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親愛的恩東啊心得
2015/07/27 19:11:34瀏覽8163|回應2|推薦29

韓劇親愛的恩東啊心得

(本劇有16集,約16小時的故事)
出品:韓國JTBC
首播日:2015.05.29
集數:16集
主要角色
朴賢修、池恩浩:(朱鎮模飾,男1)
池恩東、徐靜恩:(金思朗飾,女1)
崔在浩:(金太勳飾,男2)
趙瑞玲:(金釉利飾,女2)
朴賢雅:(金允書飾)
池恩東(13歲):(李子仁飾)
池恩東(23歲):(尹邵熙飾)
朴賢修(17歲):(朴珍榮飾)
朴賢修(27歲):(白成鉉飾)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小弟給予本劇4.3分。本劇是”
初戀有感劇”,始於高一與小六(女童
)的依戀,像詩一般的純愛,伴隨女童祖母的過世,女童被人收養,兩人因此失散,這份依戀沒有退散,經過十年是更為堅固,互相都在尋找對方,命運果真令兩人相遇,相遇男女即陷入熱戀,在兩人相愛最深時,一場事故引發變局,又失散了十年,男主角還不斷的尋找,當男1找到女方時,她不記得過去,也已經是一個人妻了!

劇情概說
朴賢修(朱鎮模飾,男1
):37歲,性格強烈,用20年來愛一個女人,雖貴為韓國最紅的男演員”池恩浩”,面對名女人的誘惑,也從來沒動搖過,男1為找尋失散的女人,甚至請代筆來寫書,出書就為尋找未婚妻。
男1在小康家庭長大,17歲少年時期,生活是無憂無愁,但飆車、打架、翹課,樣樣都很專精,是令父母頭痛的孩子,似乎是小混混人生的起步,有一天他飆車撞倒小女孩,那小女孩就此闖進他的人生,男1的人生也為小女孩而改變。17歲大男孩和13歲小女孩(
1
)的依戀情懷,剛萌芽的喜歡,心麻麻的,心慌慌的,有一點明白又不太懂,不久小女孩的祖母過世,男1和小女孩失散,10年後兩人再相遇,小女孩變成女人,因男1不間斷的尋找,初戀是歷久彌新,很快的進入熱戀期,一場車禍的變轉,相愛的兩人又分隔10年,10年後男1成為大明星,男1終於找到女1,女1卻不記得她的過去。

池恩東(金思朗飾,女1):33歲,和丈夫育有一子(崔羅日
),丈夫是前美國大聯盟投手,當年車禍造化弄人,丈夫因此半身不遂,女1腦損傷喪失記憶,她失去”池恩東人生”的記憶,成為養家的女人”徐靜恩”,因幫大明星代筆寫書,大明星親口錄音的故事,大明星的初戀竟喚醒女1的記憶。
女1出生在貧苦家庭,秉性善良,乖巧、懂事,13歲能洗衣做飯,照顧生病的奶奶,與祖母相依為命,她因車禍和男1相識,男1就此進入到她的人生,因男1經常來探望她,相伴、鼓勵、幫助,兩人常在一起,懵懂年紀有靦腆貌,相互都有好感,想起男1就會心麻麻的,她默默許下一個約定。不久之後,女1祖母過世,女1被收養,她和男1失散,10年後再相遇,她心喜能實現約定,但養父逼她和別人交往,她的愛情要堅持下去,約定不能慢慢走,她必需”趕進度”,讓進度超前,便和男1去旅行,如同蜜月旅行一樣,正當甜蜜融洽的時分,一場車禍又令兩人分隔10年。

崔在浩(
金太勳飾,男2):前美國大聯盟投手,女1的丈夫,半身癱瘓,生活需仰仗妻子。十年前,男2喜歡池恩東(1
),但池恩東另有對象,男2跟蹤女1之後才發覺,妒嫉心的驅使,令男2狂性發作,強把女1給拉上車,因而發生車禍意外,那場車禍令三個人的人生錯亂,男2頸椎受傷,從此半身不遂,女1腦損傷喪失記憶,女1還懷有男1的孩子,但男2不能放棄女1,於是和女1養父母偽造女1的記憶,成為”偷走池恩東的人生的男人”。

