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旅程六
2012/09/22 03:19:32瀏覽265|回應2|推薦47

設立教會可不是立一座壇來禱祈就可以向 神交差的,而是幾乎24小時的等候在崗位上,陪伴傷心的人、挫折的人、失望的人,還包含喜慶死傷..........樣樣需要時間與講稿,事事躬親,看似自由卻是唯有降伏 神呼召的人才能順服去完成使命的,可想而知大教會的牧師就更要三頭六臂了;這是我一直當逃兵的最大原因。

晚上的學生除了三兄妹還有三位國中生,及一位高職生是汽修科的男同學,後來汽修科的這位男同學決定加入建教所以不再來參加課輔,有一位是啟智學校的國二生,有兩位只偶而來參加英文班,只見過兩次面,所以能多陪伴三兄妹。

學 生需要幫忙家長也很要求服務周到,這位啟智班的學生因為騎腳踏車有不穩定狀況,因而要求牧師專車接送,牧師也努力配合,結果因為上次大家都忙,又因為是男 生所以牧師曾交代若不想等太久可以先走一段路,雙方同時出發可以在相遇點載他以便節省時間,牧師有時候要開會或要載下午班的學生回家,怕來不及以防萬一所 作的協議。除了如此同時也要訓練他能獨立,不巧我們沒協調好雖然牧師有交代七點要去接他,但因必須先送白天班的學生回家,她因搜尋資料延宕了時間,一直到 六點半才完成,我要載她回家之前大哥二哥語課輔先後踏進教會,就因為他們兄弟倆說沒吃飯,我在回程時去幫他們買便當,延誤了時間也忘記這件事,牧師回來發 現還沒去載他慌亂中打電話到他家去問,沒想到他母親一聽到消息,就認定我們違背當初的承諾,讓她兒子獨自走那不甚光亮的馬路,驚為天人的衝過來載走剛被牧 師載過來的學生,並大聲的說:「爸爸很生 氣,您們這樣子我們非常不放心,我們不讓他來課輔了。」緊接著就是機車噗的冒煙而去,牧師一臉尷尬滿心愧疚的說:「總要獨立的,不可能一直都護著不放手, 未來家長也不一定能全時間護衛啊!」「算了,每次這樣實在真的也很累,事情就是這樣一件接一件的需要當下完成,時間都那麼緊湊怎能不失誤呢?」我也只能默 默聽著,說:「我們期待孩子可以學更多,家長不能體諒就由他去了。」

輕鬆的一週像呼一口氣就過了,像按一個鍵所有存檔連影兒都未曾存在過,課輔是在星期一三四的晚上,星期一晚上他們依舊騎著單車獨自來教會,說不來的也都沒來,這天我也請假南下高雄去旅遊了。晚上牧師打電話來討論著他對聖誕節策劃要配合的任務。

偏心幾乎快成了妹妹對我話的口頭禪了

*

*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65324&aid=687913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賜
2012/09/22 12:42

按著人 , 教會的工作是做不完的 , 人也容易累!

若聖靈引導 , 就輕鬆喜樂多了!

PS: 怎麼印象中 , 我對牧師這篇覺得好像閱讀過啦?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2-09-22 18:55 回覆:

再度申明教會或是聖經永遠有時代的智慧與最前鋒的作為

與能力  這是世人看不到的精髓  這重入是的修道士基督的精神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緣
2012/09/22 07:55

隨緣,

來給您加油打氣,

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2-09-22 18:57 回覆:

有時候是這樣

有時候神要警剔人   自以為義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