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大韓劇主題曲和插曲
2019/03/25 23:48:35瀏覽6236|回應4|推薦7

十大韓劇主題曲和插曲

歌曲可純欣賞,也能作為情感抒發之用。當我們處於情感發動之時(看劇時的喜笑、憤怒、緊張、感動,情緒高低起伏),有歌曲正在撥放,這首歌會映入腦海當中,標記情感記憶,多次情感發動並伴隨著相同歌曲的播放(洗腦),最後這首歌單獨存在時,會喚起人們對這份情感的記憶(刻印)。電視劇的主題曲、插曲,總是不斷的播放,就是放大情感抒發的倍數效果,電視劇先經由劇情自身的演譯,劇情張力使我們有了情緒起伏,我們接收到了,伴隨相配合的歌曲,歌曲不再是單純的歌曲,歌曲便被賦予一份情感記憶,當劇情再次帶領出感情,同時又出現這首歌曲,我們將收到兩倍以上的情感抒發(劇情+歌曲),一部劇不斷播放幾首主題曲或插曲,聽到這些主題曲或插曲就等於述說這部連續劇的故事,所以追劇當下聽到洗腦歌曲,會加大心情指數(黏著力),過了許久再聽到某片段的音樂,就會喚起當時看這部劇時的心境與激動。
(1)
劇情(畫面)          →情感
(2)
劇情+同一首歌(插曲) →情感
(3)
   同一首歌(插曲) →情感(
如同制約)
(4)
劇情+同一首歌(插曲) →情感+情感=2情感


以下是我多年所看的韓劇,選出十大韓劇主題曲或插曲,劇情要優才能有對的音樂與之相配合,富饒的劇情才有豐富情感,豐富的情感與相附和的歌曲(OST),才能放大整體的劇情效果,所以劇情太差或不夠好的韓劇,基本上不可能上排名的。(爛劇的OST只好留給自己聽了,因為感情不夠)


第一名 韓劇韓國小姐  Hero (Miss Korea OST)
這首是經常出現在韓國小姐當中,這首歌等於這部劇的主題曲。女1在決賽時,她一人對抗眾多佳麗,她不靠任何人,最後她贏得后冠,只要聽到這首歌,特別的動容。(這首還有純音樂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PWX_HdSOuM)


韓國小姐 New World (Miss Korea OST ) 韓國小姐有兩個插曲也不錯,這是其中一首。



第二名 韓劇市政廳,感情很豐富的一首歌,金宣兒和衣服跳舞,OST播放的就是這首歌,很有味道。



第三名 仁顯王后的男人 My Man Kim Boong Do (Queen In Hyuns Man OST) 
仁顯有不少好聽的OST,這首是最特別的,它有伽倻琴的小片段,常出現在此劇中,成為這部韓劇的OST亮點,我只要一聽到這段伽倻琴音,整個看仁顯王后心情就都浮現出來了。(有類似嗩吶的幾個音,經常出現,只有這部劇有,別劇都沒有,一聽到觸動當時看仁顯的心境)



四名 悄悄話 A day of Reckoning 2 (Whisper OST)
這首音樂單純聽,沒什麼特別感覺,但它一直出現在韓劇Whisper中,經由高低起伏的劇情,再搭配這首動感音樂,這是絕妙組合。



第五名 女人香氣 blue tango
韓劇女人香氣有很多OST,這首是有調性的作用,讓本劇維持在優雅和寫意氛圍當中,台版的韓語發音缺了這首,變的很爛悲情。原韓劇的這首有4/4拍,還有聽到3/3拍的。(blue tango只有2分鐘,後面是另一首OST)



第六名 韓劇最佳愛情 Thump Thump (The Best Love OST)
最佳愛情有多的OST,都屬於不錯聽,一直播放洗腦,歌曲和畫面也很搭配。專注聽此首的話,先是輕快,有一點掙扎轉折,畫下起承轉合的過程。


以下是7到10,不排名

第七~十名 韓劇On Air主題曲 



韓劇 On Air插曲


韓劇 On Air插曲 IF


韓劇 On Air 李凡秀 酒後真言


第七~十名 韓劇幻想情侶 主題曲 Dont hate me



第七~十名   韓劇我的女孩 Never Say Goodbye (My Girl OST)
韓劇我的女孩,每首OST都很不錯


韓劇我的女孩Suh reun bun jjeum (My Girl OST)



