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選糖果姐姐徵文:2010年的春天神陪我寫日記
2010/03/19 11:40:03瀏覽679|回應2|推薦41

2010年的春天神陪我寫日記


  春天很美,雖然在住家附近並沒有紅花綠葉的身影,但窗外的鳥兒卻吱吱啾啾個不停,心中像闢了一片寬闊的草原,隨著鳥兒的語言跳來飛去的,讓我猶如身在幽靜山谷林野,抑或是鄉野綠意盎然的春光中,風吹搖曳,髮絲飛揚、喜樂充滿內心,每天都充滿怡然自得的心境,真是難得的經驗,特別的一年。

  農曆年過後不久,我便加入文建會的愛詩網參與「大家來讀古典詩」的徵文比賽,從開始的那一天起,神就讓鳥兒一直陪伴著我,原本只在早上才來歌唱的鳥兒們,也隨著我寫作的時間延長他們的歌頌與嬉戲的時間,好奇妙!它們好像是神特派來幫助我的天使,抒發我孤單的壓力,以及引導我創作的泉源。

  寫作經常是夜深人靜了還想創作,卻不能去欣賞月亮的浪漫步伐,為了能每天po出熱騰騰的新文,就需要湧流不歇的靈感與創意;因為我不只是來po文比賽,而是誠實的創作、誠實的寫文章,這才是我參加比賽的意義。我為我能盡力去實現這個心意感動、開心與喜悅,這個行動間接的告訴我自己,我是有實力的,神早就預備了我的使命-寫作。

  一個月內我完成五十多首的近體詩、詩鐘,以及不同的詞牌詩與相關的文章。鳥兒們是我回想童年的啟示者,是我童年的景色,喚醒早已淹埋在心靈深處的明媚春光。我的詞牌詩盡是與童年的農村生活息息相關,寫得我不亦樂乎,驚訝連連!許多詩友都讚美我的詩,我很開心,這是神的恩典。若不是神的旨意,我不知道從來都只在早晨舞蹈的鳥兒,為何會逗留到下午還未盡興的回家;每每我從文字中醒來,耳朵就充滿大自然的樂音,文思滔滔而來,這真是神奇妙的作為,好遐意。

  比賽結束了,春天還在,鳥兒繼續在窗外唱個不停,我依然在神的恩典中享受恩典,滿滿的恩典,滿滿的福氣。今年的春天神陪我寫日記,活在神蹟的日記,春天很美,因為,有神,活著。

      基督耶穌活著,活著陪我。

邀請 支持好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65324&aid=3867258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舞動奇蹟
2016/03/07 02:41

神的帶領之下

文思泉湧

寫下一篇一篇動人的詩篇

真是令人為之動容啊!

上帝真是奇妙作為

令我們為之讚嘆

阿們


摩登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0/05/25 21:20

糖果姐姐家粉可愛呢~我也有去過^^

我本來還以為參賽要用童話故事型才比較可能入選哩~

安安哦~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0-05-25 21:47 回覆:

原來不是   是要認人得益處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