿整個天然的香讓你在台北都聞到「番麥」的香味
 每回有燒柴火大火鍋時,村辦公室有廣播說;
各位龍田村村民大家晚安大家好。 。阿榮家的灰鍋已經熟。請龍田村阿公阿媽叔叔伯伯阿姨小 弟小妹帶著碗公來阿榮吃灰鍋啦。。
那到底儿人份???可以包遊覽車來幫忙粗的多.... 這自然的大火鍋,你有沒有覺的太棒了,有聽到廣播...了嗎....魂~混來亨用吧。。。
當然我們的民生主義不只這樣,常常會有鄰居自告奮勇的請吃飯。當然一定是吃素,因為吃素也可以很優的啦 菜大部份都是自家種的 有生菜沙拉 水果優格 南瓜濃湯 香椿面 抓餅 當然飯還有好喝的咖啡 和松露巧克力喔 謝謝詠請的謝兄夫婦常請我們豐富的一餐 。 **記得吃素 環保可以救地球的* * 有正餐好吃當然也要有下午茶好喝。這才叫不是人過的生活啊 下午茶常常吃的都是 知名品牌的 什麼品牌這麼大 就轟動 全界 {鄰居牌}下午茶: 鳳梨 木瓜(陪村長喝酒換來的) 邱老師自然發酵面包(一個木瓜八根香蕉換來) 永安草阿粿(半個鳳梨換的) 詠情芭樂 (邱老師面包換來的) 羅傑黑糖蜜(小朋友舊書換來的)槡椹果醬(新鮮槡椹換來 的) 阿榮紅烏龍(陪老婆睡換來的)。 且喝下午茶還可兼練習很破的英文,和外國人士面對面 脫k 脫k 但常常是雞同鴨講的啦 小農雜記(三) 民權主義 秀明自然農法(無農藥,無肥料)讓植物自個想怎麼長就怎麼長的 在這一區對面種了八年的烏龍茶。五分地實行秀明農法第三年了,但在去年是只有採5斤,今年別區的春茶早就採完賣完,它老兄才在這個雨季後慢慢的長出來。當然要不要長是它的權力的 我相信秀明農法的茶,一定有它獨特自然的乾淨的味道,在製茶中發酵中茶味道十分的清香。是淡淡的花香,和以往濃郁的香氣不同。期待這秀明農法(無農藥,無肥料)第三年的茶。它能完全已掌握它自己真的權力生長。現在喝起來的味道有著很久才長成累積了的能量了的野生味,含中藥材味道。相信神農氏那時喝到的茶為什麼能解毒。那裡一定有大自然的力量在那裡。也是它發揮真正民權。。。 這以前丁亥.棋子給偶留的茶詩 出世居處不蔽天 受得風雨雪霜鍊 盡納星光日月華 翠然一身無玉顏 韜光養晦曲身卑 為正口聞出田園 若得一朝明主眷 赴湯留香美名添 偶給他回的話 拜讀您的回應聲聲悅 每句詩文都是茶境絃 那樣深厚功力另人涎 興嘆何年何月能及鞭~~~~ 告訴你們喔 我有正當職業,我是農夫~~ 就算是用鋤頭敲我腦還是回不出好詩句的那樣回文就很盡力了,整個以前學過的國文字都拿來用還不夠用。。


採茶的資深美少女的也超強烈實行的民權主義,她們的民權就是農婦也要白孢孢。幼咪咪。欣賞一下利害的防曬招術。這會是明年流行的服裝重點ㄓ一ㄛ.....^^" 陽光日曬下,包裹成這模樣,有一效用~自然蒸臉。護膚保 養,效果特強!~經濟實惠,王兄他強烈建議使用。 趕在吃棕子前的可愛資深美少女們來幫忙現在才採的春茶,謝謝大家在假日和親人相聚的日子還來幫忙:。。就甘恩。。

