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腸飯--一招制勝的彩色飯
2013/02/08 08:17:11瀏覽565|回應0|推薦1

“米飯幹嘛總是要弄得花裡胡俏的,白米飯多好!!”虎爹的抗議絲毫沒動搖我非把它倒騰好吃的勁頭!什嘛,煲仔飯!


 多次的跟風學做風靡全國的煲仔飯,從砂鍋到不粘鍋再到電飯煲,一次次的更換鍋具,飯從糊鍋到麻木之味再到香噴噴,這看似簡單的小砂鍋煮飯,想搞懂它想做的好吃也並非易事!


 煲仔飯,‘煲’指的是砂鍋,‘仔’指的是小,熱氣騰騰香味濃郁顏色勾人食欲肉菜飯皆整於一鍋的端上桌,這就是它受歡迎的原因。那個,煲不成就降低要求,味道能神似也行,電飯煲煮吧,最起碼它不糊鍋。東家取經西家觀摩,自己摸索後發現:煮真是也有煮的學問,煮後的味道也是要有立體感的。


 最後一招制勝的辦法是要先將香腸煸炒出香味,然後再跟米飯煮到一起,這樣才能肉借飯味、飯借肉香,互溶所長,口感還分明立體。若不炒,那就相當於白水泡煮了的香腸,實在是糊糊塗塗的一鍋,毫無精彩之處。
 花裡胡俏的菜飯一鍋端,好吃的味道可以媲美那小砂鍋煲的。虎爹的態度扭轉:“真香!下年咱再多加工點香腸!”入冬時加工的香腸吃到現在,越吃越舍不得吃,快光了⊙o⊙ !
 

【香腸飯】
  1.大米一碗,香腸一根切片,雜蔬菜一碗(豌豆、胡蘿蔔丁、玉米粒),蔥、姜末,鹽,生抽(註)各適量
  2.鍋中倒入少許油,熱後蔥、姜熗鍋,加入香腸片煸炒至出油
  3.放入雜蔬菜略炒後盛出待用
   4.大米洗淨與清水一起放入電飯煲,水的量高出大米一指即可
  5.倒入炒好的香腸、雜蔬菜,再加入適量的鹽、生抽,然後蓋上蓋子按下煮飯鍵
  6.煮至電飯煲四周有熱氣冒出時,打開蓋子撇除最上面的一層浮油,然後再加蓋煮至跳保溫鍵即可,  跳鍵後最好能悶10分鐘再盛出食用。
 

註:生抽又稱淡醬油,是醬油的一種。特色是 ... 生抽顏色淡,鹹味重,在烹調中主要用來調味。 ... 生抽以大豆和麵粉作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曲,經天然曬製發酵而成。

──轉載自虎媽尚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0cebf1af0102dvth.html?tj=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49466&aid=7288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