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仙粥
2013/02/08 20:25:54瀏覽924|回應0|推薦14

神仙粥--治感冒食療佳方

 

回娘家時,翻看我爸的剪報,在一片泛黃的紙片中發現了這道神奇的治感冒食療佳方。時間的飄移將我們帶入寒冷的季節。此時此刻,抵御風寒侵襲身體,神仙粥如雪中送炭。

神仙粥,屬於民間偏方,老中醫都贊它:簡便、易行、有效!還有著一首順口溜:“一把糯米煮成湯,七根蔥白七片姜,熬熟兌入半杯醋,治療傷風感冒保健康”

據說此粥專治由風寒引起的頭痛、渾身酸軟無力、發熱等症狀。在“傷風”或“感冒”患病初期時,粥煮好趁熱喝下,上床蓋被,讓身體微熱出汗,以上症狀就會減輕。若連續服用三到五次,病就會痊愈,神仙粥有著‘粥到病除’的奇效。

挺好,可以免去吃藥打針之苦,也比直接喝辣嗓子的姜湯來的舒服!神仙粥之所以神,粥中的原料是功臣!

 

1.蔥、姜辛溫發散,能祛風寒。

2.糯米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

3.米醋對流感病毒有殺滅作用。

 

【神仙粥】--------------------------------------

 

   1.糯米60,姜5片,蔥白2段(連根的蔥白最好),米醋40

   2.糯米洗淨後跟冷水一起放入電飯煲中。

   3.蓋上蓋子,按下煮飯鍵,煮至開鍋後打開蓋子繼續煮。

  4.煮至糯米開花,粥很粘稠的時候加入蔥段姜片。

  5.繼續再煮5分鐘。

   6.最後加入米醋拌勻即可食用。

 

煮粥時,放入蔥、姜後稍一會,就滿廚房飄著總想讓人使勁吸溜鼻子的好聞味兒,感覺鮮香鮮香的。

喝粥時,因最後放了醋,所以吃起來稍稍有點酸味,但那是能讓人接受的一種味道,很淡很淡。

拍粥時,煮好粥盛一碗端到陽台,一抹斜陽籠罩著我的小小美碗,遠處的背景色已不在是綠,而是與之很搭的暖調色,盡顯我愛的溫柔與燦靚,誰說冬天不溫暖!

──轉載自虎媽尚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0cebf1af0102dxvm.html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49466&aid=729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