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08.19-21台東四座小百岳&太麻里賞金針花
2017/08/26 09:37:03瀏覽980|回應0|推薦6

巴塱衛山:位於台東縣大武鄉,海拔325公尺。小百岳#096。山頂處有顆二等三角點,#1177。登山口往上行走產業道路,路沿視野:不錯,但缺點是叉路多。可俯瞰台東最美麗的海岸線。山頂處建有忘憂亭、解愁亭,登亭四望,海岸風情盡收眼底。登山口有很多處,蠻適合環型步行。是本島小百岳的最後編號,之後097100號皆在外島。

加奈美山:加奈美山,又名甘那壁山,位於台灣台東縣大武鄉大竹村,峰頂海拔780公尺,小百岳編號#95於2006年入選新版台灣小百岳。該山為大竹溪與加津林溪的分水嶺,山頂立有一等三角點,另立有土調局圖根點330號。

都蘭山海拔1190公尺, 落差373M,為海岸山脈南段最高峰,列入台灣小百岳#093位於台東縣東河鄉。登稜線之前的山徑有螞蝗,要小心通過。都蘭——阿美族語中為A'tolan,原名「都巒」,該地多石,族人闢地耕作時,將挖掘的石頭砌在旱地旁,A'tolan即為石塊堆積之處,爾後因發音緣故改為「都蘭」。在地的阿美族人稱都蘭山為「dugus a du lan」,強調是「都蘭的山」,它不僅是阿美族人心中的聖山,也是寶石的原鄉。都蘭山被奉為台東縣「縣山」,面俯廣闊無際的太平洋,背倚海岸山脈,由板塊運動擠壓而成,屬年輕的脈層,地質活動頻繁,外觀挺拔峻峭,直聳入雲霄,終年 籠罩在濛濛的地氤氳的都蘭山是台東卑南族及阿美族的聖山;東面可遠眺太平洋,綠島、蘭嶼,而泰源盆地、池上以南台東縱谷、台東平原盡收眼底,為台東登山望遠的好場所。都蘭山全程約3.8公里,每250 公尺設有距離標示樁。運氣好的話,還可在這裡看到台灣最漂亮的鳥--藍腹鷴。一路還有生態、動植物的導覽解說牌,是一處不錯的生態教室。 登山口設有木棍箱,免費提供未帶登山杖的山友使用,上稜後可見滿山坡都是惱人的黃藤,但步道上完全沒有,就可知台東林管處維護上的用心,全程都在林蔭樹下行走,無日晒無水源。

太麻里山:又稱金針山,海拔1340公尺。小百岳#094。一等三角點。每年8-9月為金針花盛開季節。花海時來探,滿山的金針花相當壯觀,太麻里山的視野很棒,可360°看周邊的風景。自太麻里開車沿金針山指標一路上山。途經日昇亭:可看太麻里的市容及太平洋;馨風亭:可觀太麻里溪的出口海風景。再沿金針山的指示牌而行,蜿蜒的開上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104105122&aid=10843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