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設身處地考慮對方
2010/04/07 10:45:25瀏覽905|回應3|推薦63

設身處地考慮對方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國際聚會2009.07.25 



在這個世界比較容易修行和進步,因為有受苦的人、有受難的動物、有痛苦的處境、有不完美的情況,會觸動我們的慈悲心、喚醒我們的憐憫心,然後我們就可以將它發揮出來,改善情況、幫助別人。我們就是這樣創造天堂的,所以我們才說「人間會有天堂」。聖經中有句禱詞說︰「願天父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所以我們要把天堂帶到人間,我們來到世上就是為了實現這個理想。如果我們自認是上帝的兒女,就必須把上帝的愛帶來這裡,讓這裡成為天堂。我們不能一直等待天堂出現,或要求上天幫我們。當然,在情況真的需要或緊急的時候,我們可以祈求︰「今天幫我打坐入定或做事順利。」我們當然能那樣祈求,但不能總是那樣。不能總是想到自己,也必須想到他人,否則,我們修行不會有任何進步。



我們必須關懷他人,不是只有關心自己。例如當你講電話時,你是講給電話另一端的人聽,而不是講給自己聽。當你與朋友交談時,你大聲講,講得很清楚,這樣你的朋友在電話另一端才能聽得到;你必須考慮怎麼講才能讓他了解。同樣,我們必須關心別人,時時想到對方。若世上每個人都考慮到對方,我們就絕不會有饑荒,絕不會有戰爭,絕不會殺任何人。在當今文明的時代,怎麼還會有人去殺別人呢?人類演化到今日,絕不能再這樣拿槍出去殺別人--不論是以宗教之名、以國家之名,或是以任何名義,殺戮永遠不對!我們怎能做這樣的事?他跟你一樣,雙方都需要保衛自己的國家,就因為他要保衛他的國家,你就殺他,這樣不對。或者因為他不願相信你所相信的,你就殺他,那也不對。



殺生萬萬不可

戰爭絕對是錯的,殺生絕對是錯的。所以如果我們都為別人著想,如同為自己著想一般,只要
設身處地考慮到別人,我們就會清楚知道怎麼做。絕對沒有藉口去傷害任何人、去傷害人類或動物芳鄰,絕對沒有任何藉口,包括科學研究、維護健康等等,任何名義都不行!
如果我們不殺害動物,不互相殘殺,就不會面臨今天的處境,有一大堆麻煩、一大堆災難、一大堆痛苦、一大堆戰爭、一大堆疾病。我們殺越多動物,即使是為了實驗室裡的試驗,我們的疾病也會越多。看吧!我們才剛找到治療某種病的方法,又出現另一種病,而且比先前的更嚴重。因果報應的法律,這個宇宙的大法則從不會失去作用。這就是人類的問題,因為他們不了解這個道理,認為今天能做什麼就做,認為他們能傷害別人,為了獲得一些金錢、升遷或榮耀等等,諸如此類之事。但那樣不對,永遠都不對!所以在天堂很難修行,在地獄也很難修,因為一旦我們造出地獄,像是戰爭,那種情況就會持續下去,沒完沒了。有人死亡或受傷,日後他們再回來報仇。如果他們這輩子因為力量被削弱或被殺害而無法回來報仇,那就下輩子再回來。生命永不止息,不是說今天你殺了某人,你和他之間就了結了,不!不!不!宇宙的大法則不允許任何人在不公義的情況下壓制任何人。即使我們有權利防衛,那對我們也不好,因為那表示我們不相信上帝的力量能為我們解決事情,我們不相信宇宙的大法則會公正賞罰別人的所作所為。如果我們想要自己處理,那上天就不會管我們。「你要殺他報仇?好,那你們兩個必須自己解決。」若你殺他,他再投胎回來殺你,你死後,下輩子再回來殺他,那會沒完沒了。


 尋仇不智,走為上策


所以我才告訴你們,即使人家要殺你,就讓他殺,還有比死更糟的事,無明比死還要糟糕。我們開悟的人往生後,會直接上天堂;我
們心懷寬恕與仁慈往生,會直接去高境界。但若我們尋求報復,我們殺他們報仇或以某種方式傷害他們,那報應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回到我們身上,我們無法逃避。這個肉體你想要的話,隨時可以再有。難是難在擺脫這個肉體,而不是擔心失去它。但我不是要你們出去激怒別人,好讓他殺你們,不是那樣,不要回家亂說。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們有這個肉體,那表示上天仍要我們在這裡工作。當然,你要想辦法自我防衛,但防衛不表示殺別人,你可以逃開或與他講理,防衛就好,不要傷害對方。若你能自我防衛,那好,但能逃開是最好的。中國人說:「卅六計,走為上策!」我每次都跑走,真的是那樣!沒錯,中國人說的很對,我每次都拿來應用,而我依然健在,那是很棒的策略。這並不表示明天我會再跑走,而是當情況需要時,我就跑。何必留下來向人解釋︰「我是無辜的!我沒做錯事!」有些人不會聽。


