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自體發光的那女子心得(明豔動人的她)
2013/11/03 19:24:36瀏覽3476|回應0|推薦17



韓劇自體發光的那女子心得(明豔動人的她)

(本劇有12集,約10小時的故事)
出品:韓國KBS-N
首播日:2012.01.07
集數:12集
主要角色
全智賢:(蘇怡賢飾,女1)
盧容佑or盧榮宇:(朴光賢飾,男2)
姜珉or江明:(金亨俊飾,男3)
金花兒:(高娜恩飾,女2)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小弟評本劇2.5分。本劇是”盪鞦韆”劇,或許是因為演出本劇的演員的檔期問題,總覺得本劇是分期拼湊而成的一部韓劇,所以誰有空就誰先上來演。本劇的角色有作家、導演、大明星,看似是演藝圈的題材,卻無演藝圈的深度打造,人物塑造、愛情戲內容、橋段連接,像是有架構要走的故事,卻突然被隕石給撞擊,結果令本劇呈現一片狼籍,左偏右斜、跳tone突兀,不曉得本劇是想演什麼內容的韓劇。
(
尋遙子注:看本劇要選”玩版”的字幕組,我先是看另一版的翻譯,看了之後似乎有被綁架過的後遺症,韓劇主君的太陽的”主君閱讀障礙”。我會給本劇那麼高的”2.5分”評價,因為本劇只有12集,一集就約50分鐘,所以看起來不會那麼痛苦,因為本劇時間少沒讓我痛苦太深,所以給相對高的2.5分,其實看本劇是浪費時間。)

本劇心得簡單說
全智賢(
蘇怡賢飾,女1)原是大公司頗有能力的員工,年紀31歲想找回當年的夢想,她想成為一個時事的作家,便進入KBN電視台當最底層的作家,未料被分配到電視台綜藝局當編劇(綜藝節目
),卻讓她與前男友盧容佑一起工作。

盧容佑(
朴光賢飾,男2)是KBN電視台綜藝局的導演(PD),很有名氣的導演,他雖擁有能力,但自尊心高於一切,對大明星也不讓步。盧容佑(2
)和全智賢過去曾交往5年,剛開始的熱戀,感情甜蜜進而同居,5年後又厭倦了,他便和全智賢分手,最後盧容佑卻選擇和女1好友金花兒結婚,但結婚不久又離婚收場。

金花兒(
高娜恩飾,女2)是姜珉身旁的造型師,她和全智賢是相當要好的朋友,姐妹死黨的交情,竟能先後共有過一個男人(盧容佑
),還能維持友誼,可說相當離奇。金花兒和盧容佑的離婚原因,那是因為全智賢和盧容佑交往過5年,全智賢又是金花兒的好友,叛背好友又妒嫉好友的矛盾情節,讓全智賢的影子一直駐留在他們的婚姻當中。

姜珉(
金亨俊飾,男3):韓流的大明星,自負高傲,演技爛,有現場恐慌症,而且是一名花花公子,不會記得和哪個女人上過床,得喝酒才會回憶起來。姜珉和沒名氣的女星上過床,令那女星染上B型肝炎(性行為的體液感染),那女星以上床和染上B肝向姜珉要脅50億(50億的賠償或出演女主角的機會
),否則她就會爆料…,全智賢當時為請姜珉來當節目來賓,用盡各種手段來到病房,她卻在不知情下和姜珉共同飲食,讓全智賢感染上B型肝炎,全智賢為了節目邀約,便幫忙化解姜珉的醜事,反而出面說是因為她才讓姜珉感染上B肝,成功化解姜珉的醜事。
(
尋遙子注:B型肝炎是透過體液和血液感染,共同飲食是不會感染的。劇中女1口腔有傷口,但姜珉口腔不見得有傷口,這女1因飲食感染是很奇怪的。劇中更怪的是三個護士,都亂說不能和別人接觸,還說會透過食物傳染,實在是很瞎。要找到會經由性行為感染的疾病,共同飲食也會感染,幾乎是沒有那種疾病,而B肝算是經由性行為感染中屬於較輕型的病,但B肝也是很麻煩的疾病,這不是被蚊子叮咬的簡單事,可能終其一生受此病所苦,拿這樣的病來製造橋段,其實會很怪的。
上文中的男2、男3、女2都不是份量和角色定位的表示,只是為了方便說明內容的代號,我獨缺一個男1,在於劇中的兩男頂多是第二男的份量,本劇亂搞造戲的方式,根本就沒有男1的存在。
)

劇情剛開始的介紹,男2和女1先有5年的戀愛交往,後來男2和女2結婚又離婚收場,可是女1又和女2有著很好的友情,換言之,這是兩女共有過一男,兩女又是好友的三角關係,把愛情、友情、背叛、隱私包裹在一起,這樣的開場是很有衝突性的,或許會讓人感到挺有意思的,但這樣高調製造出來的複雜男女關係,怎麼定位劇中男2就是很重要的關鍵了。

女1的定位是第一女主角,那是確定無疑的,可男2的定位是什麼?這關係到這部劇想怎麼演這部劇的未來戰略佈局。若是想走女1和男2的重修舊好,又明顯存在著一個前妻(
2
),重修舊好也能表現在男2和女2的前婚姻,何獨要表演前男女朋友的關係呢?所以走重修舊好的路線,交往5年後分手的前女友、結婚又離婚的前妻,這纏繞的關係若又和好,也未免太鬼打牆了,感覺是爛馬愛吃回頭草。

如果劇情不想重抱舊愛,想走另擁新歡的路線,這比較會有可看性的。男3是個大明星,其實可以多造橋女1和男3的關係,往比較正面良性的互動來走,但是劇情所表現的內容,女1和男3的戲份也不多,男3的個性也很奇怪,沒有充份的橋段來醞釀,聯繫不多又忽然互相喜歡,這是跳tone的愛情戲,過程戲與結果是完全不搭的,這是自由發揮。

而女1面對女2,女1是女2的好朋友,男2是女2的前夫,男2也是女1的前男友,以女1灑脫直爽的個性來說,她因工作要面對男2,女1信誓旦旦的說不會和男2再有牽扯,內外在佈局已不容女1自打嘴巴,當導演的男2沒來由的說要參加”戀愛指導”節目,還要女1也來參加,導演和作家跳上節目當藝人、談戀愛,這本身就說不通了,女1先是斷然的拒絕,毫不留餘地的回絕,後又被男1”摸臉”有感覺,女1又自己主動提出參加戀愛指導,她想抓著男2不放,女1是在走回頭路了,這時期都是在演女1和男2戲份(
3大概檔期不能配合本劇,所以男3就消失了
),等到男3終於出現了,改換成男3來搶奪女1,這時候的戲份又擺向男3和女1的戲份,緊接著大明星公然向女1接吻,女1忘了她要抓住男2不放,女1又對男3感到喜歡動心…,這盪鞦韆的愛情瞎扯劇,還真的跳tone突兀,迴轉變局、原地不動、曲折離奇,鞦韆盪過去是10分鐘不掉下來,再盪到另一邊也是10分鐘不往下掉,就這樣拼湊出一部韓劇了?!

結論
本劇開始的B肝傳染還頗有意思的,巧妙連接了男3與女1的關係,如果全劇都定位在小作家與大明星的故事,定位出一個男主角,本劇或許可以一看,但是擺盪的太兇狠,錯亂、跳tone、不知所云,根本很難理解本劇想表演什麼樣的故事。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931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