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與狼的時間
2008/04/09 11:22:13瀏覽7738|回應0|推薦5

狗與狼的時間

(本劇有16集,即16小時以上完整的故事)
出品:韓國MBC
主要角色
李秀賢、Kay:(李準基飾)
姜民基:(鄭京浩飾)
徐智雨、阿黎:(南相美飾)
集數:16集

在黃昏的時刻,一切都染為紅色...
萬物都變得朦朧不明,已看不清從遠處向我奔來的身影…
究竟是我養的狗,還是一隻要害我的狼??
這一瞬間,是難以分辨的時刻,善與惡也都染成紅色…


狗與狼的時間劇情
本劇是描寫情報員的故事,掙扎在善惡衝突的困境中…

男主角李秀賢(李準基飾)的父母皆慘死在泰國青幫手裡。
母親在緝捕青幫老大的任務失敗後,在與兒子的餐會中,一名頭戴面具的男子當著李秀賢的面槍殺母親,槍口又轉向李秀賢,李秀賢當時年僅12歲,目賭母親之死,忽然遭逢慘事又見槍口對著自己,遂當場愣住驚嚇不止,兇手手臂上的刺青遂烙印在心裡,最後兇手卻持槍不發即行離開。
李秀賢後來被父母的友人姜鐘浩所收養,回到韓國定居,結束在泰國的生活。

女主角阿黎(南相美飾)是青幫老大馬五的女兒,父母感情不睦,母親要與徐永吉一起離開泰國,幼小的阿黎是選擇跟隨著母親。
(尋遙子附注:徐永吉協助秀賢母親緝捕馬五,得以此換取庇護前往韓國。)
李秀賢是阿黎的好朋友,阿黎曾帶他與父親見過一次面,而馬五正是槍殺李秀賢母親的兇手,因為與李秀賢有一面之緣,所以當時忍住沒有開槍。
(尋遙子附注:阿黎與李秀賢有一段兩小無猜的故事,李秀賢送給阿黎一個尚未雕好的小象,並約定再相見時秀賢要完成它。)

姜民基與李秀賢從小感情甚篤,兩人長大後都是國家情報員(NIS:國家情報院),兩人的個性卻是迥異,姜民基個性得過且過,與事無爭地輕鬆度日,而李秀賢卻積極進取,負有責任感,兩人都是國家情報員組長姜鐘浩的兒子,姜鐘浩待李秀賢若親生兒子般地照顧著。
(尋遙子附注:本劇片名是法國諺語,姜父就是那個牽狗散步的人,黃昏時刻到底奔向我的身影,是我養的狗還是要害我的狼??)

阿黎帶著小象不捨地離開泰國,到了韓國阿黎從養父徐永吉的姓,改名為徐智雨,但沒多久母親也即去世,長大後徐智雨個性獨立,從事藝術總監的工作。
有一次NIS預演任務中,姜民基對任務漫不經心,卻很專心地搭訕著一個女子,竟因此認識了徐智雨,徐智雨又因姜民基與李秀賢相認重逢!!
姜民基相當喜歡徐智友,徐智友卻鍾情於李秀賢,但李秀賢卻委婉拒絕了徐智友。

在一次任務中,李秀賢見到殺害母親的兇手手臂刺青,一見到刺青當場精神崩潰,不顧總部的指揮竟擅自行動,更開槍要射殺馬五,卻未能成功。
姜民基無意中在監視畫面中發現開槍的火光,上級因此追究責任,李秀賢坦承確有其事,對殺母的仇人並不後悔開槍,為此李秀賢被開除幹員的身份。
喚起幼小的記意傷痕,李秀賢一人獨闖泰國要報母仇,徐智雨覺得甚怪堅持往跟過去,最後李秀賢身陷泰國,賴姜民基與徐智友等人搶救,才能救回李秀賢。
(尋遙子附注:這有一場不小的槍戰,姜民基渾噩樣貌竟強悍起來,此一段故事讓男女主角感情更好一點,但營造更大的一段劇情。)
此事為NIS的鄭部長知道,便善加利用李秀賢的仇恨心去執行情報員的工作,李秀賢遂詐死跑去泰國底層尋找機會,目的就是能夠親近在馬五身旁,以揭露不法的情事。(臥底)

在李秀賢詐死之前,徐智雨親吻著李秀賢的手且把小象交給他,要李秀賢完成小時候的承諾,此話即感情付託之意,李秀賢沉重地把小象拿在手裡,愛情與仇恨卻選擇忍痛前去泰國,他的詐死卻必需連所愛也要瞞騙,李秀賢的死讓徐智雨痛哭不已。

李秀賢在泰國化名為Kay,拳賽之中救起馬五,漸漸成為馬五的左右手…
(尋遙子附注:Kay是混了兩年才能有成的。)
徐智雨脫離李秀賢的死,走出自己的封閉空間,也接受了姜民基的愛…
姜民基在情報局中認真進取,已不是那個渾噩度日的年輕人…

馬五的販毒青幫揮向國際,進軍韓國市場與地頭幫會纏鬥,馬五憂心女兒便要Kay保護,Kay看著照片才驚覺殺母仇人竟是所愛之人的父親,本已按耐不住要槍殺馬五的心頓時停下。
果然幫派地盤爭鬥想到綁架敵人的女兒,Kay即時出現載走徐智雨,徐智雨驚見一個長得與李秀賢相仿之人。Kay雖危機中救出了徐智雨,以己為餌與敵幫展開車輛追逐戰,卻不幸落海被漁民救起,Kay醒來時卻喪失了記憶。

