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奇怪的搭檔心得
2017/09/05 08:41:40瀏覽5725|回應4|推薦15



韓劇奇怪的搭檔心得

(本劇有40集,1集約30分鐘)
出品:韓國SBS
首播日:2017.05.10
集數:40集
主要角色
盧智旭:(池昌旭飾,男1)
殷奉熙:(南志鉉飾,女1)
池恩赫:(崔泰俊飾,男2)
車宥靜:(權娜拉飾,女2)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基於沒看完,故不給評分。這部劇我決定放棄了,我看到19集前面,本劇的劇情編排不夠精確,曲解道理而歪造人物,本劇有不少歪造人物的問題,加上法律內容不到位,看19集只有這樣的話,我覺得沒必要再看下去了。

本劇的男女主角都是律師,以法律為題材,有一些法律個案,但本劇的氣氛,不是很嚴肅的,對話、相處輕鬆寫意,有幾分活力,有喜怒哀樂,情感層次分明的人物描寫,可是以法律為主題的劇,法律內容要精準,如果是拿個案來為愛情戲搭橋,會覺得很突兀,應該是以法律個案為主要,旁觀側寫男女互動,個案能有料,愛情戲才會對味,如果只想打造愛情戲,卻利用了法律個案來鋪路,個案太不像樣的話,只會拖累愛情戲的,因為這是以法律為主題的故事。(
1成立律師事務所了)

這部戲的造戲感,主看歪造人物。第一個歪造人物是地檢長(
地方檢察長),女1原本是司法研修生,當晚女1沒戴眼鏡,她人站在窗戶前,望著對面的大樓,那頂樓有黑衣人正在棄屍,因為女1沒戴眼鏡,所以有看等於沒看,女1什麼都沒看到,犯人卻看到她,犯人以為棄屍過程都被女1看到,於是犯人找到女1的住所,犯人想殺女1滅口,正巧女1外出不在家,前男友張熙俊跑來女1家,張熙俊便成為替死鬼,張熙俊死在女1家中,女1便成為殺人案的嫌疑犯,因為當晚大停電,女1外出的行蹤都無法被證明(停電,汽車內的行車紀錄器不會停電)…

女1成為殺人案的被告,法庭上的攻防內容省略,死者張熙俊的父親是地檢長(
地方檢察長張武榮),地檢長認定女1就是兇手,地檢長為了讓女1有罪,地檢長偽造了一把兇刀,兇刀有張熙俊的血跡(這把刀我稱為”檢長刀”,方便說明),男1是此案的承辦檢察官,在鑑識科清查案發地點之後,男1在案發地點發現了”檢長刀”,隨後不久在案發地點7公里外又發現一把兇刀(我稱為”真凶刀”,這把是犯人用的凶器),同樣也有張熙俊血跡,竟然出現兩把兇刀,這時男1才明白”檢長刀”是地檢長偽造出來的,女1其實是無罪的,何以證明呢?因為從案發開始到女1報案的這段時間(死者遇害到112員警到案發現場),女1要跑到7公里外的地方拋棄兇刀,然後再回到住所,這段時間太短是不可能做到,除非是有共犯,但又不可能…,男1在此案有點猶豫不決,想為了保住檢察官職(上級壓力與諸多因素),男1一開始是拿出”檢長刀”,等於是在證明女1有殺人罪,最後男1又拿出真凶刀,如上所述的時間差,女1無法跑到7公里外拋棄兇刀,最後是男1在法庭上撤回起訴…

