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酒解膩的小菜兩道
2013/02/08 20:19:35瀏覽373|回應0|推薦2

麻辣白菜葉,酸辣白菜幫

過大年,親朋好友相聚,難免的要喝上幾杯助興。酒,這東西醉人的結果便是惱人,喝多點腸胃會不舒服,喝高了就會更受罪。在書上學到兩道醒酒解膩的小菜:麻辣白菜葉,酸辣白菜幫。

主要原料是冬季最易買到的菜中之王大白菜。它含有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鈣、磷等礦物質以及大量粗纖維;具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消食養胃的功效。

將大白菜的葉與幫分別做成一熱一涼兩道菜,味道都是:微辣、酸甜,很爽口。

 

.【麻辣白菜葉】-------------------------------------

功效:下氣開胃,促進食欲,助消化,解醉酒。

  1.原料:大白菜葉6片,麻辣粉1勺,蘋果醋2勺,姜1小塊,鹽1勺、香油2 勺。

 2.做法:取白菜葉洗淨後切成條狀。

 3.將白菜葉放入大碗中,加1勺鹽腌制半小時。    

4.然後將腌出的水分擠淨。

 5.鍋內倒入香油,燒熱後關火,然後加入一勺麻辣粉。 

 6.將姜切絲放在白菜上,然後倒入麻辣油,再加入蘋果醋拌勻即可。


 

. 【酸辣白菜幫】----------------------------------

功效:通利腸胃,解毒醒酒。

  1.材料:大白菜幫8片,蔥1段,姜1小塊,蒜4瓣,乾辣椒4個;花生油1勺,白糖2勺,鹽半勺,米醋2勺,生抽(註)1勺。

 2.做法:取白菜幫。 

 3.將白菜幫洗淨後切成長條狀。

4.鍋中水開後,放入白菜幫焯水,稍稍煮至有點變色即可。

 5.撈出的白菜幫在冷水下衝涼後備用。

 6.鍋中油熱後先加入白糖2勺,小火炒至顏色發紅,然後再放入乾辣椒、蔥、姜、蒜炒香。

7.加入溫水一碗,再加入鹽半勺,米醋2勺,生抽1勺,大火煮開。

 8.加入焯水後的白菜幫。

 9.翻炒均勻後稍煮2-3分鐘即可。

註:生抽又稱淡醬油,是醬油的一種。特色是 ... 生抽顏色淡,鹹味重,在烹調中主要用來調味。 ... 生抽以大豆和麵粉作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曲,經天然曬製發酵而成。



──轉載自虎媽尙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0cebf1af0102dy0e.html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49466&aid=729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