李秀賢之於NIS姜鐘浩,Kay之於青幫馬五,誰先找到李秀賢,喪失記憶的李秀賢就將會是什麼樣的人,到底是NIS的李秀賢呢??還是青幫的Kay呢??
最後是青幫先取得聯絡的,於是Kay以為自己就是青幫的人,全不知道自己臥底的身份。
養父姜鐘浩知道這樣的變化,充滿到憂心與焦慮感,於是想私下向Kay解釋一切,但正要說出時不料有人從後把姜鐘浩殺死,Kay驚愣在當場…,Kay卻不知道,地上身中一刀痛苦掙扎的人,是比親生父親還要重要的人…
(尋遙子附注:究竟是我養的狗,還是一隻要害我的狼的意思。)

Kay在鄭部長的告知下,逐漸恢復記憶,更與姜民基合作,裡應外合緝拿馬五。
徐智雨在知道Kay是李秀賢之後,卻處在為難之中,一個是所愛一個是生父,夾在中間想化解兩人的敵對。

一場國際販毒以巧立名目形式,竟光明正大地以拍賣方式舉行,但情報院(局)卻早就佈屬好一切等待著了,成功破獲大量毒品,馬五被通緝更被國際黑幫視為仇寇。
馬五雖一敗塗地,卻有一物仍可讓他東山再起,就是銀行的金鑰密碼,有了錢那裡都能重起爐灶。鄭部長是個不擇手段且冷酷無血的人物,指示李秀賢去偷取馬五的金鑰,金鑰成功被盜但卻是假的,是馬五用來試探李秀賢。
(尋遙子附注:金鑰是個隨身碟,李秀賢交給了鄭部長,鄭部長一插入電腦當場爆炸,馬五的手機立即通知。)
李秀賢認為已得償成果,且因為所愛徐智雨的關係,想就此了結與馬五的仇恨,於是不再追緝馬五,但馬五在知道Kay是叛徒後大為憤怒,卻不肯因此罷休…

狗與狼的時間結局,如果預先知道結局會影響你對戲劇的觀感,可以選擇暫不閱讀。
(尋遙子附注:有部份的人極度厭惡預先知道結局,而我卻是相反的人,在此只是想給"不想知道結局的人”一個小小的空間。)

狗與狼的時間觀後心得
本劇是以情報員核心的故事,就如片名所說的法國諺語的意思,有著善與惡的模糊地帶。
李準基在狗與狼的時間中,有著不少的改變,身材體態更是壯碩,更有陽剛的味道,相信這樣的改變是努力不少的成果。
李準基說他是很美的男人是一點都不過份,只是那種陰柔味道有點深沉,所以瞪眼視人就很兇惡可怕,但是他笑起來卻又相當純真健康,要演一個亦正亦邪的角色很是妥當。

狗與狼的時間的劇情高潮迭起,像一陣浪潮襲來漸漸退去,然後又重起一陣浪潮衝來又緩緩降去,從低處爬向高位,又由高位降到低處,一段又一段,一波又一波,相當引人入勝。
男女主角的相逢也不拖拉,第1集兩人各自從泰國離開,第2集長大後卻在韓國相遇,本以為會拖拉個幾集,沒想到竟如此快速升到浪頭。
(尋遙子附注:其實,兩人長大後已都不認識,相遇時是李秀賢在筆記本上看到阿黎的名字,李秀賢才知道這個女孩就是小時候的阿黎,如果上面名字是徐智雨也就無法相認,原以為相逢很是容易,但要相認至少也要拖拉3、5集才是,沒料到第2集即遇即相認。)

劇情是潮起潮落陣陣而來,本以為應該風平浪靜,卻又一陣浪潮打來。
李秀賢任務擅自行動…(浪頭:見到刺青的殺母仇人)
姜民基在泰國激烈槍戰搭救李秀賢…(浪頭))
李秀賢的詐死臥底行動….(浪頭)
李秀賢為營救徐智雨喪失記憶…(浪頭)
養父姜鐘浩被人殺死…(浪頭)
觀看的心情是跟著劇情節奏在跳動的,認為該睡時候到了,卻又湧起一陣浪來,硬是把人給打醒了,劇情又緊湊起來,深陷其中無法自拔,所以具有不看睡不著的力道在。

劇情的主線與支線幾乎是無法分割,支線深入在主線中,所以劇情的介紹很難用簡單方式介紹,但如此的安排像盤根錯節讓劇情很有力道,這是一部曲折緊湊優質的韓劇,總結全部我會評以4分。
尋遙子評分注解:長時間持續看一部戲,經常會疲憊難以承受,除非是真正的好戲,高潮迭起劇情又一直吸引你,所以無論如何都感受不到累而堅持要看下去。
所以看韓劇常會有邊際效用遞減的問題,也就是持續看太多集就會疲憊,常會看一集比一集還要累,但相反地如果某劇一直吸引你看下去,能夠化解了邊際效用遞減的問題,那這一定是一部好看的韓劇。
所以再怎麼難看的劇,也不會有吃不下去的問題,慢慢地看總是會看完的。
我評分定義如下:
非看亦可以(1分)再爛的韓劇可以1年看1集,韓劇大多數是16集,差不多16年就可以輕鬆看完了。
看了會睡著(2分):如果想睡覺卻睡不著,可以定時關機30分鐘來看是不錯的安眠藥。
睡不著來看(3分):適合一天看一集,如果當天睡不著可以追加集數,但要小心追加過多就會2級分看了會睡著。
不看睡不著(4分):這已經算是相當好看的韓劇了,所以才會輾轉反側,屢屢壓死棉被,半夜爬起偷偷在看。
飛看不可以(5分):這是頂極之作,(飛)看不可以。但再好看也不能飛著看,不睡覺持續以飛行速度看下去,這是有害身體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176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