地檢長被本劇搬弄成無知無腦之人,他先是偽造一把”檢長刀”,這是很誇張離譜的恐怖,當地檢長知道有另一把”真兇刀”時,他應該驚覺到的,嫌疑犯(
1)沒有瞬間移動的能力,女1從案發到員警到達現場的這段時間,女1不可能在7公里外拋棄刀又回到住處,可是真凶刀最後為什麼會出現在7公里外,那便是真正殺他兒子的犯人所丟棄的證明,真兇並不是女1,這是很明確的物證,可是地檢長被本劇搞成白癡。
接著,地檢長還是咬定女1是殺人犯,除非女1找到兇手來證明,否則他就是認定女1是殺人犯?怎會有這種腦殘的地方檢察長?真令人發昏了!?檢察官抓拿罪犯是天職,要嘛有種就證明女1有罪,證明不了,就是再找證據或另找犯人,地檢長怎會叫律師的女1抓犯人來證明女1自己的無辜?沒見到過這種廢物地檢長,律師是幫人脫罪的(
我說錯了,律師是幫無辜者洗刷冤屈的),地檢長有一堆檢察官可用,竟然叫律師去抓犯人,不叫貓去抓老鼠,竟然逼狗去抓耗子,狗拿耗子多管閒事?這真有點扯!(真相不是律師該調查的,而是檢察官該查的)

後面接續歪造人物,這地檢長對兩個女檢察官親口這麼說(
2、他兒子的女友),”檢長刀”是他偽造的,哇!沒見過這樣的檢察官,執法者很無恥的承認違法(這樣的老實是厚顏無恥的頂尖了),地檢長認為男1和女1關係親密,故認為男1為了幫女1脫罪,男1也偽造”真凶刀”(地檢長自己偽造一把兇刀,也認為男1也和他一樣偽造一把,地檢長會存在這種想法,意謂製造假證物是司空見慣),天啊,真是瞎扯!(韓國檢察官經常在製造假證物?),如果地檢長的推論有可能的話,其實男1當時在法庭上,只要把”檢長刀”藏起來(”檢長刀”是男1發現的,是在鑑識科清理案發現場之後,男1找到這把刀),男1再拿”自己造假的真兇刀”出來便可讓女1無罪,為什麼男1要拿出兩把兇刀讓自己自相矛盾,這地檢長真是一條豬,本劇的歪造人物。

男1、女2、男2,此三人關係也瞎造。回憶劇情,男1和女2原本是男女朋友,某天男1到女1家,男1一進門就發覺不對勁,地上都是脫掉的衣服,原來女友(女2)和某男天雷勾動地火,共赴巫山雲雨之旅,就在男1的眼前發生著,女友出現時是穿著內衣,那某男正在穿衣服,男1真是悲慘,見證了女友被某男給吃完的時候,一頂綠色帽子壓住男1的頭頂,此回憶是男1的女友劈腿別人,這劈腿還不是一般的劈法(
比如只看到女2和某男人”牽手”),本劇所表現的劈腿內容是很精彩的,是讓男1看到女友精蟲衝腦式的劈腿?!本劇如此的打造,其實是沒有問題的,問題點出在事後又追加,這是追加不成變成”補刀”。
本劇怎麼補刀呢?後來揭曉了劈腿男的真面目,女2劈腿的對象是男2,是男2也沒有問題,最慘的是補刀…,男1、女2、男2三人又追加了
青梅竹馬的關係,三人在孩童時就認識了,天啊!真是被本劇給擊潰了,三人在學生時代(應該是上大學時),男2想和女2告白,怎知女2先和男1告白,男1也接受了,男2也看到此一幕,換言之,從”古老”以前說起,三人就是極要好的青梅竹馬,而男1和女2是情侶,男2也知道的,如果這三人以前有這麼深的關係(青梅竹馬),好友(2)背著男友(1)偷吃好友(2),好友(2)背著好友(1)偷吃女友,交情更深是更不得傷害彼此,不是交情深就可以任意傷害對方,男2身為男1的好友,要用什麼樣的臉把好友的女友給吃到嘴裡?(關羽是這樣送大嫂的嗎)兩個男人都是女2的好朋友,怎麼能和其中一男交往還一口吃兩男,胃口再大也該去外面找食物啊?怎能挑身邊的呢?這件事被男1知道之後,還讓男1抓姦在床,三人肯定不能再見面了!?女2還想和男1復合,如何能夠復合?猴子不知屁股紅,也不該是這樣子的,本劇不該放入青梅竹馬的,這不是搭造更深的關聯,而是補刀拆開彼此的關係,完全是歪造人物。(別劇的青梅竹馬是強化關聯,本劇的青梅竹馬是破壞關係,而且是本質的毀滅三人的關係)

