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向命運低頭的人
2005/12/19 21:06:03瀏覽4015|回應16|推薦127

            曾經看過一本書【用腳飛翔的女孩】,女主角蓮娜瑪莉亞,從出生就沒有雙臂,而且左腳還比右腳短半截。由於父母對她的人格教育,促使她創造了不平凡的人生;蓮娜用感恩代替抱怨,用喜樂來代替憂愁。在瑞典曾經得過游泳金牌,她用腳彈鋼琴,用腳開車ˋ用腳做飯ˋ用腳穿衣服。尤其是歌聲好美好美,每到任何國家演唱,總是不忘上帝賦予她身上的使命,以及宣揚上帝的恩典,看著她充滿自信的笑容,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大學時代,專攻音樂,成為世界知名的演唱家。

        學生時代閱讀鄭豐喜的書,不知流了多少感動的眼淚;從小因為身體殘缺,吃盡了苦頭,為的只是讓自己成為殘而不廢地人。就在他第二個寶貝女兒出世沒多久,醫生宣佈他罹患肝癌,晴天霹靂ˋ突如其來的打擊又有誰能夠承受得了?學生們為鄭老師摺紙鶴【代表長壽】,掛滿了操場及病床,可是死神卻悄悄帶走了這位人人敬愛的老師。不但學生痛哭ˋ連家長也傷心難過,不知如何安慰自己的孩子。上天何其殘忍,讓他尚未享受到苦盡甘來的果實,就結束了這一生;留給人們永恆的追憶ˋ懷恩。

        在鄭豐喜與蓮娜的生命裡,我們看到了他們兩位不但獨立ˋ奮鬥ˋ甚至還會關懷別人,幫助別人,在他們的生命中充滿了希望和無限的可能。他們的故事,更能啟發那些痛苦中的人們,重新燃起生命的火花,欣慰的種子;化悲痛為力量,走出陰霾,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1279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接受命運(抵抗好累)
2006/01/07 20:11
樂天知命.逆來順受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輪椅女作家杏林子劉俠
2006/01/04 06:40

兩三年前過世的輪椅女作家杏林子劉俠女士也是不向命運低頭的人.

她後來發現,原來她五十年的病痛生涯,因著她不肯認輸,造就了她豐盛的生命經歷,也造福了許多弱勢的人.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感恩
2005/12/26 16:13

素心姊

有一個人買不起鞋穿 常常抱怨 恨自己的不得意 恨老天的不公平

突然有天他看到一個沒腳的人 在路旁行乞 他以後就再也不抱怨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5/12/26 13:51
看完此文章後我更覺得應該珍惜自己所有,珍惜就是一種幸福,幸福的珍惜帶來的就是 ~ 幸福 ~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擁抱
2005/12/25 16:12

楊恩典也是

擁抱

對她而言是不可能的奢侈

因為沒手怎麼抱?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2/21 14:21

前些天看到鄭豐喜的電影

真的好感人

記得小時候看過這部電影

當時沒多大的感觸

前些天再次看到

感觸很深

我應該多向鄭豐喜學習學習


*媽媽的守護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