人類代表人道



只不過目前的生活還不是很提昇,但有變得越來越好了。我聽說許多政府鼓勵人民少吃肉,多從事有機農耕等等。事實上,今天我們有一些好消息,比如在愛爾蘭,

政府支持有機農業,現在有很多人申請補助,比例有八成五,是不是很好?很快我們就會看到牛四處漫步,像是在馬路上,或許還會與人類手牽手。因為牛也會哭,當你要殺他們時,他們會哭,許多牛都這樣,有些甚至還跑去警察那裡避難,很多這種類似的情況。之後連警察也覺得他們可憐,於是有人買下他們,然後送到動物收容所。動物真的知道怎麼做,只是有時他們無法逃走,因為人類控制他們,把他們拖進去,做種種虐待的事。我不想談這個,因為我會非常心痛。動物受虐的情況太可怕了,我們怎能自稱為人類?人類代表人道,但殺他們的人卻當成職業在做,有時他們找不到其他工作可做。如果政府創造較好的工作,那他們就會改行。還有,如果大家都不再吃肉、吃魚,不再使用任何動物性產品,那就沒有人會殺動物。或許有一、兩個人會私自殺動物,但不是大量,不是把他們關在窄小的籠子裡,讓他們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他們只能躺或站著,這是最殘忍的事!想像如果那是你,如果你自己處於那種情況,人家把你關在那種籠子裡,你只能站或躺著,連轉身都沒辦法,你能想像嗎?你會感覺舒服嗎?不會!所以我說,如果世上每個人都想到對方,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我們就不會有戰爭、不會虐待動物、不會殺害動物,甚至不會有饑荒。問題出在我們沒有考慮到別人。 



盡己所能做出貢獻


所以身為所謂的修行人,請展現不同的風範,不要只是鼓掌說︰「哦,師父,您好有愛心、您好慈悲、您好美,您這樣、那樣。」要身體力行!力行我的教理,或至少做一部分,盡你所能去做。我不是要你們每次都捐錢給別人,若你沒錢的話,可以奉獻時間、給予精神支持,做些別的,盡你的棉薄之力。


像上次我對一些中國人說他們可以做便當,然後以合理的價格賣給附近的鄰居或公司、機關行號。你不必做很多,好比有一家公司願意買你的便當,你就可以做來賣給他們,廿個便當左右,用愛心烹調好吃、營養的食物。第一,你能賺一些外快;第二,你能賺更多功德,因為這種工作

提供有愛心的營養食物給他人,是很有功德的工作。任何時候你做有益他人的事,為他人提供一些必需品,即使你從中賺些利潤,依然可以獲得天堂的功德。不是說你必須布施做慈善,才能獲得功德,不是只有做慈善才可以,那或許能多賺一點功德,但即使你只是做一份好的工作,例如開一間「愛家餐廳」,提供他人這種愛心的生活方式,好讓他們有機會改變,拯救他們自己的性命、拯救地球、拯救動物,即使你從中賺些利潤,還是會有功德,因為這是屬於有功德的工作。有兩、三種工

作能為我們賺取功德,賺到天堂的點數,像有些工作賺十點,有些工作能賺一百點,就像在學校一樣。除了打坐以外,這類有功德的工作,可以賺許多天堂的功德點數。所以即使沒有修行打坐,至少賺一些功德可以上天堂,這樣往生後就不會下地獄,或去較低的境界。不過除了打坐,若能賺更多天堂的功德,當然就能去更高的
天堂。往生後,你就不會只是懊惱地坐在那裡,看著別人超越你而飛升上去,你卻不知能再做什麼,因為為時已晚。



把握機會多修行

當你去到較低等的天堂,你還是會感到快樂美好,但是在那
裡很難修行。這裡比較容易,因為有痛苦、有麻煩,有事情可做,有問題
要解決、彌補,然後就能賺功德。在天堂,沒人需要你的素食,這只是舉例。在天堂,你沒有機會去發「緊急求救」傳單,你沒有機會做了。所以在這裡儘量去做,
發「緊急求救」傳單和「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開純素餐廳,或做純素便當。若沒錢開餐廳,每個人都可以利用閒暇、週末、晚間來煮素食。


在某些國家有夜市,可以帶素食去那裡賣;或是什麼地方舉辦足球賽,就帶去那裡賣。假日,人們去野餐或是去聽音樂
會,你就帶煮好的素食去那裡賣,不用帶很多。比方說,你看會有多少人,想一想或是打坐一下,看會有多少人來買,做這麼多就好。假如只有十個人去街角那裡看

球賽,你就不要帶五十份去。就算你做了十份,但只賣出五份,也沒關係,另外五份你帶回家,大家一起吃。即使你一個人住,也沒關係,你放到冰箱,要吃時加熱

一下,兩天就吃完了,反正你也要煮給自己吃。所以與其到餐廳點素菜,但餐廳卻不曉得什麼是素食,或他們沒有素菜,或加了蛋一塊煮,或盤子聞起來有魚腥味,
有時也不乾淨,那倒不如你自己煮,煮好提供給人們。