趙瑞玲(
金釉利飾,女2):明成集團企劃室長,明成集團的接班人,集聰明、美麗、財富於一身的女王。女2很喜歡池恩浩,主動獻身靠向男1,但被男1給推開,女2的示好不被領情,乃轉向示威要男1屈服。先是隱瞞池恩東的下落,後又給予男2武器(殘疾人棒球隊教練
),讓男2有守護妻子的力量,女2為摧毀池恩浩的名譽,動用許多力量來打壓男1,只為了讓男1臣服於她。

朴賢雅(
金允書飾):男1的妹妹,神經科醫生,不顧父母的反對,和腦癌病人結婚,在丈夫離世之後,獨自撫養女兒(尹美娜)。朴賢雅是男2的主治醫生,故認識”徐靜恩”,但不知徐靜恩是池恩東,池恩東就是哥哥(1
)一直在尋找的女人。因和男2相當熟識,能理解男2的處境,故在兩男爭奪女1的競賽中,朴賢雅總是想幫助男2,不願見到哥哥去搶人家的妻子,後來朴賢雅去做親子鑑定,得知崔羅日是哥哥的孩子,方知介入感情的第三者其實是男2。

本劇的初戀有大能量,有詩一般的美感,溫暖與溫馨,依存與依戀,似懂又非懂,17歲男孩和13歲女童的懵懂初戀,失散經過十年之後,27歲男與23歲女的重逢熱戀,本劇用兩段時間結合的初戀,以此初戀打造出20年堅定不移的愛情故事。

兩種截然不同的家庭環境,男1是生活在不愁吃穿的環境,他自己卻是令父母煩惱的小屁孩,男1在17歲的年紀,翹課、飆車、打架樣樣都來,注定是要當小混混的料了,怎知他飆車撞上一個小女孩(
1是高一,女1是小六),男1急忙把女孩送往醫院,但這場車禍(無照)又讓男1犯上一案,加上男1先前已有一案,這時是兩案齊發,眼看要被判6個月拘役(少年法庭
),那個小女孩卻出來作證,小女孩說是自己下雨天滑倒,並不關男1的事,因為有了小女孩的”圓謊”,男1才逃過責罰。

此事之後,男1翹課去找小女孩(
1
),想看她的傷勢,男1反倒被小女孩糾正翹課行為,助人而幫人說謊,卻不能令他有所改變,小女孩很難過,男1聽了面有慚色,再打量小女孩的穿著,她一雙破鞋分外明顯,男1對小女孩的生活狀況,興起關心的念頭,而任誰都管教不動的高一屁孩,因這個小女孩就不再隨意翹課。

男1獨自到小女孩家附近,旁觀小女孩的家庭狀況,簡陋的房子,小女孩和生病的老奶奶同住,女童在洗衣服,這是男1不曾想過的世界,男1是看悲劇不會哭的人,有人過世也不會掉淚,這時卻感到辛酸和苦味。男1大半夜當賊,偷家裡的泡菜和米,扛到小女孩家門口,隔日再破壞自己的新鞋,讓新鞋看起來像是破鞋,如此就不會讓小女孩感到不自在了,男1還幫小女孩洗衣服,並鼓勵小女孩不要氣餒,此後男1常和小女孩在一起,男1連最愛的機車也放棄了。