前面男1和女1的相識,性騷也存在負面看點,女1在捷運上認定男1對他性騷擾(
摸臀,事實上不是男1),女1還當場指控男1對她性騷擾,當女1認定男1是色狼,男1光用嘴巴說恐怕是很難改變女1既定的認知(1是法律人,當她揪出性騷擾犯,女1必須等警察到,因女1是被害人,女1要在場作證,女1不能離開,女1的離開是放狼一條生路。戲劇在此處的表現,應該是男1遭受冤枉,最後兩人在警局調出監視器畫面證明男1的清白,女1白目亂指控人了),接著兩人又在酒店相遇(1是來抓姦的,其男友劈腿),上一畫面指控男1性騷,下一畫面一同坐計程車,兩人又一起喝酒,如此關係變化之迅速,這是性騷誤會沒澄清之前,男女靠近的氣味就聞到怪味,什麼怪味道?”人帥真好,性騷沒煩惱!”這難道是劇名的由來?
(
尋遙子注:性騷、同坐車、同喝酒,本劇所表達的內容,可用女性的角度來看,某A男在捷運站向B女襲臀,B女轉身正要大罵色狼時,一看襲臀者是一個大帥哥,B女就罵不出口了,後AB兩人走出捷運站,B女向A男道德勸說,”你不能這樣喔,你以後不能這樣喔”。
再用男性的角度來看,某C女在D男家的圍牆噴漆,D男一看自己家的圍牆被噴成鬼樣子,D男火冒三丈,正要破口大罵,一看是正妹在塗鴉,D男就罵不出口,D男對C女說,你畫的很有藝術價值!
)
 
