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次
2012/07/29 04:19:09瀏覽479|回應9|推薦109

我的一次2012/7/29  4:18

 

民族村舉辦一年一度的獵山豬比賽,因為沒有年齡限制,消息一公佈全村的人就磨拳擦掌的報名加入競賽,有的人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有的人存著勢在必得的自信,高額的獎金也是一個誘因。

原本這是屬於男性的比賽,但有一些婦女認為自己雖沒有魁武的身材與鋼鐵般的力氣,但他們認為非本科系出身的用智慧一樣有勝出的機會,於是紛紛加入這場對貼補家用不算小的獎金的誘惑裡。

幾經上山下山的跟蹤,探知山豬的作息與喜好,終於巧取山豬一頭,而且還是活生生的,一無損傷的,最重要的是還取得頭彩,頭彩有另外的獎金一筆,天啊!真是幸運至極。婦女天天為養這頭山豬,預備在公佈名次時得個大獎,因為巧緣機遇帶來的幸運,幾乎獲得全村的人的羨慕與讚美,當然有些人醋為一桶有一桶的說:又布是靠實力取得勝利,哪能算第一名。

隨著時間慢條斯理的消逝,婦女果然有機會讓全村的人平分最後的勝利,一顆必勝丸就定在胸中默默等待,終於等到公佈名次的哪一刻,婦女面無表情的接受最後的落選,所有認識他人一陣嘩然,唯獨婦女安慰著他們,而落選的原因竟是沒有與山豬爭鬥的過程,沒有見血,沒有按照傳統的步驟,問題是大會規定精采就可以。

比賽是全國都知道的,當然有些人有話說,因為不是像曾雅妮或林書豪是當下現場轉播讓全世界醒過來的比賽,所以只能但是又何奈隨著時間消逝而不了了之。當至親好友問她心裡怎麼想的,婦女說:之前就夢見了自己不知參加什麼比賽,夢中出現了一個帶柄地位與權威的槍矛,而這個權力地位的人一來,我就樹上落了下來。所以啊!我心裡有數,也就將了阿!

其實婦女參加過許多不同的比賽,每次都在得獎邊緣,據說有個恨她的人就是要她受傷難過、生活觸礁,因為婦女曾經為說實話而得罪的某團體卻不自知,於是這個團體就心照不宣的引介他去工作,之後故意製造事端引她犯錯,然後小題大作恐嚇她,讓她生不如……,所幸社會上還有一些具有真良知的人,總是神不知鬼不覺得支持她,讓她不至於因為太缺乏而使社會失去正義之聲。

婦女最吼終於明白自己是有一顆大石頭埂在路上的,日子將就著過再尋出路,第二齣再去工作時終於在小心翼翼中過其中的危險,勝過環境與人的刁難與考驗,

並且擁有一分固定工作與收入,知道自己比賽得獎的機會渺茫,轉而安份守己的過互惠群我生活,大家只能懷念那一段神蹟般的競賽生活。

巧妙寫的第一篇故事,留個言鼓勵一下,謝謝。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65324&aid=6675578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事
2012/08/07 16:01
鋪陳的結構,依然像詩。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2-08-07 23:55 回覆:

真的喔!

沒辦法,  得多看文言文了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第一次嘛,再試吧!
2012/08/04 11:28
才第一次嘛,再試吧!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2-08-04 19:59 回覆:

ㄏㄏㄏㄏㄏ


完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
2012/07/31 23:00

人生難免挫折與不公平。

但只要能堅定自己的信念,人生一樣可以過的精彩且有意義。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2-08-01 19:18 回覆:

喔喔~


福爾薩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2/07/31 21:59
是像史詩般的喻義故事嗎? ^_^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2-08-01 19:19 回覆:

像嗎?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分享
2012/07/30 22:04

人生的苦難悲傷

都是最強而有力的訓練與學習

也培養了更多的韌性...

相信愈挫愈勇,前方是充滿希望...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巧妙
2012/07/29 13:40
好厲害
拍手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2-07-30 19:13 回覆:

謝謝故事達人

鼻塞先生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詩人的話
2012/07/29 13:33

寫文章要技巧

也要無中生有

穿撰附會

要不小說怎麼寫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29 12:14

這不是良心的鼓勵 , 是真寫得好!

這是真實故事嗎? 我最喜歡交的兩種朋友

一種是原住民

另一種是農民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2-07-29 13:08 回覆:

似真似假

因為婦女連要研習都被淘汰   明明就是高齡失業

卻要被職訓考是門檻擋下  還說沒資料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7/29 06:58

感謝分享

祝福您

日日順心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2-07-29 13:16 回覆:

謝謝 畘星

ㄏㄏㄏㄏ我也會自創故事了哇ㄏㄏㄏㄏ

看來我可以向鼻塞看齊了

追隨他的精采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