”龍龍與忠狗”,大半夜男1潛伏到小女孩家的窗外,偷聽到女1唸給奶奶的故事,這原本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但小女孩改編了它,反轉了龍龍與忠狗的故事,這令男1感觸良多,隨後又在課堂上聽著”姻緣”的詩,小女孩的世界開啟大男孩的視野,令男1大開眼界,而讓男1能用心去想的更遠一點。
尼洛與帕特拉修(
龍龍與忠狗
),兩人若有一天會分開,要如何尋找到對方?帕特拉修是用氣味找到尼洛,小女孩說看見大哥哥的背影,她就能找到男1,因為大哥哥的背影是世界上最溫暖的背影,男1回應說他也一定能認出小女孩,即使兩人會分離,最後也定能再相遇。

”17歲少年和13歲女童”,小女孩說大哥哥是好人,每當她想到男1,會有心麻麻的感覺,其實男1也有同樣的感覺,雖然不是很明白,正述說兩人共走的命運,命運成就了兩人,下一刻也捉弄兩人。

男1常與小女孩在一起,不再和狐群狗黨鬼混,引來那群混混的側目,某混混故意向男1挑釁,辱及小女孩,還說會對小女孩不利,這番挑釁立刻惹毛了男1,男1立即用拳頭來回應,男1是一人打多人,最後男1被困在病床上,當他病好後去找小女孩,因為小女孩的祖母過世,小女孩被神父修女帶走了,小女孩被其他家庭收養,小女孩留下一雙鞋給男1,還附上一張卡片,卡片寫道”我不會忘了你的”,那瞬間令男1驚覺到,他只知道小女孩叫”恩東”,卻不知道她姓什麼,這份刻骨銘心的依戀,讓男1無法忘懷,男1一直在尋找恩東,如果參加TV傳愛節目能找恩東,為了找恩東就必須要當演員,男1就這樣糊里糊塗的成為演員。

10年之後,男1是27歲,是名不經傳的演員,藝名叫朴恩浩,”恩浩”是當年恩東取的名,男1為此抱憾了十年,當初為什麼他沒問恩東的姓,就連取藝名都取的很別扭,時間飛快的過去,男1要去服兵役了(
替代役
),男1在區公所工作,那天是下雨的日子,某個騎自行車的女孩就在他眼前摔車,當男1扶起她的瞬間,看到她的臉就知道是恩東,不用相認就能明白對方,如同電影般的情節讓兩人相遇了。

10年前,恩東還是小女孩,臉上帶有羞澀之氣,10年後恩東是23歲(
22歲),女童蛻變成女人,忽然變得太漂亮,反令男1有點不好意思,但那份刻骨銘心的依戀,十年如一日的尋找,延續今日終於能再見面。原來恩東姓”池”,池恩東是市立大學國語國文系4年級學生,女1在”老人韓語教室”當志工,教長輩們認識韓字,男1是替代役男,在區公所工作,在兩人重逢之後,先提及過去分開的經過,隨著多次相聚相處後,總要確認彼此的關係,而對方是否有交往對象,都將直接攤開來說,對男1來說,恩東有男友是正常的,男1會公平競爭,但對恩東而言,有個男孩(2)在追求她,女1並不喜歡男2,她喜歡男1(13歲時,女1對著男1,她沒說岀口的約定,即為長大嫁給男1),但養父逼女1和男2交往,女1面對家裡來的壓力,她的愛情不能緩緩前進,女1要趕進度,而且是超前進度,否則她的愛情將無法在男1身上停留,於是女1對家裡謊稱是畢業旅行,其實她是和男1玩三天,像是預借未來的新婚旅行一樣,熱戀的男女如膠似漆般的難分難捨,怎知好景不常,男2跟蹤女1,男2見到女1和別的男人在一起,男2醋勁大發,想同歸於盡的狂性發作,強把女1給拉上車,兩人在車上爭吵,遭橫向疾駛的大卡車撞上,這場車禍變局改變了一切,男2原是大聯盟網羅的投手,車禍後下半身癱瘓,而女1腦損傷,女1喪失”池恩東”的記憶,男1原本會有一個家庭,男1非但等不到女友回來,那女人就此消失不見,男1不明白原因,到處在尋找池恩東,那場車禍把三人關係給重新洗牌。(本劇的開始是用男1的角度看初戀的經過,而我有變換角色的切入點,部份是從女1的角度來描述初戀
)

