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不留白
2005/12/16 23:56:58瀏覽1354|回應2|推薦83
      有一句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明珠散盡還復來】是的,天不生無用之人,地不長無根之草。每一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有他的使命與任務;尤其是歷盡艱辛ˋ受盡身體病痛折磨的人,更能體會出生命的意義與責任。
十多年前,花蓮中學有一位高材生,忘了他的大名;剛畢業那年,保送師大國文系。暑假到花中看書,第一次騎機車,被迎面而來的大卡車撞倒,據說卡車司機見他還會動,回頭撞第二次;聽說死了的話可以一次解決,活著的人賠償醫藥費較高,天底下居然有這種怪論,拿人命當玩笑,怎不令人痛斥。醫院裡國文老師抓著司機猛捶ˋ猛打。據說這個孩子總共開過四十幾次刀,也曾經有過自殺的念頭;後來經過老師ˋ同學ˋ證嚴上人的開導以後,情緒漸漸平復。前一陣子還聽說這位高材生,擔任門諾醫院的月刊主篇,每個月還把薪水的三分之一捐出來。
一樣米養百樣人,同樣是年輕人,有的人每天沉迷歡樂場所ˋ網咖ˋ甚至不學無術的,大有人在。向吳同學那樣,歷經浩劫歸來,在人生的旅程中,扮演播種者的角色,是多麼不容易啊!我們相信一個成功的人,永遠不會放棄自己,放棄自己的人,永遠不會成功。舉杯高歌,為吳同學祝福!勝利永遠屬於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1271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猜想著
2006/05/01 14:29

您...是不是那一位...抓著司機猛捶、猛打的國文老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5/12/19 10:10
以前我仍在就學時期,因為大哥從事貨運業,聽業者講:一次的偶發事件,不得已將自己肇事的車子,在往後開(再撞一次)!這樣人死了,賠的錢比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