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2005/09/06 02:09:32瀏覽522|回應1|推薦13

       那年的春天,大概是我人生的轉淚點吧,沒有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只是順理成章的結婚ˋ生子ˋ從此過著傳統家庭主婦生活。老大ˋ老二相繼出生,忙碌的連刷牙洗臉的時間都沒有,早餐午餐一起吃;遇到小孩生病的時候,更是徹夜未眠,深恐發燒過度ˋ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老天爺給我們每一個人的起跑點是一樣的,呱瓜落地之後,隨著個人的業力ˋ因緣果報的不同而開始了不一樣的人生。

       記得孩子們小時候,家境雖然不是很富裕,但豐衣足食,不愁吃ˋ不愁穿;身為母親的我,理所當然為孩子們準備一筆教育基金,以備將來。天有不測風雲ˋ人有旦夕禍福,人生的際遇很難用常理來判斷;當孩子逐漸長大,花費也隨之越多的時候,逐年的經濟不景氣,加上夫妻之間沒有溝通好ˋ沒有共識,造成經濟危機每況愈下。最後不但生意失敗,連教育費也賠進去了;俗話說:屋漏偏逢連夜雨。怎麼辦那怎麼辦?就在倆個孩子都上高中時,日子真的熬不下去了,只好到批發市場撿一些青菜給全家吃。

     孟夫子曰:【天將降大任予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每當痛苦不堪,傷心落淚時,總以這幾句話來惕勵自己。在那一段貧困ˋ難過的日子裡,莫非是老天爺考驗我們,教育我們,使我們在苦難的日子裡成長ˋ拙壯.......。孩子們也能都共體時艱,養成克勤克儉的好習慣。再怎麼苦ˋ再怎麼惡劣的環境,總是會過去的。今年女兒已經大學畢業了,順利的找到了工作,相信環境會越來越安定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56294

 回應文章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互勉之
2006/11/27 18:41

妳辛苦了~

只有走過這一段路  才知道什麼是簡單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