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New Heart嶄新的心心得(New Heart,熱血仁心)
2013/03/11 03:31:29瀏覽12253|回應6|推薦10


韓劇New Heart嶄新的心心得(New Heart,港譯熱血仁心)

(本劇有23集,超過25小時的故事)
出品:韓國MBC
首播日:2007.12.12
集數:23集
主要角色
崔強國or崔江國:(曹在顯飾,崔老大)
李恩成:(池成or池城or池誠飾,男1)
南慧熙or南慧汐:(金敏貞飾,女1)
李東權:(李志勳飾,客串)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小弟給予本劇4.7分。本劇是醫學的故事,背景是胸腔外科,由一個靈魂人物搭配男女主角,數個個案串聯出一整個職業背景,有人物、有重心、有愛情、有衝突性、也有知識性,劇情的構造是完整的,這是一部可推薦的優質韓劇。

簡單解釋名詞
本劇主說胸腔外科,要先知道相關醫學知識,方能深入到本劇的世界,否則只會是鴨子聽雷的觀眾,其他的名詞或可不去理會,但對冠狀動脈、三種冠狀動脈繞道手術CABG、OPCAB、MIDCAB,要有一定程度的理解,才能看懂本劇的主要劇情。

心臟:心臟的重要性,它就像是一個幫浦,透過體循環,經由血管運輸血液,把氧氣與養份帶給身體細胞,如果心臟不持續跳動,將無法提供全身所需的氧氣和養份。

冠狀動脈:心臟連接主動脈,主動脈再擴張出去,供應全身細胞的氧氣和養份。心臟本身所以會跳動,當然也需要氧氣和養份,而供應心臟的氧氣和養份,是從主動脈上分支出三個動脈,由三條動脈延伸的支脈包覆著整個心臟,像是花冠纏繞著心臟所以稱為冠狀動脈。
(
尋遙子注:飲食習慣,或缺乏運動等等因素,造成現代人的文明病。心臟跳動關係著生命,這是生死問題,而提供心臟能量的來源是血液中的養份與氧氣,冠狀動脈是包覆心臟的血管,當冠狀動脈堵塞,冠狀動脈發生硬化粥狀時,血液無法通往心臟細胞,心臟得不到足夠的氧氣與養份,心肌會壞死,壞死的心肌還能夠跳動嗎?這就是所謂的心肌梗塞,莫看這三條小動脈不起眼,它可是供應心臟跳動的能量來源。即使胃正常、肝正常、腸正常,五臟六腑都正常,但心臟不能跳動時,各臟器再正常都無用武之地,此三條小動脈堵塞是會令人猝死的疾病,可是再回過頭來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讓冠狀動脈造成堵塞,也不是一日之成因,將是一長期時間的飲食習慣與缺乏運動所造成的問題。)

(以下兩張圖引用自馬階醫院官網的圖示,僅供理解本劇情之用,若有侵權之疑慮,可告知本人,本人會立即移除)



(圖一)心臟圖vs三條冠狀動脈分佈

(圖二)主要三條的冠狀動脈:LAD、LCx、RCA

 
主要的三條冠狀動脈:(圖一、
圖二所示
)
(1)LAD(The left anterior descending):左前降支動脈(左前下行動脈)。
(2)LCx(The circumflex):左迴旋支動脈(旋動脈)。
(3)RCA(The right coronary artery):右冠狀動脈
簡單來說,冠狀動脈可區分左冠狀動脈和右冠狀動脈,只是左冠狀動脈又有兩個分支,由左主支冠狀動脈(Main LCA)分為兩支,即為LAD、LCx。
三酸甘油脂(
血脂)、壞膽固醇附著在血管壁,使血管壁粥化,經常性的累積使血管壁變得狹窄,甚至於硬化時,造成血流受阻,如果發生在冠狀動脈,三條冠狀動脈中有一條嚴重堵塞,則為冠狀動脈心臟病。(這是本劇主說的心臟疾病,也是現代人常聽到的心臟疾病,沒聽過冠狀動脈心臟病,也會聽過心肌梗塞,兩者是因果關係,因為冠狀動脈堵塞,造成心肌細胞缺氧壞死。
)

PCI(
經皮冠狀動脈介入術
):不經由開刀的心導管手術。簡單來說,先是注射顯影劑,可由畫面見到血管的狀況,在下肢的股動脈伸入一條導管,此導管順著血管會通往心臟,伸入的導管能把粥化受阻的血管給打通,方法上約有兩種,一是氣球擴張術,另一種是放支架

