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阿公養的小黑狗
2018/07/21 12:24:44瀏覽2279|回應0|推薦79

  小狼是阿公養的一隻混血小狼狗。在那個鄉下農村裡,
狗可是看門的好幫手,或是曬稻穀時在庭院埕裡趕趕雞鵝
鴨的本分遠比我們這些小孩子更利害,小狼是我阿公最寵
愛的狗。我依稀記得那年夏日的早晨,小狼是一隻小小的
流浪狗來到我們家庭院前的情景,阿公看他可憐,給它飯吃
,它卻遲遲不走,後來阿公讓這小狼住了下來。在我還懵懵
懂懂天真無邪的童年時,轉眼間一不經意,小狼卻已悄悄
的長大成一隻體型壯碩行動敏捷的小狼狗。

  小狼是一隻普通土狗和狼犬雜交出來的混血狼狗,有著
靈敏聰慧、警覺性強又忠誠的特性,最特別的是在靈慧的
雙眼炯炯有神;乍看之下彷彿真的狼狗,深黑眸眼睛還真
神氣。小狼真是阿公的心肝寶貝,這隻得寵的小狼真好命。
冬天寒冷的夜晚我阿公還會趁著阿嬤熟睡後,偷偷的將小
狼帶到床上一起蓋棉被子取暖,惹得阿嬤早上起床後身體
癢癢,還看了醫生,之後阿嬤總會抱怨著說:「你阿公真是
老番癲...這狗如果再窩到床上來了,你阿公就睡地上的竹
蓆..。」阿公也喜歡把小狼帶到屋前池塘裡游泳,順便洗
澡整理牠黑色短毛。就算再怎麼忌妒著小狼那萬般被受寵
愛,我卻不得不承認小狼是一隻英姿煥發惹人喜愛的狗。

 我的潛意識裡總覺得小狼是隻能聽得懂人語且能洞悉主人
心思,相當不同凡響的狗,全家牠只會在意聽從阿公一個
人的命令,對於其他人牠都懶得理一下..,這是我討怨小狼
的原因之一。牠也從不亂吠吼叫的...,神態冷靜自信得叫
人驚嘆。一個黑夜裡,有個竊賊趁著大家熟睡潛入阿公養
豬的豬舍想要偷竊豬豬,他躡手躡腳的步入豬舍,卻被窩
在一邊的小狼狠狠的咬上了一口,全家人頓時聽到那小偷
淒厲的慘叫聲,才從睡夢中驚醒過來,才知道小狼立了大
功,那賊影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只見到豬舍地上血跡
斑斑.盜賊已深受重傷而逃之夭夭了,小狼迎著冷風屹立在
淒迷的夜空下守護,從此我不再忌妒牠得到阿公的寵愛了。

  村裡頭發情的母狗,總會跑到我家院子裡來弄騷。瞧見了
體態健碩形貌雄偉的小狼,都會被深深的吸引而互相舔吻著
。阿公見狀逐拿起扁擔、木棍來驅離那些招蜂引蝶的母狗。
我在旁看了真是想笑又不敢笑出來..,阿公一定認為我們家
那隻靈慧勇猛的小狼是全天下第一好的,沒有狗能配得上牠。

  阿公騎著腳踏車在鄉間的農路上慢慢迎風而行,小狼奔著
矯健又敏捷的身軀;宛如護駕在旁的英勇侍衛。阿公每次輕
聲呼喚著:「小狼....小狼..!」,小狼都會有默契的低鳴
回應著 ..,那種超乎想像的情感真是難以用言語來形容的。
有一天,小狼又跟著阿公去鄰村訪友,從此就沒有小狼的蹤
影,威儀又嚴肅的阿公,為了小狼竟哭泣得好傷心。阿公整
日茶飯不思,小狼竟真的憑空消失了。幾日後,有人偷偷來
告訴阿公說:在鄰村有戶人家,有兩隻狗其中一隻跟小狼長
得好像,阿公說,我家的小狼會不會因為發情追求母狗,見色
忘友;阿公管得太嚴了,以致反效果,小狼如飛出籠的鳥見異
思遷樂不思蜀;是否管教子女也應以此為借鏡呢?!阿公神情
落寞失望得心灰意冷,沒有小狼的感覺,阿公漸漸習慣了。也
因為姑姑生了小BABY阿公終於展露出難得的笑容,一掃多日的
陰霾。



文/映兆/2018

上圖來來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163101&aid=11346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