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話要說
2010/09/15 09:23:27瀏覽3431|回應33|推薦440

關於最近鬧得很不愉快的花博,小市民我真的打從心底有一些話不吐不快。我們家也是小工廠,專業鐵屋門窗之類;每次幫客戶估價的時候,先生都會將施工材料明細表寫得很清楚,包括工具耗損、廢料以及保固期。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這個老闆很老實,值得信賴,所以這個工作很快就成交。

一些不懂的人,就會哇哇叫說;怎麼這個也算、那個也算,難怪你的總價比別家貴許多。天曉得,結果呢?有些廠商是那種做到一半,算算虧錢就不見人影,怎樣找都找不到人。有的工人更絕,為了搶生意,價錢故意壓低,反正叫了材料不用付錢就落跑。曾經碰過這樣的事,有一位鄰居,專門標法拍屋來整理。因為嫌我們的價格比別家貴一萬多元左右,選擇別家,當時鐵屋未蓋好,剛好碰到颱風,整個屋頂傾斜,必須拆掉,只留下地基尚可使用,結果他還是回頭來找我們幫忙。

今早看到聯網新聞,花博工程不是在買菜買花,心裡有所感觸。就像作者說的,,辦花博用的花保鮮期是半年,怎能拿一搬花市買的花來比。我們有一些朋友,請人做小小花圃,至少都要花上七、或八萬等,也沒負責保鮮期或者是保養,如果枯萎了,自己再去買一株回來種當然會便宜許多,但是我們要的是人家的景觀技術,否則幹嘛要花錢請專家來造景?更何況保鮮期長達半年,廠商必須負責任險,價格是可想而知了。

再則關於竹編請學生幫忙這件事,老實說:如果學生做壞了,師傅必須付出更多的材料費來完成作品,加上免費便當,算一算有時候可能連自己的工錢都不夠,這些都是鮮為人知的。張清華說,她不管藍綠選舉,只問專業,【政治人物見樹不見林】她呼籲政治人物要有政治道德,別讓政治傷害專業,這是一句多麼誠懇的話。美好的花博展,只因為選舉到了,就被抹黑,甚至打的遍體鱗傷,難道為了選舉,就可以不公不義?把好事當壞事批評,把好人當壞人罵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441392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郝先生的發言人
2010/09/16 08:17
如果郝先生的發言人是你,不只沒人會攻擊他, 那位小科長也不用走路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您的看法
2010/09/15 22:33
批評對手則可,但不能抹黑,天下總有公義在.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0/09/15 11:56
同感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