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沒有希望的社區
2006/08/04 09:39:50瀏覽9293|回應58|推薦597

        有一段時間,經常從睡夢中驚醒,腦海裡總會出現【新政】兩個字,我亦曾開玩笑的告訴先生說:幹嘛,我又不是雍正皇帝,還推行新政哩。就在今年三月,適逢先生出國,孩子都外出求學ˋ工作;一個人說真的很無聊,經過社區,看到一群人在運動,心想運動運動也好,一來可以減肥,二來認識一些新朋友,以免將來年紀大,不知如何打發時間。進去以後裡面的志工說,我們這都是老人家,你還年輕,當志工好了,就這樣開始了社區服務。

        以前曾經在生命線受過同理心的訓練,加上家裡有研究經典的課程,一 些年紀大的老菩薩都需要接送,志工的工作對我來講是駕輕就熟的;投入一段時間以後,漸漸的發現許多弊病,加上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不斷的提醒我,甚至有的更明白的告訴我說:【把吃的東西送進孤兒院總比這兒好】。我聽了心裡很難過,親眼目賭弊病叢生的社區,心好痛好痛,掙扎了一星期,我決定更進一步的私下了解實情,然後幫忙改善。原來負責人是一個很霸道的人,經常動不動就大呼小叫,因為怕他哇哇叫,所以這個社區裡的人,對他是敢怒不敢言,只能私下埋怨。甚至有慈善機構來演講時,他也一樣對人大吼大叫的,丟盡了我們社區的臉。

        俗話說:【強龍不壓地頭蛇】,雖然我不是強龍,但是維護社區安寧,伸張正義,是責無旁貸的。私下探詢社區出了這麼大玭漏,難道村長都不管嗎?原來....原來聽說去年村長就爲了這事,跟負責人吵過了,甚至要他去廟裡發誓,結果他不敢去。為了社區的成長,找來了衛生所派來輔導的護士小姐,想要尋求解決之道,想不到居然是來跟村長搶班奪權的,擺在眼前的事實不說,還大言不慚的叫我別把事情張揚出去,否則就走人,天啊!這是什麼社會?更離譜的是志工找民意代表來解決,事實擺在眼前也沒有用,都是包庇犯罪,息事寧人,甚至還替他打圓場脫罪。真不知道後面的靠山是誰,可以讓負責社區的人,如此放肆的爲所欲為。    

       書云:【治大國如烹小鮮】,凡是從小處着手;一個小小的社區,如不能好好整頓,就像長了膿包一樣,演變成癌細胞,擴散全身,到最後是無藥可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382727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28 20:23

因為一個人

壞了理想 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28 16:26

加油!

有志工精神!

你不會孤獨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失望
2006/08/27 20:05

別失望,找個管道告訴那位主管他錯了,他或許是沒人教,可以試一試,委婉一點,你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加油

玉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一個沒有希望的社區
2006/08/26 14:00

唉唉


OVEROVER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8/25 13:01

如果有心,我想妳一定可以有辦法讓那人轉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正義之士
2006/08/24 16:02
您一定是位樂善好施又熱心公益的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跨過沒有希望,看見希望
2006/08/19 16:38

社區的經營很不容易,像您的熱情與義務服務,可以說是最佳的社區理事會帶領人.任何的社區,要開始經營前,必須先有一個懂得操作的人帶,所以社區工作人員真的是奇貨可居.

社區理事會的運作有一定的程序,理事長也有一定的權責與服務期.

事實上每個社區剛開始都差不多一樣的濫,但這也是社區經營必須快步走的原因,沒有開始,社區就永遠不會進步.

民主法治的訓練,事實上宜由社區做起.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你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
2006/08/13 01:56

而且你有能力的話

那要加油的堅持下去喔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

Jeffery33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耐心觀察
2006/08/11 19:17

仔細和耐心觀察負責人的優缺點.再著手感化他或治他.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希望
2006/08/11 00:45
有像妳這樣的人在,社區還是有希望的! 不要氣餒!
安然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