第七~十名 韓劇Dream high主題曲


韓劇Dream high Winter child(秀智)


以上是我選的十大韓劇主題曲和插曲(我看過的),當然韓劇世界之大可能有遺珠(前提爛劇不列入),雖沒有入榜,比如說冬季戀歌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4fiSr6h2e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kyHRN_KfE






(本文所有歌曲都取自網路,如有侵權疑慮,則請告知,將會移除。)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125253989

 回應文章

草字頭
2020/10/29 07:39
說到強大的韓劇配樂,我第一時間想起的是六龍飛天。熱血沸騰的、哀傷惆悵的情緒全都化在氣勢磅礴的音樂裡,確實很成功地把觀眾制約了。不愧是SBS的25周年創社大戲😂

另外嫉妒的化身ost也還不錯。

怡晴
2019/11/18 12:09
《火星生活》和《監獄醫生》以娛樂效果來看,是我今年看過覺得最好看的韓劇了,一定要在此大力推薦!

《機智牢房生活》與上兩齣屬性不同,但也一樣精彩好看,笑點也多,推薦給大家!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9-11-18 23:09 回覆:

火星生活...我看到6集...是有點特別...

但最後...就看主線怎麼完整打造...

我慢慢可以看出整部劇催生的源由...

不過我要慢慢看...


怡晴
2019/11/18 11:54
哈哈,不然您可以看些好笑的阿,像19系列,最近的《很便宜,千里馬超市》,也或許著重的點放寛一下,看看台詞、角色設定、佈景、配樂、整體製作等等

自從被《火星生活》燒到之後,最近我又愛上《監獄醫生》(《醫生耀漢》可能也會看看,因為是池城的戲),看的很緊張刺激,好像在看電影一般,視覺和感受上都得到很大的滿足,以前較少看刑偵劇,因為會怕(雖然沒有鬼,但韓劇有時會把它營造像鬼片),所以不大敢看,後來被《客》訓練,現在變得喜歡看

我們一般人看劇是當作休閒娛樂,沒有專業度可言,一齣戲有自己的眼緣,就會覺得願意看下去,越看越想睡(例如這陣子突然想到當初只看了一集的《仁醫》,前面還好,過了不知第幾集開始看一集睡一集,真是可惜了一部好劇本),就知道遇到虎頭蛇尾的爛戲。為了避免看到地雷劇,才會喜歡來看您的文章看您精闢的分析,雖然總是低分評價難聽,卻帶給我們更多的思考方向,也不會浪費時間

最近我還看了《天空之城》裡女二所主演的《偶然發現的一天》,劇名是取得很好,剛開始也有引起我的好奇心(我是在完全不知道劇情或它要演什麼的情況下去看的,所以剛開始完全看不懂)不過幾集之後也是開始覺得無趣一直原地打轉了,不得不承認韓編現在都在絞盡腦汁去想些奇特的主題內容,他們都相當的有想像力 ,只是如何把這個想像力化為一齣用心製作的精緻好戲,覺得他們的編劇還要再加油

突然發現您這裡怎麼變成了我的心得報告區了

怡晴
2019/08/21 23:37
我覺得韓劇音樂很強大,經典曲目太多太多,而且不只是歌曲,連配樂都很專業,不像台灣都是隨便找個打歌歌手拚命放他的歌,用心的實在沒人家多,可能經費有差吧?不過有時會覺得韓劇歌曲會有雷同的感覺(類似的調調,曲風),最近在看德魯納酒店歌曲就不錯聽,客的配樂也很讚,完全是電影規格了,很享受(雖然常被劇裡的角色氣到),之前看的天空之城也不錯看(雖然有點沈重),認真期待尋大大的新罵作品,哈哈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9-08-23 00:56 回覆:

天空之城,我有看過,音樂不錯,有片頭真難得只是有劇情太掰太扯了,比起復仇劇還瞎扯了些,聳動性夠,劇情急轉變化,完全出乎預料,這是它的賣點,比方說第一集一死得強烈變化,故我會給3.5分,劇中的女1是宇宙中最欠罵得女人


我也會罵到很累懶得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