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蔥爆素雞
2013/02/08 08:25:55瀏覽701|回應0|推薦1


前段時間有人問我:“你的炒菜鍋在哪兒買的,看著挺好!” 說的是我以前用的那大鐵鍋! 我覺著這人眼神真好!真識貨!純鐵的鍋! 可是!地邪!沒過多久,這口鍋的左側就被我敲了個洞,漏了!
炒菜時,不鏽鋼的鍋鏟子上粘有菜,我就喜歡拿著它,砰砰的在鍋的邊上敲,直到鏟子上的東東被震掉為止,這習慣保持多久了,我也不知道,反正鍋終於讓我敲漏了,不能用了,真是誇不得啊!徐州人忌諱別人誇,若有人說:“你很久沒感冒了”,那過不了幾天這人準得感冒!就那麼的邪乎!

誰誰誰跑這兒誇我的鍋來著!我要謝謝你啦!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誰叫咱心態好來著!說歸說,心裡還是有許多的不捨,被俺敲漏的這口炒菜鍋是10年前婆婆在菜市的一個老鐵匠那裡買到,又大又厚,沒有任何的塗層,黑黑亮亮的純鐵鍋,還從不上鏽。有朋友來家搓飯,都羨慕我這絕版的,鐵匠親手打製的鍋。
現在想想它的優點還真多,啥‘純鐵的鍋炒菜對人身體有好處’‘鍋口大炒菜不向外蹦’‘工藝好的鐵鍋不上鏽’、、、、、、、、等等的。

曾經,我嫌它沒有小巧玲瓏的外觀,外加一對鐵環似的大耳朵,不好看,多次的想用廣告裡的漂亮蘇泊爾換掉它。曾經,我多麼粗魯的對待它,把它當成打不死的奧特曼了。 現在它終於被我給毀了,換了,感覺確是不捨!
 一口鍋,舊的去了,扔了,那就開開心心的用新的!我好了傷疤忘了疼,生活中,多數人都這樣,失去了,才發現擁有的美好! 物件、感情、甚至生命,擁有時不懂珍惜,丟了沒了才知道痛!!

前幾天,報上看到一位徐州籍的美女,3歲孩子的媽媽,現為復旦的教授,年輕有為的,高學歷的證件一大堆,能力實在是強大。光榮的背後是長期擾亂自己的生物鐘,長時間的熬夜甚至通宵不睡,學習、上網、換來人前的風光!最終導致啥癌症,化療的頭發也掉光了!她能像人換口鍋似的再換條新命嗎?孩子還能再叫多久的‘媽媽’  哎!不就是口鍋麼,絮叨了那麼多,以後我再也不使勁的用鏟子敲打鍋了~~ 永記!
 
 
     言歸正傳。 紅花得需綠葉襯,好馬得需好鞍配~  素雞最好吃的辦法就是用大蔥配了 。 大蔥生吃狠辣、狠衝,但它配菜卻是個很棒的提味劑。  啥蔥爆豆腐、蔥爆羊肉、蔥爆雞丁、蔥油餅、、、、、、等等的 。 熟了的大蔥不光是沒了辣、衝味,還多了些甜絲絲的味! 融入到各類菜中,就會起到增鮮提香的作用!  軟軟的素雞配上鮮甜多汁的大蔥,跟吃肉似的~~ 顏色也討喜~~ 有了蔥白的點綴,這道菜會更加的養眼、增加食欲。 素雞,一種很好吃的豆制品 ,以素仿葷,口感像肉,軟中有韌,味美醇香
 
 
 
【蔥爆素雞】
----------------------------------------------------
原料:素雞(豆製品)、青椒、大蔥
 
配料;鹽、生抽、料酒
 

做法;
1. 油熱放入素雞
2. 翻炒幾下就加入少許鹽,
   豆制品早加鹽讓它出出
   水,會更加的軟嫩好吃
3. 繼續翻炒至素雞兩面稍
   焦黃,然後加入生抽、
   料酒,拌勻
4. 倒入大蔥、青椒,翻炒
   至能聞到蔥香味,立刻
   關火盛出

叮嚀:素雞盡量的買軟一些的,若硬了也可以在加入生抽(註)、料酒後,再加點水稍煮一會。

註:生抽又稱淡醬油,是醬油的一種。特色是 ... 生抽顏色淡,鹹味重,在烹調中主要用來調味。 ... 生抽以大豆和麵粉作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曲,經天然曬製發酵而成。
 
 
──轉載自虎媽尚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0cebf1af0101778j.html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49466&aid=728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