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聖誕:有一份愛 入選糖果姐姐部落格文章
2010/01/25 17:51:54瀏覽435|回應0|推薦18

             天冷了 ,聖誕節的忙碌也過了,想想這一年來的信仰里程很令自己難過。人生的確很難,當一個合神心意的人更難,我不知道何時才能合神心意,也知道近年因為尋求的挫折而讓自己往火中跳,很慘兩個試探我都輸了,我再次看見自己的無能為力,看見自己的不足,在這恩典滿滿的一年只能說虧欠,最後一句話是難過。

    上星期日教會聖誕讚美禮拜,接著是慶祝,許多的節目因為長久在教會的豐富而成為支持者,也就是沒也太大的驚奇,可是其中穿插的一段影片卻讓我再度震撼與反省;那是一部美國短片,內容是一位看守火車的中年父親的抉擇,他的工作是要讓船與火車到達時開舺道讓他們通過。父親有時會帶喜歡火車的孩子到工作的地方玩,因為附近有美麗的草坪與大自然的不同植物,可以供他的孩子盡情的玩與探索。某天;父親正操作舺門要讓汽艇通過,又一邊回頭滿意的看著心愛的獨生兒子正蹦蹦跳跳玩的很投入,一份忠誠與執愛來回以特寫鏡頭由近而遠的重複幾次,父親洋溢著滿足又輕鬆的微笑,之後確定寶貝孩子很安全,船也平安的一步一步即將通過舺道口,於是他像往常一樣轉移工作的主軸,做其它的工作。此時火車卻由遠處急速前來,在父親意料之外,孩子為了要提醒父親快快放下舺道,讓火車平安通過,在奔跑中掉進舺道,遠看著火車正嘁喳嘁喳的直飛過來,父親還專注的在做他的工作,瞬間父親轉頭再度看著孩子的當時他愣住了!孩子不見了!同時火車也逼近舺道,他同時發現孩子掉下去又看見火車飛奔的速度!他傻了,開始想去救孩子,又轉回頭看操縱機,想去救孩子又轉頭摸操作機,眼看著孩子的機會隨著火車的嘁喳嘁喳聲越來越近而越來越渺茫,鏡頭也同時閃著車廂內的乘客臉上的喜怒哀樂,交叉著父親的來回抉擇與與欲哭無淚的痛苦煎熬,他終於在火車奔上舺門的交接處時讓舺道快速的落下,他也隨著操縱機的手把下墜的趴在上面哭泣,讓心跟著孩子被火車輾過.........,當火車如快刀飛逝的時候,父親沉重的頭慢慢的抬起來,眼睛轉向孩子跌落的地方,拖著幾乎無法舉步的腳往孩子的傷口走去,彎膝,蹲下,伸手,撫著孩子,抱起他垂落的身體,一步一步散漫的走出舺道........,帶著沉默的眼淚........,以及車上依然喜怒哀樂的眾多旅客的畫面........。

   影片結束,放影片的青年說:如果你是這位父親當下你會是什麼樣的抉擇,究竟是救你的孩子,還是放下舺道讓全車的人平安通過呢?如果是你當下的心情又如何呢?如果你是上帝而如此獻出獨生-兒子,看著他被一鞭一鞭的抽出血絲,被吐口水與嘲弄,戴上刺作的皇冠,背著十字架上刑台,看著 他被放在十字架,看著鐵鎚一聲一聲的穿入手心又穿入腳底,血一滴一滴的滴下來,你,能體會神的愛嗎?

   今年的聖誕節教會的慶祝雖看起來平淡,卻把最美最珍貴的禮物打開,我收到最難忘的啟示,勝過所有的慶祝,也是我最難忘的聖誕節。最後我告訴自己,我今年許多事是失敗的,而這個痛將陪我反省一生。一個罪人卻在金融風暴中活著又過著不缺乏的豐盛日子,而我,讓祂,蒙羞..................。親愛的朋友,謝謝你提醒我。

   也許基督徒是固執的,但他們學著傳愛,是否也能得到大家的體諒。願神的恩典滿滿在你身上住下來,豐盛有魚。

   

 此篇歡迎引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65324&aid=372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