在龍田有一個古老的傳說。下雨天老天爺會幫忙洗碗盤只要 把它放在屋檐下。。。。。早上的盤子和早茶的杯子。中午 的吃面的碗公。。下午的咖啡杯。。天然最好。洗的白嚇嚇。。

平常下雨也可以洗衣服"問水清KEY三分"很環保喔~~真是讚啦!!你家的碗也可以寄過去請老天爺 一起洗。哈哈~~當然你也可以養一條狗來舔比較乾淨,不用一直等到下雨。但不要是吉娃娃舌頭面積很小..我怕來不及下一餐吃飯用。 我們後山的日子過得十分太悠閒了,精神層次已經高出你的想像了吧?天公牌自動洗碗機洗完後。還可以擺到太陽出來,讓陽光來自動烘乾兼紫外線殺菌哦!搞不好還窩幾隻蝸牛....可以吃法國菜捏.....法 式拷蝸牛....粉貴捏...1兼2顧..不錯吧且我家現在這個創舉是旅遊團時的解說材料。這也是我的實行不想洗碗的民權。 小農除了有農事上義務。當然也有亨受優質生活的權力。所以沒事阿里老師來拉個小提琴。黃大哥來唱民歌。國寶級的國畫大師張老師來拉個大江東去。這也是生活小農的我們特有民權,能在戶外就享有國家音樂廳級音樂會。 。。。。。。。。。。。。。。。
小農雜記(四) 濛濛細雨。我在龍田大草園上。和大自然的圈圈對話。發現麥田圈在台灣的台東的鹿野的龍田。。 台東馬上一夕國際成名了。偶就成為發現者是有名的倫了。有沒有人要簽名????達文西密碼算什麼?我們來自天堂的迎接的標示。王老師預言說就在台東的龍田啦我準備好貨櫃等大家一起來上天堂啊。。請注意頭條新聞的預告時間。。 這裡有五甲的草地是飛行傘的降落地。位在我家附近綠色煫 道旁。這片綠地都是我的嗎??我是好野人ㄝ???這是我們大家一起共有的,是花東縱谷管理處的地也是我們國家的地。所以見者有份的啦 這裡將是二十個熱氣球台灣首行。。七月飛行的地方。飛行傘的降落地。七月的第一星期會辦熱氣球真的會辦的,我們叫它麥田圈的51區裡。最近下雨草長的特別的好。。收集著草到田裡蓋著,讓土地能保溼又不長雜草。收了儿天草總於有人來探班二個小幫手。還帶來一手台灣 啤酒。涼啊 暑假你是否也願意來探我的班呢???來和我一起快著快樂的小農生活。 。實行著國父的理想,三民主義的生活。。 註::這裡有很多有趣的點子和字句都來自於非死不可上朋友的留言。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52218&aid=5308410

 回應文章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讚又有趣的農村生活
2011/06/28 20:50

文章生動又有趣

快樂農夫阿榮(a552218) 於 2011-07-10 23:05 回覆:
感謝你不嫌棄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意思的農家生活
2011/06/12 15:19
一切崇尚自然,哪天要拜訪你呦。
快樂農夫阿榮(a552218) 於 2011-06-13 07:10 回覆:
我們這裡我算最普通的農夫
有很棒的等你來一起介紹給你
我們有八位農夫從事秀明自然農法的耕作
大家都很優質的

柏盛-安心好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節能減碳的生活!
2011/06/10 14:56

       回歸自然、跟著大自然步調的生活方式很令人嚮往,改天有空去台東看看您的鳳梨園、茶園,再向您學習種茶的哲理,祝日日是好日!

快樂農夫阿榮(a552218) 於 2011-06-11 15:59 回覆:
放假可以來台東走一走
我們這裡風景真的很不錯的
大家一起來學習
讓台灣的茶葉更有成長空間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常樂
2011/06/10 12:01

這種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可以得到很多的樂趣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快樂農夫阿榮(a552218) 於 2011-06-13 07:11 回覆:
這就是在台東的好處不用花太多的錢就能給它活的很好
要不要也來鄉下過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