三種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另一譯是:冠狀動脈搭橋手術)

(1)CABG(
Coronary Artery Bypass Graphy):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2)OPCAB:(Off pump Coronary Artery Bypass):不停跳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3)MIDCAB:(Minimally Invasive Direct Coronary Artery Bypass):微創冠狀動脈直接繞道手術。

(尋遙子注:小弟以開挖運河來比喻,三條冠狀動脈就像江河的支流,三個支流分別通往目的地,若任一支流的某段泥沙淤積嚴重,水流受堵不前,河水不能前進到它應走的目的地時,我們是可以透過人工的方式,避開受堵的某路段,直接挖鑿一條運河,河水照樣能走新的河道以到達它的目的地。)
CABG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是一般常用的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這是要開胸骨的手術,手術中也需要人工心肺器的輔助,藉由體外的人工心肺器供應全身氧氣,手術進行時心臟是停止跳動的。
先在病患身上取下一截靜脈(
腿部),也能取下動脈(手臂,動脈的效果會更好),再把取下的血管一端接往冠狀動脈的發源處,另一端接往冠狀動脈受堵塞的後方處,即完成冠狀動脈的繞道手術(CABG)。舊河道的某段泥沙淤積嚴重,搭一個新的河道(),也是能解決問題的,所以搭橋的說法也很貼切的。

OPCAB不停跳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原理與CABG相同,差別在於這是心臟仍然跳動下所進行的手術,不需要人工心肺器的輔助。

MIDCAB
微創冠狀動脈直接繞道手術,原理與OPCAB相同,差別是更小的開胸骨手術,約5~10公分的切口,有方便與美觀的功用(手術疤痕小,本劇崔老大的技術是4公分的切口),在心臟仍跳動下所進行的手術,不需要人工心肺器的輔助。
(
尋遙子注:PCI、CABG、OPCAB、MIDCAB,簡易到困難之依序應用。PCI、CABG 兩者較為常見,相對安全且普遍的治療方式。本劇把PCI歸類在內科,PCI常用的方法是”放支架”與”氣球擴張術”,如果PCI不能解決的冠狀動脈心臟病,才會由胸腔外科來處理,畢竟胸腔外科就是開胸骨的手術,能夠簡單解決的問題,當然先採簡單的方式來解決,不能採簡單方式來解決,只好使用複雜的方式來解決。
OPCAB是心臟跳動中仍進行手術,此手術難度自然比較高,所以要採難度更高的OPCAB,主因是病患有其它的疾病,不適合使用人工心肺器,才會採用OPCAB,比OPCAB難度更高的是MIDCAB,簡單來講,那個手術不是每個外科醫師都能有的執刀能力。
)

ECMO:葉克膜,可移動式的人工心肺器。

白塞氏病:病因不明,以細小血管炎為病理基礎,表現在慢性進行性復發性多系統炎症性的疾病。(
本劇把此病用於手術時,血管的不易縫合
)

心室性頻脈(
Ventricular Tachycardia
):室性心動過速,心臟跳動過快,導致在心室搏動中間沒有適當時間填滿心室的心律不整。有潛在心臟病者,可能發生每分鐘160~200的心跳,此異常會使腦部受損,心臟會衰竭,不適當醫治有會猝死的可能。

馬凡綜合症(Marfan Sydrome):遺傳疾病,特徵四肢、手指、腳趾細長,常伴隨心血管疾病,或眼球異常等缺陷。

主動脈剝離(Aortic Dissection):或譯主動脈夾層,主動脈有內膜、中膜、外膜,因主動脈壓力大,當血管壁出現結構問題時,血液會從內膜流向中膜,一路把血管給撥開,造成大出血的致命危險。
…………………………………………………………………………………

簡單介紹劇中人物
主要人物
崔強國(
趙在鉉飾,崔老大):胸腔外科科長。心臟移植的權威,因率直敢言的個性,被發配到地方上的醫院(2醫院),其間有5年沒做過手術,他卻從動物實驗中精進手術功力,後來調回總院擔任胸腔外科科長。崔強國無權力欲望,擁有超強的執刀實力,不挑病患,只存著救人的信念,冒著職業風險也在所不惜,可此信念與院長的功利主張背道而馳,最後成為醫院爭鬥下的箭靶。(此人物是本劇的靈魂人物,推動胸腔外科前進的隊長,小弟稱為崔老大
)