最後我要放棄本劇的關鍵,我看到女1是第一白癡女。名廚楊振旭被殺一案,嫌犯是鄭賢秀(
應該是本劇的殺人魔),此案鄭賢秀獲判無罪,鄭賢秀曾向委任律師(1和男1)交代案發當天的行蹤,此行蹤等於是鄭賢秀的不在場證明(此個案細節我就略過,鄭賢秀的無罪原因,與不在場證明無關,因為被害人楊振旭的姊姊偽造強盜殺人被揭穿),此案原本已結束,可是男1不小心知道鄭賢秀說的案發當天的行蹤,其實都是鄭賢秀編出的謊言,這等於被告”偽造不在場證明”,如果被告沒有殺人,他為什麼要編造不在場證明的謊言?因為這是關係到殺人罪會不會成立,不可輕忽馬虎,肯定會誠實說出案發當天的行蹤,所以反向來推論(沒殺人會說實話,說謊話便表示有問題了),為什麼鄭賢秀要”偽造不在場證明”?有真的為什麼要說假的?(我又誤會了,有可能是這樣子的,鄭賢秀當時和某人妻在一起,他絕對不能說出來,寧可犯下殺人罪,絕不能犯下不會坐牢的”通姦罪”,韓國通姦已除罪化)所以合理的懷疑,鄭賢秀就是此案的兇手,男1懷疑鄭賢秀是合情合理的,沒有人會拿殺人罪來開玩笑,有真的就不會拿假的出來,捏造一個假的不在場證明,若被檢察官給查出是虛偽不實,豈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殺人罪太嚴重,任何人都承受不起,沒犯罪的人會誠實說出當天的行蹤,有犯罪就是當天正在殺人,所以要說謊編造假的行蹤,這是很合理的推論)鄭賢秀因為知道男1在調查他,鄭賢秀便先下手為強,鄭主動對女1說,鄭的不在場證明是鄭自己編出的謊言,於是女1也知道鄭賢秀偽造不在場證明(1對女1隱瞞此事,完全是沒道理,就是造戲),事後男1問女1關於鄭賢秀的看法?女1的回答?竟然是中立??我真是看到腦殘天兵了,我必須說女1真是天下第一白癡女,女1自己曾經是殺人案的嫌疑犯,這個遭遇肯定會讓女1刻骨銘心(國民殺人女),她會懂冤枉和不是冤枉的差別,她自己沒殺人都沒有說謊,那位鄭賢秀沒殺人為什麼要說謊?1一旦知道鄭賢秀偽造不在場證明(當天的行蹤都是騙人的),以女1的角色來說,女1沒有保持中立看法的空間,而是會肯定認為(合理的確信)這個鄭賢秀有問題,本劇怎麼會這樣亂演?若不是編劇沒概念,就是歪造人物,以上是我的棄劇心得。(會發生歪造人物,可能是編劇的概念有問題,或為了某些目的,扭曲劇中人的反應)
(
尋遙子注:這部劇走到第19集,可感受到困境,拋不出劇情的困境,就連個案也做不出,才演半套就感受到疲態,再來想像後面劇情的發展,不知會亂掰到何種田地,一想到就讓人覺得很恐怖,加上本劇有個殺人魔,已殺4個還要再殺3個,湊滿7個送刮刮卡,後面劇情若還要再殺3個,意謂本劇要樹立一個”殺人魔”了,有前因後果的殺人魔,還從頭演到尾的殺人魔,個案原本是要給男女主角去展現的,可是本劇打造一個完整的殺人魔,眼睛筆折的觀眾是只看殺人魔的,而且追大魔頭劇不會有激勵,只有到結局才能抓到犯人,後面20集時間將如何混過?很難掰下去的!
最近的韓劇殺人魔真是滿街跑,韓劇不斷的拿殺人魔來搞戲,真不知會不會造成負面影響?韓劇流行殺人魔?真是受到Signal的影響了。
)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108506795

 回應文章

怡晴
2017/10/11 18:47
這齣我沒看,但不管有沒有看,大大有新評論我都會進來看看。

意外看到小螞蟻也有看有品位的她,我因為推薦朋友看,自己又重看了前面,由於什麼亂七八糟的劇情內容都知道了,再重看就會注意到很多之前沒看到的小地方、表情和對話的深意

您提到——這部劇細節、因果的搭造,都很精準,不是瞎扯亂說,構成組合也契合

我後來才知道這齣是先製作好才播出,並非邊拍邊改的討好觀眾劇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7-10-12 14:09 回覆:
韓劇的預制有兩種,一種是真預制,例如說3月開拍,9月初殺青,12月播映,這是真預制,例如韓劇花郎,韓劇我的野蠻女友也是預制,這兩部劇都是古裝,古裝製造難度較高,所以預制是挺合理的,這兩部劇的內容都有預制的痕跡(預制,意謂劇本大致上很完備才能開拍,有完整的劇情時,要設伏筆,設謎團,可以在很前面就放入;相對即時制又沒有劇本時,一邊拍戲,一邊編寫劇本,一邊上映,本來就不知道後面劇情要演什麼,又怎麼可能在前面幾集設伏筆設謎團,當然就是靠”竄起造戲”,都是突然發生的),以上是真預制
另一種是假預制,3月初開拍YY劇,3月下旬準備播映,是接XX劇之後的檔期,因為許多因素拖拖拖,趕緊由ZZ劇3月中旬開拍趕鴨子上架填補這檔期空缺,YY劇另闢時間上檔播映,又因投資方和海外版權問題,希望全劇都開拍完後在韓國與海外能同步上映,於是只好再延遲播映日期,一拖再拖拖拖拖,把原本的即時沒劇本劇,搞成了預制劇了,故這是假的預制。(
拖出來的)
韓劇有品位的她,應該是7成真預制,3成拍戲時編劇情,有關朴福子的死因謎團,可看到後事的幕後製作(
朴的死因謎團,有逐步揭露,越放越大),這應該是預制幕後剪輯才能辦到,但是…關於朴福子的角色塑造,這不是個很好的角色,所以是7成的底子就開拍,然後邊拍邊想要怎麼樣的過程,所以這部劇若說是真預制,可是所看到的劇情,其實很有怪,也不搭調,所以我認為不是很純的真預制。
如果是討好觀眾的戲,金宣兒也不會那麼憋屈,這也算是非即時制的證明吧-_-