在相愛最深的一刻,那女人消失不見,男1到處尋找也沒蹤影,女1宛如人間蒸發一樣,男1傷心到了極點,男1用這份最真誠的傷痛,參加電視劇男二角色的試鏡,逼真的演技贏得全場的掌聲,讓導演和編劇感到驚訝,決定把他扶正去演男主角,男1因為演出這部電視劇,受到全國人的關注,由跑龍套演員竄紅為大明星,10年之後”池恩浩”成為韓國最頂尖的男演員(
原藝名朴恩浩
),男1不放棄還在尋找恩東…
(
尋遙子注:上述只有首播兩集內容,還有部份關鍵謎團內容,17歲屁孩和13歲女童,27歲男和23歲女,相識、重逢、相戀,此即為本劇所打造的”初戀”。往後的劇情發展,男1貴為大明星,他出書來找恩東,找代筆作家來寫書,那代筆作家其實就是女1。女1的名字更改為”徐靜恩”,因為女1失去記憶,她不記得有過”池恩東”的人生,女1養父、女1養母、男2合力竄改她的記憶,女1聽了養父、養母之說,便認為男2是她的初戀,女1是在高中時就急著想嫁給男2,車禍原因也遭到竄改,車禍變成是女1造成的,捏造為男2猛打方向盤,才讓女1免於重傷,男2是因為保護妻子才半身不遂,但車禍的真正原因是男2強拉女1上車才造成的。
男1找筆代寫書,出書是為了找恩東,男1以口述錄音寄給作家,女1聽著男1的口述的初戀故事,這初戀原本也是女1的初戀,女1聽著語音故事也喚醒女1的記憶,把男1沒說過的初戀細節,竟能隨意的補充進去,而且還是用了”恩東”的角度來添加男1的初戀故事,而這細節是連男1都不知道的,只有恩東本人才會知道,一個代筆作家又怎可能會知道,於是讓男1察覺到筆代就是恩東,經過幾番的波折,男1終於見到筆代作家,那作家果然就是池恩東,但池恩東是已婚的女人,她有丈夫、有小孩,也不記得過去,但男1還是不肯放棄,女1理智上逐漸知道她是池恩東,也漸知道現有的記憶都是假的,但她也失去”池恩東”的記憶,所以沒有那份感覺,直到女1看到那封信,男1寫給女1的信,女1才找回全部的記憶…,本劇最後兩集是脫節了,很濃的味道變的太淡,讓負面的男2朝正面發展,是擠壓到男女主角共走的命運,讓男2變對了,就是讓男女主角有犯錯,命運蒙塵了。
)
………………………………………………………………………………………

戲劇成像的構成
(戲劇成像)
一、背景
首播的初戀有大能量,才能奠定本劇的基礎。本劇沒有操作背景,有點類似劇情片的內容,雖說本劇沒有背景來固盤,但本劇有重點在帶領,劇情要能吸引人,一定要有預知,即令觀眾能設想到現有的劇情是朝什麼目的來發展的?這就是方向性,有預知才能有懸念,這樣的預知不是破梗(
非謎團),比如說一個人在荒蕪的沙漠走來走去,觀眾會想他在幹什麼?原來他是”迷路”了,於是”沙漠中迷路”就是關鍵字,關鍵字出來了,觀眾再預想下一個”關鍵字”,原來是” 沙漠中迷路,如何求生存”,一個關鍵字帶領另一個關鍵字,觀眾懂得劇情指引的方向性,那樣的熱情就出來了(預知接下來會”有好看的主要內容”的那種預知心理),雖然本劇沒有承載體(職業背景,男1的大明星身份,只是身份光環之用),但有重心在帶領劇情,這是刻劃人物的功力。(人物無法直接刻劃,要用行為反應
)
而就本劇而言,初戀所打造的大能量,那是兩人命運的交會,方向性很清楚,失散而去尋找,”尋找恩東”是關鍵字,”恩東喪失記憶”又是關鍵字,如此推展劇情,雖然沒有背景細節的描述,但這是有重心在引導的劇情。(
真正強大的劇情,可以不深入背景細節,有重心在帶領前進,刻劃人物,背景就是人物
)

