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觸
2005/09/24 22:58:25瀏覽384|回應0|推薦6
女兒讀大二那年,有一天上學途中,據說是為了閃躲一隻小狗,整個人連機車一起從斜坡滾下來;門牙斷了四顆,臉上ˋ手上雙腳有幾處擦傷。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嚴重,切也療了將近十天的傷,才慢慢復原。
當我聽到孩子受傷,心好痛好痛,痛的幾乎沒有體力撐下去。不知道是否老天爺開玩笑,先生那個時候常常沒工作;家裡有債務,連勞ˋ健保都被退了。又有兩個在外地讀大學的孩子,說一句丟臉的話,連要去探望孩子的車資都籌不出來。幸好有幾位老菩薩,湊了一些錢,讓先生可以去探望孩子。那個時候,為了籌兩個孩子的生活費ˋ房租費,不得已含著淚,繼續工作。女兒曾經埋怨說:做媽媽的,連自己女兒受傷都沒有去看,這算什麼嘛?有誰能夠了解我的苦衷呢?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則故事,大意是說;從前有一位聖人,因為小孩身體不好,把孩子寄放家鄉兄弟處,獨自到城裏求發展。剛好弟弟小孩也來省城讀書,有一天侄子病了,聖人每天都去探望,噓寒問暖一翻就回去了。有一天,故鄉捎來消息,說聖人的孩子也生病了,因為路途遙遠,不方便回去看望;自從聽說孩子身體微恙,這位聖人是每天愁眉不展,心事重重的樣子。每天更是食不下嚥,夜不安枕。
雖然貴為聖人,也有他的 感情生活的一面,何況我們只是凡夫俗子呢?有一句大家都熟悉的話,【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 兒孫做馬牛】。話雖不錯,可是事實上,又有幾個身為父母親的能真正放的下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6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