小螞蟻
2017/09/10 13:26

尋主忍受了「Voice」、「隧道」、「38師…」、「三流…」、「奇怪的搭檔」、「犯罪心理」…真的蠻強的。

「Voice」至少前半部還是緊湊的,但其他的如「三流…」、「奇怪…」、「犯罪心理」…等,我最多只看到前5、6集,已是極限。「隧道」我倒是看完了,雖然一開始不滿意,心想總不是那麼糟,最後果然很白痴,自己上當,只能認了,檢察官是連環殺人魔,一開始就設定了,因為是抄「記得你」,不過抄得不倫不類。

「信號」尋主給的分蠻高的,因為後面收尾沒做好,讓我的期待落空,所以雖然尋主分析的極是,但我心裡仍無法給那麼高的分數,若結局按尋主描述的方式,我想應是很棒的戲。

確實至於「38師…」我只能抱歉了,不過尋主給了特權給我,可以麻煩你試劇,那我要請你換換口味了,前一陣子看「有品味的她」,戲不算新梗,一開始就給了結局,知道結局還能以過程吸引人,光這點我認為值得一試,但我推薦的原因是金宣兒,她將整個戲演活了,老實說她的演技及表現一直都不錯,但她真不是我的菜,因為「有品味的她」,讓我對她改觀了。

另外,上次提到的「Dear My Friends」,編劇確實和「沒關係,是愛情啊!」相同。「沒關係…」那部確實令人卻步,編劇完全不懂心理學,我好像忍到第二集…所以「Dear My Friends」這戲,年輕人的那段我覺得還好,主要是老人們…每位都有特質/生命的故事,就蠻感動的。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7-09-11 03:31 回覆:

我現在是改變看劇的方式,爛劇該棄就棄,如此才能找到好劇來看,否則會卡關,以前是再難吞的韓劇,我還是吃到底,但一看完就沒力,心力交瘁,再也沒有看別劇的動力,而一部劇最難看下去的地方,最爛又最折磨人的地方,不會是前面8集(或10集)的內容(如果一部劇有16集或20集),而是後面的劇情,”邊際爛度會遞增”,越往後的劇情會越鬼扯(鬼扯瞎掰內容會交織並累積,故爛度會遞增),最後卯起來營造崩潰感,如果一部沒料劇的前面是爛1,看到後面所感受到的爛會跳到10以上,只要能避開後半場的爛,這樣看戲會比較健康。(比如說,蘋果咬一口,有10隻蒼蠅在沾蘋果,這是看到第8集時,接下去便知道這蘋果肯定會爛,這時急流勇退,還不傷眼睛,如果還一直盯著這顆蘋果看下去,就會看到第二代蒼蠅從蘋果飛出來,那畫面會讓人吃不下飯,趁還沒爛時要快閃)

關於38師機動隊,我知道答案了,這部劇本身是講詐騙的,但這部劇同時也在詐騙觀眾,可是因為小螞蟻太愛徐仁國了,就算被這部劇給被詐騙,也會心甘情願,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醜帥人前騙被騙也甘願,感嘆啊,鐵粉生鏽了。(以上是開玩笑的)
 
