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吃的蔥油餅
2013/05/06 16:39:53瀏覽1069|回應2|推薦33
蔥油餅要好吃關鍵是“水”
 
      蔥油餅是一種中國老百姓常見的主食,很多人都會做的外焦裡嫩、香酥可口。蔥油餅做得好吃“水”是關鍵。以前我做了幾次都不好吃, 很納悶? 很郁悶!
      記得我媽做的香香的蔥油餅,不也就那幾個步驟嗎,為什麼到我這兒就不香了呀~~ 為什麼呢?要命的是虎爹還很愛吃,有幾次我們倆一起在外面吃早點,俺發現他就愛要這蔥油餅。這這.....這有什麼可難的,我還就不認那邪!!我非要把它鼓搗好吃!!

挑戰,征服!勝利!!
      俺上美食網,翻美食書,又反復做了幾次。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找出問題的關鍵,原來我做的步驟並沒錯,關鍵是和麵用的水要用開水,我以前做都是用涼水的,呵呵!怪不得不好吃呢!用開水先把一部分麵先燙熟,這樣做出來的蔥油餅才軟才香!哦了!實驗兩次都是外焦裡嫩、香酥可口!成功!!蔥油餅----做的好吃水是關鍵

 
蔥花油餅

主料:麵粉、蔥葉

配料:植物油、鹽

做法:1.用剛燒開的水燙麵,不要一次加太多水,先往裡倒少許水,用筷子攪拌,不夠再加,當麵拌至一個一個小團時,邊上還有一些乾的面粉,就不要再加開水了,要加一點點涼水把麵和好。


2.和好的麵團,放在面板上醒一醒,然後就把蔥葉切成小丁,為蔥花。
3.把麵團拉成長條狀,分成相同大小的劑子,然後逐個團圓按扁。
4.取一個麵團用擀麵棍擀成圓形餅皮,在餅皮上撒上鹽(鹽多放些更香) ,用手抹勻


 5.抹好鹽再倒一些植物油,用小刷子塗滿整張面皮。


6.將蔥花均勻地撒在已塗好的面皮上,然後把面皮包裹蔥花從一端卷向另一端 

7.將卷成條狀的面再卷成圓形,然後壓扁擀成扁平的圓形狀餅皮即可


 8.做好一個餅坯停下,這時需要把鍋內部刷一層薄油並開始預熱, 然後再做兩個餅坯,放入餅坯合上蓋子。


 9.三四分鐘後就能聞到淡淡的餅香,打開蓋將餅翻面再蓋三分鐘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大功告成的蔥油餅。

──轉載自網路

http://blog.sina.com.cn/s/blog_0cebf1af0100fmrw.html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49466&aid=730645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美味
2013/05/15 08:55

外酥內嫩

口水直流

陶然居(a349466) 於 2013-05-17 18:50 回覆:
朋友也是美食專家。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裡直叫 "媽!"
2013/05/08 00:32

感謝不可言喻. 

講解很清楚, 又有步驟圖, 生活白痴小肉球應該也能夠做成功.

好像小時候山東老媽做的蔥油餅, 所以看到此文, 小肉球心裡一直喊 "媽!"

居家附近沒有好吃的蔥油餅, 一定會去實驗.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陶然居(a349466) 於 2013-05-08 07:27 回覆:
趕緊動手吧!我依樣畫葫蘆,一種單純的麵食香撲鼻而來,真是人間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