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尿病者的福音
2009/05/15 15:06:54瀏覽5626|回應16|推薦359

  民國九十六年十一月,親戚來訪,談話中提到外子好像瘦了一圈,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體重機一量,才知道不知不覺已瘦了五公斤。依我的猜測,很可能是血糖太高,他是個很固執的人,到了瘦成皮包骨也不肯就醫。

偶然的機會認識一位患有糖尿病的師姊,用盡方法讓外子到醫院檢查。醫生用量血糖儀器偵測,超過五百以上,建議住院治療。誰知這個固執的傢伙,死也不肯接受治療,醫師開的藥一顆也不肯服用,連同胰島素也不願施針。怎麼辦呢?一位護理師朋友說:讓他自生自滅等往生好了。

就這樣拖著,病情時好時壞,不舒服時就睡覺,也很少運動。今年三月底,認識三十年的友人來花蓮慈院檢查身體,停留此地十餘天左右。因為路不熟,拜託外子幫忙開車,到處走走。幾天下來感覺上體力較以前好多了,等朋友回北部後,外子也會邀我去爬爬山,運動運動。

兩年前友人曾經送六百西西的梅子汁,外子不用加水喝下去,整天精神都很好。後來陸陸續續又有朋友送來梅汁,但數量不多,只知道有喝的時候,精神會不錯。本來去年就想醃梅汁,好朋友送了三十幾斤的桑椹,只好作罷。今年三月初,一位親友建議我說:既然老公喝了很好,你得趕緊醃梅汁給他喝,倘若他身體好的話,我們還可以多聽一些佛理。就這樣醃了四十斤的酸梅,陸陸續續總共醃了百來斤。

大約是兩星期前,外子因事要到外地,全身痠痛,發燒的前兆。除了給他熬薑湯外,另外還泡了冷開水加自製梅汁。喝了兩天梅汁,我清洗浴室時,赫然發現,外子的尿液顏色變淡了。就這樣每天泡一杯冷的ˋ酸酸的自製梅汁給他喝,半個月下來,尿液越來越淡,幾乎與糖尿病前一樣,精神體力也越來越好。更可喜的是,本來糖尿病患者,如果沒有控制血糖,眼睛很快會失明,醫師說等血糖降至兩百才可以開刀。喝了梅汁以後,腎臟開始排毒,現在外子的眼睛也越來越清楚了,運氣好的話,也許就不用動刀了。(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29517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汁
2010/04/03 06:36
請問素心
梅汁怎麼製作﹖
素心(a520785) 於 2010-04-03 19:22 回覆:

你好:

關於梅子汁製作方法,只要在網路上查詢,就出現很多方法,看自己喜歡怎麼做最方便。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福
2009/10/27 13:26

看此訊息

真是有福

多謝素心造福大家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9/10/20 10:58
真的那麼靈?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草汁也有降血糖效果
2009/10/19 11:29
糖尿病的初期運動是很重要的,家母生前糖尿病纏身,除了按時吃藥,就是多運動,當時我並不知道梅汁對降血糖有幫助,但她每天都會喝自煮仙草汁,仙草汁也有降血糖效果,大家參考參考哪!期待下篇

大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善哉善哉
2009/10/19 01:18

真的麼?那可是功德無限耶!

如果能教導有效梅汁的做法、及飲食要領,將可造福無數人群,功德無量也!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0/04 08:21

辛苦了

加油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你了
2009/10/02 22:26
素心.妳辛苦了!

客觀看兩岸、創業與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9/02 21:32
從中醫的醫學角度看糖尿病,事實上與糖和胰島素無關!

三消病因肺燥、胃熱、腎虛之別。
醫宗金鑑:消渴篇。
上消:屬肺,飲水多而小便如常。
中消:屬胃,飲水多而小便短赤,且多食。
下消:屬腎,飲水多而小便渾濁,量多。

引用自:http://blog.udn.com/pengyijunzhongyi/3273721

提供此內容參考,希望對格主有幫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8/28 12:15

好事一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喔!
2009/06/28 01:38

謝謝提供這麼好的方法!祝你一切平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