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人真事
2006/03/02 20:45:17瀏覽3079|回應17|推薦169

       這件事情,真真實實發生在我朋友的身上;使人不得不相信因果輪迴之說,看倌們敬請不吝賜教。初認識小琳是在友人處,因為大家談的來,等熟識以後,每當接送小孩的空檔,他總會繞來家裡跟外子聊聊;藉著閒聊,我們才知道,原來小琳從鐵齒到如今不得不信因果,有一段發人深省的心路歷程。

       出生於南部鄉下的小琳,父親是當地首富,育有五男一女,從小就豐衣足食,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貧窮,可以說生活非常富裕。結婚以後生了兩個可愛的寶寶,經營事業一帆風順,大概應酬太多了,有一天喝醉酒,據說撞到一棵百年老樹;三千西西的轎車幾乎泡湯,人昏迷車上,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身上有幾處傷。過了幾天,小琳還待在病房時,看到報上一則新聞,好友居然捲款逃走,被親友報警處理中,完了這下可好,自己也被拖累不少,真是禍不單行啊!這時老大剛好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某國中,正準備高中聯考 ,不知怎的,每天喊頭疼,醫生束手無策,幾乎白天只能睡覺,不能看書,只好暫停考試;過了兩年,頭疼不但沒有改善,更讓孩子痛不欲生。有一天趁著半夜,夜深人靜的時候,自個偷偷跑到頂樓,等於五層樓高,一心一意只想死,往下一跳,居然會被一輛生意用的九人座接住。老二呢?症狀出現的比哥哥早,連國中都沒辦法讀完,醫生也查不出病因。

        夫婦倆開始尋找原因,為什麼連侄子ˋ侄女也都罹患怪病,經常住院治療;小琳聽從友人建議,在佛學裡找到了答案,原來放高利貸的父親是劊子手。記憶中不少人因為向父親借高利,不但傾家盪產ˋ落跑,有的甚至服毒自殺,賠上性命。這些往事,現在想起來,令人害怕極了。俗話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放高利貸,雖說不是什麼大惡行為,但是卻讓後代子孫,承受那種求生不能ˋ求死不得的痛苦,於心何忍哪!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1926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爺手上的那本帳冊
2007/09/07 08:06
真的相信老天爺手上的那本帳冊是記的很清楚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6/03/25 11:19

Hi,你好

發現 我跟你常常想抹些事情的時間 很像

謝謝你來看我的日記

關於這篇文章

我聽過一段話 大約意思是說

平時要多多做善事 坐善事 不是沒有回報 只是 可能上被子 或是祖先 做太多壞事

所以 還沒有福報

但是 也千萬不要做壞事 因為 壞事做多了 等到 祖先的福澤 用光光 運就會開始下落

我自己家庭 也是很信這些東西 我是相信世界上有神 但是 目前台灣神棍太多 好恐怖


無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好心,行好事,做好人。
2006/03/17 00:17
多行不義必自斃!禍延子孫病痛多;種下惡因得惡果,現世果報令人驚。去除貪嗔癡,勤修三好心,後代有餘蔭,自己也幸福。
◎迷糊老頭
◎心無所愛
◎若言有愛
◎唯有石頭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不幸,起悲憫心
2006/03/15 00:36

子不語怪力亂神,見不幸,起悲憫心,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

不幸的人,已夠悲苦,我彿慈悲,安得強言因果之禍!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這種原因嗎?
2006/03/14 02:56

現代文明病 有非常多是醫師診斷不出來的

像是電磁波 過多聚積在頭部,

睡床  上方有樑,  長時間帶耳機踢音響,

過度使用行動電話   也會頭痛、或是偏頭痛

再來是接觸   不良的宗教力量    總是會發生 奇怪的症狀!!!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
2006/03/10 14:35

一切善惡

上天不落

因果不虛

世世難了

人求自重

莫殃親友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易經》繫辭
2006/03/07 20:11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繫辭》,解釋『坤』之『履霜,堅冰至』之意,凡事,都是漸漸形成,積善與積惡,都會有更大的慶與殃。《易經》

易經無談到的,就是『人之意外』──突然地震,突然水災海嘯,突然火災,突襲戰爭,車禍,冤枉之害,池魚之殃。這才恐怖,比『輪迴』(循環),更恐怖。

其實,人,劫難很多,要熬過劫難,就是靠『堅決活下去的意志』與祈求神明保祐了!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報應不爽
2006/03/07 09:33

我很好奇老大的遭遇,如果上天真的要懲罰高利貸惡行,為何又放老大一條生路?

是給他們警訊而已嗎?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要善..
2006/03/06 14:41

總以為自己時至今日..或對家庭或對工作或對感情...不知做ㄌ多少錯事..

只能警惕自己心要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06/03/06 12:53

我相信因果  尤其利己不利人的事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 在二等親內

但 希望能做到 怨親平等

但也警惕自己  不要為了因果  而有所求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