李恩成
(
池成飾,男1):胸腔外科住院醫生,R1。孤兒身世,生長在兄弟之家,原本是一個小混混,中學受到救人的醫生所感召,從此開始發憤讀書,進而參加檢定考試,最後從南部的三流醫學院畢業,並考取醫師資格的高考。個性開朗、樂觀進取、對待病患有熱情,從谷底向上掙扎的人生,不帶有一絲一毫的怨天尤人,擁有感染別人的人格特質,可化冰為水,熾熱的心帶給人們正向能量。

南慧熙(
金敏貞飾,女1
):胸腔外科住院醫生,R1,和李恩成同期。朴在炫院長的私生女,母親從事韓服製作,為得到父親的認可,她把時間都投入在學業中,高考成績獲得滿分,是所有人眼中的女狀元。行動務實、態度冷漠,不喜歡和人打交道,理性而冷血,只把自己埋在書堆中,是一座移動式的冰山,但遇到很有熱血的李恩成之後,冰冷的心也變得很有溫暖。

其他相關人物
李東權(
李志勳飾,客串):頂尖的男藝人,有心臟的疾病,從小認識南慧熙,並且喜歡南慧熙。(此角色不重要,客串人物,搭橋給男女主角使用的人物
)

朴在炫:新任光熙醫院院長,為了打造心血管中心,把企業經營導入醫療體系,看重利益甚過救人性命,追求零死亡率的”績效”,由醫生來挑病人,不要執行有危險和沒希望的手術。因朴在炫院長功利型態的管理方針,鼓勵了醫生為升遷而拉幫結派,原本是救助傷患的醫院,他卻只想著醫院的利益,造成醫院各科之間的矛盾與對立。

閔永奎:胸腔外科教授。胸腔外科資歷最深的教授級醫生,但手術實力比不上資歷,為獲得權位可以打擊對手,引進70億的臨床實驗資金而獲得院長賞識。

金泰准:胸腔外科醫生,助理教授。大學時與趙敏雅交往,為了權力野心,娶了國會議員的女兒為妻,但婚後仍和趙敏雅交往。以榜首成績選胸腔外科,野心大於救人欲望,篤信光熙大學、光熙胸腔外科至高無上的貴族觀念,所以特別歧視三流醫學院出身的李恩成。

趙敏雅:麻醉科科長,崔老大手術室的班底。大學時便和金泰准相戀,然而小學副校長之女的家世,輸給了國會議員之女的家世。後來懷有身孕,她為了孩子選擇分手,未料罹患卵巢癌,在手術的危急時刻,金泰准和李恩成解救了她。

裴袋路:胸腔外科總住院醫生,R4。性情中人,能帶動活躍的氣氛,偶然搞笑,但態度認真負責,帶領後輩走正確的路。科長崔強國對他下的評語是”比起懲罰更為失去病人而感到痛心,不知不覺成為好醫生”

金咏熙:影像醫學科科長。專業是判別X光、CT、MRI,無需和病人直接面對的醫生,屬於崔老大的友人之一。

金政吉:內科科長,專長是PCI。在權力中心遊走,有時和閔永奎合作,又和金泰准合作,總能影響權力爭鬥戰的人物。

李承宰:胸腔外科副教授,專業是先天性心臟病,善盡職責,有所為也保有本份的醫生。和崔強國交情甚好的學弟,總盼崔強國順著當下的體制走,獲得權力地位之後再來改變,但崔強國總有自己主張和作法。

趙福吉:胸腔外科護士長,多年的護理經歷,救人是不輸給專業的醫生。對周遭人有敏銳的洞察力,看人相當精準,丈夫是李承宰。
……………………………………………………………………………………

豐富的職業背景,架構完整
本劇架構完整,約有數個表現內容:
(1)以胸腔外科為中心,手術刀下的許多個案。
(2)描寫職場上的人們,以及對應他們的個性。
(3)在院長的功利政策下,醫生們的爭權奪利。
(4)男女主角是同期、同事、戀人,化冰為水的愛情戲。
(5)胸腔外科個案與劇中人共拌的效應,攪和起來的張力。

上述5項,約為本劇所說的劇情,綜觀而論,本劇最為成功的地方,就是重心有固守在職業背景的部份,許多個案帶領出職業背景,搭配在主要人物身上,使主要人物有生命力,魚幫水、水幫魚,個案、職業背景、主要人物,三者有攸關性,才能把劇情變得更豐富,意涵也能放得更深遠,因個案坐大職業背景,職業背景也增加知識性,主要人物在個案中有發揮的空間,也能透過個案看見人物塑造與人物個性。