很巧的是,我正在看”有品位的她”,目前看到第16集,這部劇我會看完。這部劇細節、因果的搭造,都很精準,不是瞎扯亂說,構成組合也契合,上流社會的醜陋、貴婦團的丈夫外遇、稱職的完美媳婦、懷有不良企圖的褓姆、八卦中心風俗庭…等等,整體而言是不差,但是我看到後面劇情發展,覺得有點可惜,發覺路線偏掉了,一個是越界,另一個是耍弄過頭,劇中兩女都選了偏頗路線來發揮,於是回不了頭,連帶也失去人物塑造感。金宣兒的角色,剛開始以為金宣兒是來復仇的,不復仇卻是來騙錢,錯的行為()不小心做了對的事,仍是很好的角色,騙子騙到解決安家的問題,騙到為某人仗義,騙到犧牲奉獻,下場就算是被殺還是有塑造感的角色,可惜金宣兒是純粹的騙子,處心積慮奪人家財產的女騙子,這樣角色難有亮度(越界);金善雅的角色,原本是稱職完美的媳婦,舉世無雙,孰料她的丈夫在放火,丈夫搞外遇,完美媳婦是一場空,如果讓丈夫變成無情無義的反派(未遭遇誘惑和困境時,絕非兇惡之徒,但遇上誘惑和或極大危險時,比誰都狠心殘忍,某些人會如此),主打人妻救贖還屬不錯(由金宣兒出手來幫她),本劇卻打造”智障”的丈夫,這火星智障人搞笑賣弄過頭了,只要她老公每耍憨一次,就是打金善雅的臉一次,我會存有疑問,當年金善雅是因為什麼看上她老公的?(看上車)金善雅又如何和3歲的火星智障人共同生活10年而不瘋掉?這樣偏頗路線,真把完美的媳婦給打腫臉了,所以看到後面,覺得有些可惜,但還沒全看完,我看完再把心得奉上。(已知結果,確實是想看過程是如何)

Dear My Friends,這編劇也有很強的優點,就是人物關係表的搭造(好友父親的同學的隔壁鄰居的妹妹,那是誰?男主角的前女友的妹妹→上述這串話出現幾個人?7個人物就這樣出場了),這是這位編劇的強項,萬一這部劇看法有不同,我真怕連續傷了你的心,所以我會找個好時機才看,以免你會跑去找徐仁國尋求安慰。


angie kaka
2017/09/09 21:53

尋大,你說中了,男主角的確是那姓孫的大叔,準基只能靠邊站,所以愈看愈沒趣。雖然已見編劇加插一些有型的動作戲給準基,但他的角色真的不突出,所謂的心理側寫,也是大叔說了算,準基的角色沒甚貢獻,真的很無癮。

目前我看完了11,知道12-13的劇情是準基突然變成嫌疑人,唉, 真的是鬼打牆的劇情~~~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7-09-10 01:24 回覆:
處容的那個編劇很弱,弱到連主題的設定都很差(OCN以前是主賣推理劇,主題的打造就很重要,這攸關到”淺入深出”的個案規則),個案也做不好,個案甚至會衝突到主題。主題不行,個案也不行,還想要玩弄”一大兩小”的人物打造,那是更為困難(例如韓劇New heart、韓劇Good Doctor,有三個主角,一大兩小,各有天地,互不相侵,成就三個人物塑造。我這是”編劇側寫”,準確度高達50%,有猜等於沒猜),簡單的都做不了,還想玩弄困難的,會是一場災難。(有美版可借用,一種是翻拍對照美版的角色,另一種是編劇完全自己設定角色,若是屬於後者的話,角色設定會重新洗牌,若一開始設定是有問題的話,會影響到一大兩小的人物打造,分工互不相侵害才不會戲份重疊,否則就會有搶戲的問題。)

