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小天使
2019/12/29 15:38:05瀏覽12564|回應4|推薦77

「風追著天邊的太陽

讓頭髮飛起來

我也飛起來了」

美麗的夕陽,純真的童語,竟宛若一首詩。小小的心靈有著來自遙遠的連結,帶著敏感的感受,真實的表達,簡單卻動人!小孩敏銳的觀察著身邊的人事物,他留意白天時天空依然懸掛的月亮、他好奇開門聲中的來人是誰、他維護自己熟悉的地盤、他知道誰可以撒嬌、他有自己食物的喜好、他表達自己的想望......。

選擇童話時也許擔心故事中世間的悲歡離合、波折險惡會傷害純真的童心,然而小生命既來到世間,我們憑甚麼只挑選溫和和美好,省略毒蘋果中人心的歹毒、小木偶也會遭逢鞭打拐騙......你未來的生命路程將在周遭人身上領受威脅、責備、打罵、吵架的經驗;來人世一遭本來就不是太平歲月,我們既不可能一 輩子守護,只能強壯他適應環境的能力,盡力給予愛和關心,建立孩子養成勤快,負責,樂觀的基本素養;太多澤寵未必有利,勞苦清貧有時候反而是甘泉。

在共處中你不吝分享銀鈴般輕脆的笑聲,愛戀與你操場上溫馨的相伴;這片層次不同的綠意曾是對亡母深痛的思念,而今同樣的畫面卻被天真的追逐與笑顏所取代。這個世界不曾改變,同樣場景下已轉換不同的心情和色彩。

我們在懂事後才知道害羞與罪惡,幸福與痛苦,純真的孩子不管做什麼事,內心都是單純的,不會覺得尷尬,不會在意別人說什麼,永遠這麼潔白無瑕。每個人內心也都有著孩童般的赤子之心,只不過被擠壓在心靈的一個角落,等待撥雲見日,等待重新拾回。

孩子沒有心機也不記恨,有的是天性中最真最善的一面,孩子的好奇和讓他有機會學習新的事物,能在父母教導下發揮愛的能力與感受;然而他又絕不是無知,在成長經驗中也學會討好和關心,及同等的善待與體諒;更大人的寵溺中讓他懂得撒野或得到收穫。

人世間之有太多故事是因為每個家庭或父母都有太多無法全力付出的理由,或許是客觀經濟因素或環境的不允許,或許是個人的追求和壓力,敏感的孩子都能感受到父母的態度和心靈溝通的感應,孩子具有這份與生俱來的能力,是潛能的一部分。

喜歡紀伯倫說的,我們只是一把弓,珍惜把孩子這支箭射向更遠的力量;懷著快樂的心情,彎曲手中穩定的弓,祝福一路飛翔的箭。希望你會收穫家人給與滿滿的關心照顧,也能順利迎來未來的挑戰打擊。隨著環境的影響,小天使都有可能會變成我們眼中的善與壞;然而此刻只有感恩,感恩上天將你帶到我們身邊,你的誕生讓我們的生命走向另一個新的里程,也圓融了自己與家人的美好關係,我們重新學習不同旅程中該要昇華的境界,學習再次的成長,感恩這份上天賜給我們最幸福的禮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49466&aid=131424093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ildren
2020/03/06 22:03
Children are the continuation of the parents' lives, that is why they are called offspring.
陶然居(a349466) 於 2020-03-16 14:19 回覆:

生命是神奇的 

延續著我們的愛

生命是美妙的

敘寫世間的情感

生命是偉大的

創造更美好未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
2020/01/23 00:11
恭賀新禧,吉祥如意
陶然居(a349466) 於 2020-03-16 14:19 回覆:
謝謝好友到訪!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1 22:00

純真的孩子不管做什麼事

內心都是單純的

.

.

.


真的    我有同感

陶然居(a349466) 於 2020-03-16 14:20 回覆:

我想-返老還童

就是要拾回那份童心吧!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0/01/01 15:57
鳳凰涅槃浴火重生   無窮無盡爭霸世間
陶然居(a349466) 於 2020-03-16 14:21 回覆:

好閱歷

好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