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大自然牽手
2014/02/15 07:58:01瀏覽875|回應5|推薦62

              

        自從跟朋友享受過一趟輕快的單車之旅,便愛上與大自然愉快的約會,於是趁著孩子放假,挑個晴朗的天氣一起迎向大自然。踩著單車沐著清晨涼爽的微風,徜徉在規劃完善的單車道上,一路上為那美麗鮮豔的花朵怦然心動,放眼眺望更有遼闊的綠野平疇,真讓人感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更溫馨的是對面擦肩而過的路跑者或單車騎士總會在近距離時來聲親切的問候或是點頭微笑,這樣的早晨讓人身心全然放鬆。

      聽見大自然的呼喚頻頻,又一個晴朗的假日,起個大早專程驅車前往觀賞田野間繽紛的花海,甦醒的大地尚未完全睜眼,太陽剛剛升起,天地間水氣未散,映入眼簾中是霧氣氤氳的飄渺感覺,迤邐綿延恰似一抹長長的輕紗,美麗得讓人驚嘆又陶醉,入鏡的效果更像一幅詩情畫意般的圖畫;那迷濛中的溫柔有如佳人深情的眼眸,讓人流連其中,忘了自己身處何地。

      繼續前行發現一處農田,種滿一畦畦整齊的番茄。放眼望去一大片壯觀景象,真是令人雀躍!所謂數大就是美,鮮豔的紅色果實纍纍,掛在鮮綠色的枝葉間,就像畫筆勾勒滿溢的幸福色彩。兒子帶著相機,徵得園主的同意後鑽進園裡獵取鏡頭。我則好奇的跟園主人聊著番茄的生長情況,不久他遞過來一串番茄,飽滿的果實,紅潤的色彩讓人打從心底發出讚嘆,小心的用手指鉤著,當然免不了一番讚美和感謝,結果他又遞來也是三顆並連的第二串番茄。這下我可忘形了,用手指頭鉤住番茄一前一後的搖擺起來,邊走邊晃的同時,旁邊一名農工出聲音了:「別再晃了!小心把番茄給搖落了!」哈!我知道結實的枝梗緊緊連著番茄,根本不用擔心,卻是他看穿了我一顆愉悅得意的心。

      鉤住番茄的手指就像牽著大自然的手,滿滿的歡喜與滿足,讓蓬勃的生氣順著枝葉注入心房。感謝大自然總以豐收和迷人的色彩撫慰每個疲乏的遊子,用色彩潑灑的圖畫、用微風譜成的音符、以陽光舞起的琴弦,是最甜蜜的享受與感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4946601&aid=1114755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09:03
單車行
環保健身
貼近自然
擁抱美麗人生
雨田(a34946601) 於 2014-02-18 12:54 回覆:
那是與大自然甜蜜的擁抱。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6 20:57

不僅與大自然牽手

更要與大自然連心

擴大眼界

擁抱萬物

延年益壽

暢快無比

雨田(a34946601) 於 2014-02-18 12:55 回覆:
您說到重點了,貼近自然還可以延年益壽!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6 18:03

我愛騎腳踏車 很棒喔

看你這篇 溫馨 很美麗人生

雨田(a34946601) 於 2014-02-18 12:56 回覆:
單車行已經成為新的流行。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6 11:01

樸質不繁復的文字中充滿了動人的對大自然真情告白,教人

的心情跟著一起飛揚:))))讚

雨田(a34946601) 於 2014-02-18 13:20 回覆:
在大自然面前總會讓人感覺自己的渺小與卑微,幸福與自在。謝謝異色留言。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08:59
我第一名.......這是美麗人生....
雨田(a34946601) 於 2014-02-16 08:35 回覆:
感謝你的腳印也一起帶來濃濃的咖啡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