從職業背景又延伸出兩條路線,一條是類似白色巨塔的爭權奪利路線,另一個是男女主角的愛情戲部份。個案(
職業背景)的表現沒有輸給爭權奪利,所以本劇不是專門在講醫院的爭權奪利(類似白色巨塔),而是從職業背景來帶領出部份的爭權奪利,主導全劇的劇情依舊是個案本身,兩者之差別,在於重心一直維持在個案的部份(職業背景)。
愛情戲的存在也是基於職業背景,因為有職業背景才令男女主角相識,但男女主角又有特殊的身世、對襯個性、人格特質,由職業背景延伸出來的愛情戲,又不會受制於職業背景而變成為辦公室戀情,成為很有特色的愛情戲,這是源自於職業背景卻又超乎職業背景的愛情戲,大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姿態,雖然愛情戲是源自於職業背景,但男女主角的愛情戲大過於給予他們發光發亮的職業背景時,這已經是屬於男女主角他們之間的愛情戲。(
舉例說明之,這對男女是相親認識的,但他們兩人會在一起,早已經不是因為相親才會在一起的
)
……………………………………………………………………………………

男女主角與愛情戲
連續劇中的愛情戲,是描寫”
不認識到相識的過程,以及相戀後的一小步
”細嚼慢嚥的愛情進行式,才能真正把甜味給透出來。
男1原先的個性是熱血而躁進,女1原先的個性是冷血而理性,男女主角不算是火和水的關係,而是火和冰的關係。

男1沒有家庭的幫助,男1易於走歪路,但男1很努力走在正路上,最後成為住院醫生,他以寬闊的心胸和人相處,不吝惜把熱情施予別人,可是男1受困在自己的身世,以及學經歷的背景部份。
女1是有家庭的幫助,為了肯定自己的存在,努力追求頂尖,受困在院長私生女的身世。若從生命開始的角度來看,兩人差相彷彿,都不是完整家庭下的成長經歷,所以冷和熱可互為交融,共化為相襯托的冰與火的本身,但男1熱度是更為巨大的,男1的人格特質是百萬中才會有一個(
擁有真誠的心,領袖級的魅力),那是無法強求的人格特質,而這樣的男1才能把冰山給融化,火可化冰,冰為水,柔情似水。(→令女1柔情似水
)
(
尋遙子注:第18集的最後,那是一個亮點橋段,男1先接到護士打來的PDA電話,對於小女孩病患是否要進行急救,男1、崔老大、女1三人搶著下達CPR的指令,三人都是拿職業生命來救病人的生命,沒想到竟然是女1先搶著說了,最不可能做的人卻搶著命令護士對小女孩急救,當時我還笨了幾秒鐘,不太懂女1的那個行為,一旦我領悟之後,那是一股熱血湧上心頭,喉嚨噎住說不出話來了,這是在描寫愛情戲的部份,女1是因為男1而選擇這麼做的,不然她得去深山才能把男1給找回來。
第19集,女1以圖畫述說自己的不滿,男1以歌曲和舞蹈來道歉,一切盡在歌詞舞蹈中,這是相當有創意的橋段,如果後段能再有一次亮點橋段的話,這樣的愛情戲就會更熱切有爆發力,那是靠近凝聚一起的強大吸力,如此才能從職業背景掙脫出來,可是後面男女主角愛情戲少了許多,但這也是因為很難在複雜的職業背景中抬高愛情戲的世界,難以在複雜中擠出純粹。
)

……………………………………………………………………………………
正向因果論
本劇有正向因果的味道,女1因為崔老大和院長的約定書,女1把此約定書的內情說給大家知道,如果女1不說出口的話,那過程就不會發生崔老大辭職,崔老大以辭職來保住5個住院醫生,女1也不會逼死自己的父親(
朴在炫院長
),看起來是女1挑起的爭端,令女1相當自責…,可是從之後的劇情來看,院長的心臟移植,崔老大也趕來開刀,看似許多困難都化解了,心臟移植手術也成功了,仍舊逃不過那個”命運”,因為十分之一機率的移植排斥問題,所以由女1說出的約定書,她所說的約定書也不是令自己父親過世的主因了。
發生在男主角身上,男1應該讓病患照CT的個案中,男1把此事當成自己的責任,男1為此感到相當自責,可最終的結果也不是男1的問題,而是病人本身有白塞氏症。
金泰准一向瞧不起的男1,但最後解救趙敏雅的人竟是男1,即使那時間點金泰准也在手術房中,有能力卻不能操刀的金泰准,金泰准只能藉由男1來執行手術,此結果也是一個正向因果。
朴在炫院長以功利政策來主導醫院管理,也是一個正向因果論,他認為賠錢的部門,朴在炫很努力的打壓,可是最後他差點作法自斃,他把能解救自己的醫生給趕走了!
(
尋遙子注:正向因果之說,就是從正面的心態來看的因果論,至少本劇努力的人會有好的結果,不是那種很努力卻得不到好下場,其整體的意境有”神的領域”的概念,捉摸不到卻仍有一個定數,但不會是負向的因果論,很努力的為人著想的那種好人,結果是一種反諷不好的收場。
)