每個人都可以在家開餐廳,迷你的「外快餐廳」,意思是賺點零用錢給自己。每天賺一點,或每個週末賺一點,然後你就
有足夠的錢幫助人。若不是忙著照顧你們,我會出去賣臭豆腐賺錢,或開一家小型咖啡館,租一間街角的店開咖啡館,賣餅乾糖果。晚上烤餅乾,白天賣餅乾和咖
啡,不需要多高級的咖啡。提供自製的餅乾或純素鬆餅,任何人都能做,晚上有空時就烤幾盤起來。以前你習慣坐下來看報等等,現在不要看報,而來烤餅乾,只要

一點點時間,然後在你的咖啡館賣,或在街頭賣。但多數人喜歡買便當之類的食物,如果可以,就去那些戶外的音樂會賣;若不行,就和一些公司做生意,每天為他
們的員工提供午餐便當。想想看能做什麼,每個情況都不同,但總是能做些事。你賣的時候,可以同時分發「緊急求救」傳單,買便宜的紙來印。



慈悲善行賺取靈性功德

在這個世界上,你們目睹苦難,目睹痛苦和悲傷,然
後慈悲心油然而生,你們就是透過這種方式賺更多功德,因為你可憐他們,所以
盡力去安慰他們,藉由這樣來加快修行的速度。在天堂,你沒事可做,想做包子也沒辦法,即使想做純素便當也沒辦法,那裡不再有人需要。只有在這個物質世界,

人們還會需要那些,這就是我們賺功德的方法。不要只是坐在那裡祈求上天幫忙,你必須去幫助人,必須把天堂帶到人間,必須讓人方便改吃素。有時他們不知道怎
麼吃素,不知道去哪裡買素食。如果你讓他們很方便吃素,價格又不貴,他們就會買來吃,覺得:「嗯,素食還不錯。」明天你再帶另一種來賣,改天再帶另外一
種,然後他們會請你教他們做,把它弄得簡單又便宜。你賺一點錢,但不像餐廳那麼貴,別人就會想買。他們會請你外送到府或辦公室,你只需付幾塊錢的巴士費
用。

(一位同修向師父報告,他們在約翰尼斯堡開了一家素食餐廳。 )



好,非常好的消息!如果我們有很多素食餐廳,陸續就會出現更多,這就是「臨界效應」、「百猴效應」。一隻猴子做什麼,其他猴子會跟著做。



感受大地之母的愛

告訴你們一件事,當我赤腳走在地上時,我感受到來自大
地的愛。真的,天啊!她愛我!我過去從不知道,以前我從未感受到。或許
她一直都愛我,但我從未感受到。這次我感覺很強烈,幾乎要哭出來。所以我就把腳放在那裡,我坐在那裡,把腳放在地上,享受來自大地的愛。你們試試看這樣
做,看她是否愛你們。我的意思是她確實愛你們,但你們試試看能否感受到。天啊!感覺就像是一股很溫柔、很溫暖的電流,讓你感覺很……我無法解釋、無法言喻,只能感受它,那實在很令人感動,就是非常舒服!希望你們也能同樣感受到,因為非常棒,非常美妙!我最近有很強烈的感受,因為過去我不是那麼常赤腳走
路。最近我喜歡這樣。行了,我愛你們。

線上觀看「無上師電視台」轉播這場國際聚會的精采實況:
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magazine/BMD1058s.php


***最近的假期有一些朋友來農園裡參觀


來的朋友有時會讓他們聞聞大地的香氣,來自泥士的芬芳,我希望大家能感受到的是這個農園,並不是只有我們,而是住著那麼多的朋友,存在著那麼多的生態


用茶葉和土做的蟻窩

「雉雞的蛋」

很感謝您們來的朋友,不嫌棄阿榮小小的家和滿園的雜草的農園,如有怠慢之處請見諒,那都不是我的錯。
一切是我吃喝玩樂的老婆的錯,可能她吃喝玩樂
的不夠徹底,讓您們無法盡興,

 我家後花園茶改場的美景,至少騎車遊龍田沒讓你們失望吧

「油桐花道」

不然下次改到農園拔草,近日鬼針草的花也終於謝了,我也能把雜草整理整理,冬季能並沒有太的花,只有鬼針草開的燦爛,而只有它能提供足夠食物給冬
裡的昆蟲,所以我等待著花謝~


怕一下生態變化的太快,我分好儿次砍草,希望把破壞降到最少,而草還是很多的,鐵定讓大家拔的愉快,近期來的朋友們,你們可以考慮看看,可不要說你們要改
期來,別忘了阿榮家的雜草等你們~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52218&aid=3920883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2 10:42

毒之家樂遊遊

好山好水好風景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0 22:15

有一封悄悄話給阿榮嫂在訪客簿,麻煩轉告.謝謝.


KQAGWJ
中信房屋 8BTSOT
2010/04/09 14:42
中信房屋-711房仲網,專業經營高雄買屋,賣屋,中信房屋是您最佳的選擇,歡迎光臨中信房屋-711房仲網 http://www.711hou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