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了知手痛的因果
2012/06/25 08:06:21瀏覽272|回應1|推薦26

迪妮絲來診所是因為渾身關節肌肉都痛,連一杯水都端不起來。我問她做什麼工作,她說這與手痛無關。

打開病歷,看到她在「怕針灸,又不 喜歡針灸」這行字下重重的劃了一槓,原來,她是痛得走投無路才來的。針對她的恐懼心理,我半開玩笑的拿了一根0.5分長、只比手指甲寬一點的耳針讓她看, 還沒等她反應過來,針就已經插進穴位去了,然後,在百會又加了一根針。當我轉身準備出去時,她說:「你還沒問我什麼呢!」

「你有什麼要說嗎?」我反問她。

「我是痛得沒辦法了,西醫除了開刀就是X光,找不出問題還開一大串藥,我被治得越來越痛……」

我告訴她:「先別多想,試一試放鬆自己的肌肉,睡一會兒……」

過了幾天,她告訴我手痛好一些了,吃飯時刀叉也不掉到地上了。與上次一樣,我又號號脈,看了舌象,手腕上二根針,百會扎深了一些。當我準備走出房間時,她說:「別的醫生總是問東問西,怎麼你連話都沒有呢?」

「你臉上不都說出來了嗎?」我回答。

她把嘴邊的話嚥了下去,注視著牆上那張觀音菩薩像良久……

以後的治療中,我發現她的抱怨少了,病狀也逐漸減輕了,就告訴她,可以不用來針灸了。這時,她才對我說:「自從來找你看病後,天天接著做夢,就像放電影一樣……」

「第一天夢到,在一個莊嚴的法會上,一個捧著油罐的小和尚,一不小心將油潑撒在我的貴重袈裟上,我立即大發雷霆,一邊斥責他的愚蠢,一邊後悔自己管不住自己。那小和尚被罵得六神無主,就在地上跪下,我心裡覺得自己可憎,但臉上又表示出自己的得意……」

「第二天夢到,在一個講台上,我連篇指責別人,把對方的觀點駁斥得一無是處……而自己的意念中,又很清楚自己不過是個口齒伶俐的假和尚。」

「現 在我才知道,在這一世,我那癱瘓的兒子就是那個小和尚。生下他後,從背著他一直到推輪椅,我的頭髮一片一片的變白,身體愈來愈糟,卻一直受他不敬的回報。 現在他24歲了,又高又大,我的手推到又痛又麻,他還嫌我快慢不合適……這雙手就像當年那小和尚的手一樣,不聽使喚了……唉,當初我如果不是那麼刻薄,也 許今天不會輪迴到這地步吧。」

我心想,這不是做夢吧?今後我也得注意了,對人可要寬厚哦。

轉載自

http://www.epochtimes.com/b5/nf3539.htm?page=    醫山夜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49466&aid=6572457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
2012/06/26 09:01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我做到流汗.家人嫌到流涎(流口水)了.

陶然居(a349466) 於 2012-06-27 12:53 回覆:
或許寬厚能夠償還。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