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的煩惱
2005/09/19 00:41:15瀏覽361|回應0|推薦9
      曾經有一個朋友,他非常富有,但是卻非常小氣。因為家裡祖產多,所以父親過世後,他也理所當然的分了一筆財產;他每天仍然辛勤工作,三個孩子很小就送往國外受教育。每年前往國外看孩子ˋ陪孩子四個月左右;據說在國外每天早上送孩子們上學後,就不知道要幹嘛,無所事事一整天,放學後又去學校帶孩子回來。
這位仁兄,聽說每個月光是房租收入就有好幾十萬,生活根本不成問題。在台灣
每天打赤腳,跟著工人忙裡忙外,日子還算充實,心裏有所寄託。可是在國外心境就不一樣了,他自己認為是在等死;那個時候才四十幾歲,就有這種感覺,真不知道以後的日子要怎麼過?有一位親戚,也是家財萬貫,小氣出名。兒女都送往美國就學,且已拿到碩士ˋ博士學位。自己的母親在台灣過世,只回來一個禮拜,匆匆返回美國工作。這位親戚呢?早就把母親送到美國養老院;曾經很感慨的說,自從妻子過世後,不知道日子會這麼難熬。現在他的兒女都已成家立業,認為父親將來會跟奶奶一樣,送往安養院最適當,聽到孩子說這種話,老淚縱橫,淚灑親友處。
這是真人真事,請大家不要懷疑。這兩個活生生的例子告訴我們,有錢不一定會快樂,有錢不一定是幸福的。有人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卻萬萬不能】;朋友們你認為呢?其實前面兩個主人,如果能夠善用時間ˋ善用金錢,所謂施比受更有福,那麼相信他們一定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6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