二、角色
本劇的角色設定,非背景關聯,就是人脈關聯,無不當之處。男女主角的初戀,這是超越了表現手法,這是擁有大能量的關聯,因這股能量才能放大本劇的合理性,也能有說服力,標語是可以很簡單的說,”一個大明星用20年來愛一個女人”,乍看就覺得很難,敢演肯定沒說服力,一般男女戀情是這樣子的,過去的就當過去,走了就再找一個,已有的還會想要一個,移情別戀是通性,要如何讓受寵愛的大明星只取一瓢飲,而且還不是在身邊的女人,更是花20年不斷尋找的女人,因為本劇這個初戀太有力道,這樣的堅持是有說服力的。男1的個性強烈,是性情中人,總覺得男1個性不夠美好(
個性美好,趨向中庸,不會犯錯也不會強求,個性極端也易走山
),但也因為這樣的極端個性,男1才會20年只看到一個女人。

三、揮舞道具
初戀的大能量,為本劇提供前進的力。初戀同樣也是主動脈,這是本劇的源起,因初戀而有本劇,男女主角必得靠近一起,劇情因它而跳動,從相識到相戀的初戀,女1突然消失不見,男1要尋找恩東,所以找代筆寫書,孰料代筆作家就是恩東!
本劇的揮舞道具是”喪失記憶”,失憶雖是韓劇常用的老梗,但本劇的喪失記憶為劇情帶來”緣起緣滅”的生命力,男1尋找10年的女人,因為那個女人失憶,所以男1找不到,當男1找到女1時(
恩東),恩東不但結婚了,她還有一個孩子,表演因為失憶所以錯過,這表相是”已婚女”,沒道理可以再相聚,但這失憶本身卡關,也同時解套(活路),失憶所造成的已婚,這不是女1的意願,事實上是女1遺忘了”池恩東的人生”,她失憶後被改造成”徐靜恩的人生”…,這個失憶是先卡關,切斷女1通往男1的路(斷初戀),接著失憶又再卡關,已婚女且育有一子(造已婚),因這個失憶可捏造假記憶,竄改記憶為有名無實的婚姻解套(真騙婚
),切斷初戀、創造已婚、竄改記憶、真相騙婚,因它緣滅也因它緣起,這失憶是相當有作用的道具。

四、表現手法
開始的初戀有劇情片味道,先是用男1的角度,來述說他的故事,男1是可以看得很明白(
沒有謎團),但我們所看到的女1,女1有看不到地方(有謎團
),直到後面劇情,才用女1的角度來解釋。
以男1為第一人稱,把”我”當成是男1角色,劇情主要是先用”男1的我”來看世界,男1所看到的一切,他是大明星、他在尋找恩東、他找到的恩東是已婚了…,先把男1所看到的世界給拋出來,以男1為視野的世界稱為A線,A線和很多人有交會(
1、男2加上女2),純A線的世界是不完整的圖,有很多看不到的地方,接著用別人的視野來看A線,用”女1的我”來看A線,為什麼她沒有去找男1?因為女1失憶了,所看到的女1是已婚身份,其實那是女1養父母和男2合謀竄改記憶的結果,就連崔羅日(1的孩子
)的生父也是男1,10年前車禍原因是男2強拉她上車,就算女1是已婚且有小孩,女1還是只愛男1一人…,再用”男2的我”來看A線,10年前男2跟蹤女1,他見到女1和別的男人見面,那個男人還猛親女1,男2抓狂了,強拉女1上車,狂性造成車禍,這令男2半身不遂,但男2還是不願放棄女1,男2拿著女1養父的把柄,男2得以和女1結婚,並把崔羅日當成自己的兒子來養育…,主要人物男1、女1、男2,再加上女2的部分視野,用”四個我”就能拼出本劇完整的圖了。
感受與強度,女1在失憶的情況下,她接到男1打來的電話,她的耳裡另有聲音響起,相同又不同的兩種聲音同時出現,這段喚醒女1記憶的感受很有強度。第10集,女1讀信(
十年前男1寫的信),女1的記憶終於恢復,畫面突然跳換17歲少年吶喊的”恩東啊..”的叫聲,一陣毛骨聳然的悸動,這段也很有強度。(1讀信的這段,有追加劇情,17歲男1幫推三輪車是追加,23歲女1和大學同學對話也有改變,追加要”無縫接合”,有縫追加則是造戲,多此一舉而已,換來一股涼意
)