angie kaka
2017/09/07 22:52

這套我也沒看完,覺得劇情太爛,唯一可取是把池昌旭拍得超靚仔,但也不足以支持我把全劇看完。你能看到19已比我好多了,我只看到13左右

今年好像沒有甚麼韓劇好看,李準基的犯罪心理,撇除美劇原著不談,每個個案水平參差,有時候拍得很緊湊,有時候卻很拖拉,劇情大反駁就未看到,但小看病有很多,最大問題是李準基戲份不多,角色亦不突出,也不知是否能把全劇看到最後~~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7-09-09 02:49 回覆:
我看第1集的性騷擾,我就很想放棄了,本劇只想賣搞笑,但無腦不知輕重,表演公眾場合的”摸臀色狼”,性騷擾幾乎可說是針對男人的罪,看在別人的眼裡,不是單純伸手摸臀的簡單事情,而是理解這個男1是認定為變態了,當一個女孩在捷運車廂(台灣稱捷運,香港稱地鐵)指控色狼,如果那男人不是色狼要如何證明不是?(一隻手高掛拉環,另一隻手拿著公事包,兩手沒空如何摸臀?)如果男1是有兩個女兒的爸爸,”爸爸是變態”, 這鬧到妻子想離婚,妻離子散都可能會發生的,公司同事知道了又如何看待男1?還可能遭公司解雇,含冤莫白,韓劇TEN的個案就發生了,三年後男1要找女1來復仇(這是我編的)。所以這指控本身很嚴重,關係到一個人的清譽,”男人的名節”(是變態男?是正常男?兩男之差別),一旦做出指控要走澄清誤會模式,本劇竟然沒有?顯然這編劇沒概念,腦袋空空。

我若只看1集就棄劇,這樣有點武斷,所以就接著看。劇中人與人的互動是輕鬆表現,展現更有活力的人性面貌,但又太做作拖慢速度,就是個案當前,還在努力培養男女感情,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不知輕重緩急;發在男1、女2、男2三人的感情事,也是如此,不知輕重(把性騷當小屁事,把最親的女友、朋友的雙背叛也當小屁事),這是無腦、不明事理,讓女2採一般的移情別戀也就罷了,本劇讓男1抓姦在床,一翻兩瞪眼,不留餘地就直接沒戲唱,抓姦在床也就罷了,只要男2和另外兩人的(男1、女2)關係不深的話,三人日後還有相見的機會(權當男2不認識男1,追人家的女友),偏偏本劇又放入”青梅竹馬”,一方面打造青梅竹馬的三人友情,另一方面打造精蟲衝腦的雙背叛,用青梅竹馬來修補精蟲衝腦的犯錯,用雙背叛來詮釋友情的真諦,完全是無腦無解題,到底要用什麼樣的思考方式才會這樣亂搞人物關係?無法想像。女1是一個律師,當她知道委託人的說謊,鄭賢秀偽造假的不在場證明,女1的心證就已成形,沒有中立的空間,即知道鄭賢秀有問題…,用性騷指控來搭造男女主角的初相識,用青梅竹馬來詮釋劈腿的深厚友情,用殺人案的無知無感來表現女主角的純真,這編劇對於自己編寫的劇情,處於狀況外才是最大的問題,再看下去必然是找罪受,我比你多看了5集,真的累人,至少棄劇有共識。
現在的韓劇,爛劇真的是很多,我已經連三棄,還有一部待棄中(河伯的新娘2017),但好看也有,最近才發覺到,表列有7部紅。

犯罪心理,我查了一下,編劇就是”能看見鬼的刑警處容”的編劇,這編劇真的不強(直接說是很弱),處容的兩季我都看到,人物沒有塑造感,主題自我打架,容處個案也做不好,所以犯罪心理由他操刀的話,恐怕會不妙,如果李準基的戲份不多,難道會是孫賢周戲份多?這問題就真的很嚴重了,我要等下檔再來看,竟然連忠粉都可能無法撐到最後,這部劇的問題恐怕真的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