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氣化三千
2020/05/22 12:10:13瀏覽2180|回應0|推薦10

【一氣化三千】

金光布袋戲有一名傳奇人物,名字叫做「黑白郎君」他有一招武功絕學叫做「一氣化三千」(源自道家「一炁化三清)非常厲害了得。
這三千,( 三清)在道家曰虛無,曰自然,曰大羅;三清、三境、三寶,盡在這一氣之中,這一氣,盡虛空、遍法界,藏芥子,納須彌,也在你我的呼吸之中。
千萬別小看了呼吸,呼吸就是生命,生命就在我們的一呼一吸當中延續。
吸氣~我們覺知,呼氣我們微笑。感受這一氣,覺知這三千,充滿這毛細。
讓我們一起呼吸,一起覺知,一同微笑。和這宇宙、這天地同一個鼻息。
一起呼吸,一起流動,流動中,在你裡面的,也會流入我的裡面;在我裡面的,也能充滿你的裡面。你我之間就在這一種相互的流動之中,彼此再也沒有分別。
如是/一氣化三千
圖/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65649&aid=136447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