五、調性
像詩一樣優美的初戀(
兩段時間的結合),為本劇注入強心劑,人生的起伏變化,命運的交會、命運的磨難、命運的糾葛、命運的轉折,命運成就人,命運也捉弄人,本劇很有劇情片的味道,那是五味雜陳,最後幾集有點走味,要描述主角的人生變化,結合初戀的美感(命運交會),結合20年不放棄的愛情(命運磨難),最後還是要用大衝突點來打造”對的愛情”(沒有傷害別人的”對的愛情”
),主看男女主角的”不再分開”,由最低躍向最高的變化才對味。



結論

本劇始於初戀,有命運交會、有溫馨感人、有情愛糾葛、有錯亂人生、有勾引誘惑,因初戀的大能量,為本劇打造合理性,也因為這個初戀,即使男女相聚時間短暫,分隔20年不斷的尋找對方,心也沒有一刻動搖過,本劇是一個男人用20年時間只愛一個女人的故事。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26677453

 回應文章

水水
2015/09/04 20:45

這是部看了很滿足的戲劇  它真的把初戀描寫得太美好了

老實講因為沒看過劇情簡介就看了本劇

在看第二集時  就覺得女主這麼愛男主  愛得這麼真  彷彿全世界就只有男主

後面要演甚麼呢

即使後來女主慢慢恢復記憶  她還是扮演著專心愛男主的角色

似乎全然忘了她還有一個親生兒子...這是一點小小缺憾

但初戀插入個小孩太不搭了  難兩全吧


我覺得不只是
2015/07/28 00:19

我覺得他們之間不只是初戀,必須再加上第二次相遇的戀愛,這種「不齊而遇」更能讓人相信所謂的「命運」,

再加上故事中的他們都是苦過來的,而且也撐過來了,

看過人情冷暖的人多半防衛心強,只是會不會表現出來而己,

當他們第三次相遇,很自然產生不同於周遭的信任,

這部讓我有點不滿小小部份,就是又玩「婚外情」的梗,

我已經不敢把「婚外情」跟「外遇」畫上等號,

婚外情現在已經變成戲劇的合理梗,只要能說得出前因後果就能合理化其行為,

而外遇則仍偏向負面的論述,主要是戲劇中招人恨的梗,

其實,對這種分法我不服氣,但也沒辦法,

不過現實生活中如果身邊有上二種人,一定疏遠!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5-07-28 10:30 回覆:
高一男孩和小六女孩的純純之愛(注1),因為10年時間不斷的尋找,那份純純之愛一直還在,其實就是初戀了,否則不會一直在尋找對方,10年後兩人不期而遇,因為那份不斷在找的心,竟能在路上就遇到,故稱為命運的關聯,命運之說是沒問題的,而10年後兩人相遇就熱戀了(注2)…
>稱命運之說是(注1)+(注2),認同
>單獨說(注1)是初戀,肯定沒問題(因為高一開始找恩東,找10年必是初戀)
>結合說(注1)+(注2)是初戀,也沒問題(我多數是採結合說,以現在時間說過去)