結論
本劇有很豐富的劇情,重心擺放在職業背景,從中拉出一條線說權位爭奪,另一條線說化冰為水的愛情,並由一靈魂人物主導全劇情的方向,並述及劇中許多人以及他們的個性。本劇有數個亮點橋段,比如說第6集後段的急救,令人感到動容鼻酸;第18集三人搶著下達CPR的指令,熱血湧起的激動;第19集的一切盡在歌詞舞蹈中,有創意有愛情意境。(在韓國只准許醫生進行CPR?應該是當初立法時界定的疏失吧)
本劇是有完整架構的劇情,卻是2007年的韓劇,畫面逼真、架構完整、有知識性、有細膩度,人物塑造成功,實在是相當難得,相較於2013年的韓劇,近期的韓劇當真是一部比一部還要爛,而本劇雖是5年前較早期的韓劇,卻是可大為推薦的一部好戲。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7377634

 回應文章

taiwanesamujer
2014/02/27 01:42

因為地成?(池城?)才來看,*守護BOSS*讓我完全喜歡不了他(見鬼的男1),*秘密*本來看了一集想放棄(老梗加女主角的臉讓我無法專心),結果最後還是快轉看完結局,但,我還是喜歡不了地成這個演員,總覺得他好像淨演爛角色,不過因為*秘密*的某些片段神奇的讓我對他有興趣(懷疑他其實不是很差的演員),所以看了一下褒劇名單,找了我一向感興趣的醫療劇new heart來看看。

神奇的,這是少數我看的不專心(邊打candy),竟還覺得好看的劇(還是醫療劇耶),而且,還讓我開始有些喜歡地成這個演員了(好的角色真是重要阿),目前看了五集,會繼續看下去。

近期看的所有新舊十來部韓劇醫療劇,目前感覺最好看的竟是這部,之前興致勃勃的看medical top team(想說新劇應該編的比較進步吧),結果只看的我想打人。

Good doctor 前面不錯,但後面弱掉了。朱相昱挺帥氣的,可是沒我眼緣,角色總讓我感覺火侯都少了那麼一點,我本來以為他在good doctor裡可以火紅一把,不知是表演問題,還是編劇問題,總覺他的角色少了那麼些什麼,不夠深入我心。

其他的,懶的說。


Alisha
2013/09/22 19:13

這套韓劇已經放在我電腦很久了

但是一直沒有勇氣出來看

看完版主的心得,我終於要拿出來看一看了

我很愛醫療劇,但我不喜歡一部醫療劇裡一直在說明爭暗鬥的劇情

近期有幾部醫療劇,讓我棄劇,2007年還有一部“開朗醫師奉達希”的醫療劇

我是覺得還不錯,但其中的愛情線,讓我無言到極點,完全說不清楚女一的感情如何。

近期的醫療劇,根本讓我無法看完

2013有部醫療劇“Good Dctor”,我想說應該不錯了,但我看到快睡著,

它的男一設定也很危險,男一是一位自閉兒的患者卻有極強的記憶力,因為得到醫院院長的照顧,進入醫院當住院醫生(天哪~快哭,這種人物設定是不是有點瞎)

雖然這種人物設定很特別,但真的不真實

勉強看了幾集,就不行了。順帶一提,男二是朱相昱!!(版主好像對他沒有好感吼!)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3-10-13 00:27 回覆:

韓劇總是依靠怪異來營造劇情,尤其是性格怪異,而適量的變異,這是正常的情況下投入變數,可以創造衝突,可以加強劇情深度,但這前提要用的恰當,過頭就會呈現怪,把壞演成好,這就很難有說服力了...衝突和矛盾經常是韓劇主打的題材,正直的神偷,善良的土匪,這樣的題材是韓劇的最愛,有衝突性,可營造很多劇情,但沒有實力的編劇定然會把船駛向陸地,而且現在韓劇越來越即時制,加上誇張的置入行銷廣告,要不拍成爛劇比登天還難,只要賣韓流明星的臉就可以了,一定有人說好看...

