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EAGO事典】人物登場篇(五)威廉
2019/07/18 08:30:56瀏覽384|回應0|推薦0

總說,一個人是由記憶組成的。

但是,當你擁有大量不屬於自己的回憶時,又該怎麼去定義「自己」?

「你,真的還會是你嗎?」

他每天都要這麼詢問自己。

 

 

Worlds Affairs and Extraordinary Abilities Govern Organization ,世界事務與特殊能力管理委員會,又稱管理會、WAEAGO 、瓦亞歌,這是他從六歲以來隸屬的組織。

在這世上的多數人都料想不到,在每日與自己擦肩而過的陌生人之中,有些人不用碰觸就能移動物品、有些人能與強大的器物訂下契約、有些人能與動物溝通、有些人能讀取他人的一生。

超能力、魔法、異能……各式各樣的稱呼在經過統整以後,目前被統一為「特殊能力者」,定義為人類血緣濃度大於百分之九十卻擁有非人能力者。

而他的、他們的工作,就是在這複數世界的紛擾中,與其他特殊能力者一同尋找最和諧的結果。

WAEAGO的同伴們都知道他叫作威廉,但沒有人曉得他的姓氏,也不需要。那個姓來自於一個非常普通的家庭,他的父親是貿易公司的基層主管,母親在銀行擔任事務員,他們跟這一切都沒關係。

他們不需要知道,目前一共有六個世界。

他們不需要知道,超能力與鬼魂都存在。

他們不需要知道,有這麼一個組織在運轉。

他們不需要知道,兒子早就已經沒在上學。

他們不需要知道,兒子所謂三天兩夜的露營活動,其實是WAEAGO青少年部門一年一度的重要會議,且兒子還是這個部門的副代表。

他們什麼也不用知道。

「你明明就住在紐約市的,難為你還要特地出來住。」當他拖著行李走進WAEAGO總部的住宿設施,櫃台人員幫他辦理入住時忍不住說了句。

他無奈地笑了笑:「這樣總比頻繁溜出家門容易多了。」

「……有沒有人說過你實在不像只有十一歲?」

「從我能說話開始,『早熟懂事』這種評價就沒掉過呢。」他不知第幾次這樣回應,接過對方遞上來的房卡,「謝謝。」

他低頭確認著房號,沒注意有位熟人站在走廊中央,直到那人先出聲:「他要是知道你的能力就不會這樣問。」

他不用抬頭就聽出了聲音的主人是誰,何況還是不久前才通過話的對象,「妳應該也沒少被這樣問吧,薩菈。」

紅髮少女聳聳肩:「我不過是看了幾千個渣子的人生,而我完全想像不出來每天被逼著看六個世界的歷史是什麼滋味。」

「妳來讀一讀我不就曉得了?」

「這玩笑不好笑,會出人命的。」

他舉手投降,看向她手中的旅行皮箱:「不鬧妳,妳也才剛到吧?還是好好調個時差,明天會議別出問題才好。」

「難怪阿菲亞老愛叫你媽咪。」薩菈翻了個白眼,刷卡推開房門,「明天見。」

很顯然她是打算在會議前都不再見他了,他頷首回應,踏進電梯前往自己的房間樓層。

總算進到自己的臥房,他安置著行李,不經意瞧見梳妝鏡中的自己。

沒什麼造型的沉金色短髮、剪平的瀏海、藍色眼睛被圓框眼鏡罩住,典型的書呆子外表,加上還沒經過變聲的少年音,誰能想得到他每天都在與多麼不尋常的東西打交道。

其實大部分成員的外表和背景都和他一樣普通。

這世界恐怕注定要如此矛盾。

明日會議將會展開,屆時大概會有更多的矛盾被抬上水面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2813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