婚外情?這部劇並沒有婚外情的梗!
我不太懂你怎麼看劇情的,且讓我來還原本劇的前後經過:
(一)高中生與小學生的純愛,10年的尋找,10年後(西元2005年),27歲男1和23歲女1相遇,他們熱戀了,崔羅日(劇中男2的孩子,伏筆)其實是男1的孩子,相遇的男女主角預支”蜜月旅行”(女1勾引男1,女1說可以趕進度,因為養父逼女1和男2交往),他們跑去三天兩夜的旅行,崔羅日就是當時男女主角相愛相戀的結晶,崔羅日就是男女主角相愛的證據…此其一。
(二)那場車禍變局(西元2005年),相愛正濃的男女主角,因這場車禍分開了,由男1的角度來看,男1是只知道他的女人突然消失了,男1並不知道車禍;就女1的角度來看,女1車禍受傷,當她病好之後,女1失去記憶,養父、養父、男2合力捏造一個新的身份給女1,那就是”徐靜恩”,女1的養父母騙女1說,女1從高中時就喜歡男2,也因為女1沒有過去的記憶,女1對養父母的說法就信以為真,女1甚至都不記得她是被收養的(把養父母當成親生父母),女1就聽父母這麼說,她原本是愛男2的人,於是女1就把父母的話當真,女1成為深愛丈夫的妻子,事實真相根本就不是這樣子…此其二。
(三)10年前那場車禍,男2就癱瘓了,意謂男2沒辦法和妻子上床,男2和女1的婚姻是”有名無實”,孩子是男1的,而在女1的33歲生命中,她只愛過一個男人,也只讓一個男人擁有過她,那個男人就是男1…此其三。
(四)就女1感情上的聯繫,養父、養母、男2合力來騙女1,親生父母(養父母)對女1說”在女1失憶之前,女1是超愛男2的”,因為女1失憶,於是就聽信這個說法,女1就成為男2的妻子,女1在感情上就認為所愛的人是男2,當女1恢復記憶之後,女1恨死男2了,女1從來沒愛過男2,十年前女1是愛男1的,這個”有名無實的婚姻是騙婚”,男2和女1的婚姻,其實是”無名無實”的婚姻…此其四。
(五)十年前車禍發生之後,他們(養父母和男2)如果是向女1說出實話,女1肚子懷有男1的孩子,也同時告訴男1這件事,並不是合謀把女1偷藏起來,那麼接下來會是如何,男1就肯定會和女1結婚的,男1就有一個家庭了,因男2和女1養父母一起欺騙失憶的女人,這個女人就錯過她的所愛了,男2是強奪人家的妻子,霸佔人家的女人,此其五。(偷走別人的妻子長達10年)

從上述五項來看,本劇哪裡有婚外情的呢?劇中的輿論是不懂男1、女1、男2三人的真正關係,所以輿論與民眾不明底細,只看婚姻登記,罵女1是外遇女,罵男1搶人家妻子(到底是誰搶誰的,男2做賊喊捉賊),但我們是看本劇的觀眾,當然懂這三人的愛情糾葛了,如果把男2霸佔人家妻子的行為說給民眾和記者知道,民眾當然是炮死男2了,又怎會扯上外遇??故本劇完全無婚外情的內容,老實說,我不懂你怎麼看本劇的?

婚外情、外遇、出軌,都是相同意思,相似詞,只是婚外情比較”正面”說法,用詞比較文雅一點,如同打架、肢體衝突、暴力行為,但我們不會說”這兩個立委在打架”…,婚外情或是外遇,從來都不是戲劇合理的梗,已婚男女和第三者搞曖昧但沒有性關係,這不是婚外情也不是外遇,指控婚外情或是外遇的必要條件是”有上過床”,沒上床的婚外情只會發生在戲劇當中,70億人口不是”想”出來的…,清官難斷家務事,感情事外人難介入,對錯沒有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