不真實倒還難去評論一部劇的好壞,主要看整體架構如何編排,如果是描寫自閉兒的成長,或許也能衝撞出一個戲劇張力,至少要能當醫生,還得文憑與實習的體驗...,因為我沒有看過這部good doctor ,我也不便下什麼好壞的結語,其實一部劇的好看與否,第一集的對白與劇情內容就會持續的發酵著,會誘使人往下看,反之拋出無料的劇情,看的很辛苦,又不知道在演什麼的..就是看的很累..

朱相昱在ten演的角色還不差,但他總是演壞又能有好下場的反派,不能這樣沒天理的,只好由他來背惡名囉



fanny
韓劇《TEN》(特殊案件專案組TEN)
2013/03/18 13:20

我也不喜歡朱相昱,不過這齣戲的劇情、拍攝、演員...整體表現出色,

八成以上相同觀感...應該是只對韓劇的欣賞角度及評分吧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3-03-19 09:25 回覆:

我看了TEN的第1集,很長的故事
只能用4個字來形容,太厲害了!!!
三個獨立案件,兩死一失蹤,最後三線交會,照著案情走來看劇情
,完全不知道底細,走了一段遠路,看似是如此了,又不時回頭咬根源,
最後推翻了一切,竟是姐妹情深的內幕,完美犯罪是既沉重又很感人…
相當特別的韓劇,劇情曲折多變化,不時回頭重新認定,直接走回更早的源頭,可一切又那麼的合理
我覺得,這部劇邏輯不好的人沒法看…(分不清誰姐誰妹)
看戲不專注的人也不能看…,有難度(不知道在演什麼)
小弟會慢慢看TEN,因為這部劇很花心思,第1集我看了很久,幸好全劇只有9集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3/03/12 19:28

這篇寫得很精彩,給你按個讚,韓劇讓人動心的是寓教於樂,戲以載道。最近找個時間來看你介紹的這齣戲。

哇~什麼時候還會翻出相關醫學專業常識,尋遙子真是了得喔~崇拜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3-03-15 07:28 回覆:
..
謝謝,只是有疑惑時會很認真看,會想知道相關的知識,這部戲的醫學也很貼近我們的生活,我們容易忽略冠狀動脈的堵塞,但經常聽到心肌梗塞,其實兩者是相關的,心臟疾病是十大死因的第二名..微笑

adagio873
太感動了!!!
2013/03/12 00:30

樓主您好

我就是在鋼琴下的秘密回應中向您邀稿的網友

今天拜讀完您的文章,內心澎湃全不下於看完本劇的感受

我自己是已經在台灣執業的醫師,雖非胸腔外科領域

但我所在科別也有外科領域部門,或多或少也過過劇中人的生活

所以對本劇更心有戚戚焉

請給我幾天時間,我會完成一篇從醫師(但非胸腔外科)角度看本劇的感覺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3-03-12 18:53 回覆:
期待中,可以慢慢想,再以文字寫下感受,不用太心急

fanny
韓劇《TEN》(特殊案件專案組TEN)
2013/03/11 12:47

您好:

很欣賞您的評論,與敝人有八成以上相同觀感(不好意思,自抬身價了)

有部韓劇《TEN》(特殊案件專案組TEN)雖是2010.2011年舊作,

今年正在拍攝第二季新作,由朱相昱、趙安、金相浩、崔宇植演出。

私以為是近幾年來拍的最好的一部韓劇,不比日劇遜色(敝人是日劇控),

希望能拜讀您的心得,感謝!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3-03-12 19:25 回覆:

TEN,我倒是沒聽過,小弟現在用慢速看”電視劇之王”
等看完後再去理解TEN,但我不一定會去看

朱相昱,我印象很差的演員,”那個傻瓜”中飾演高級皮條客,把自己的女友推給別人當老婆,夠誠意
巨人(台灣譯兄妹情深)中,此劇中他殺人放火,殺人放火的報應是”抱得美人歸”,實在太瞎
朱相昱演惡質男人都有不錯的下場…那不好的印象只好由這演員來背負了
所以,朱相昱主演的韓劇,我不太敢碰的
我覺得我是”很理性”的討厭他,這是烙印式下的偏見,誰叫編劇不把他給賜死?
至於你說的八成以上的相同觀感,那是基於什麼什麼..所見略同,那感覺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