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芝加哥打字機心得
2017/06/25 14:47:14瀏覽4618|回應4|推薦20

韓劇芝加哥打字機心得(棄劇)

(本劇有16集,約16小時的故事)
出品:韓國tvN
首播日:2017.04.07
集數:16集
主要角色
韓世主,徐輝英:(劉亞仁飾,男1)
田雪,柳秀賢:(林秀晶飾,女1)
柳軫伍、申律:(高庚杓飾)
白泰民、許英民:(郭時暘飾)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基於沒看完全劇,故不給評分。本劇是”
丈二金剛劇”,我看到第4集(4集的第18分鐘),看足3集,只看到”不知道”,不知所云,不知本劇想演什麼內容,呈現許多疑點,又都不解釋,看得不明不白,而且搭造無味,空有華麗排場,畫面和傳達對不上,根本的粗製濫造,而且還借很大,重要的主題,都是用別劇的,本劇是搭順風車來拍的拼裝劇,可說完全的沒料,我看第一集就有棄劇的念頭了。

本劇有奇幻靈異的內容,戲劇中自創一個世界,有這些內容要先定義,劇情一開始就要點破(
出現奇幻內容就要解釋,避免觀眾看戲的視角無所憑藉,這是戲劇定義),可是本劇完全不解釋,有一台會鬧鬼的打字機,會什麼它會鬧鬼?為什麼它自己會打字?沒說明!本劇有兩個時空,日據時代和現代?男1和女1都出現在這兩個時代,這是前世和後世的關聯?還是在演穿越劇呢?也不點破。謎樣的人物劉軫伍(高庚杓飾) ?他是外星人呢?還是鬼怪?也不知道。男1會短暫跑到日據時代,像是做夢?又像是穿越?或是出現妄想症?也沒說明(估計是進入到D世界,這不是W世界),凡此種種的疑點,都很重要,因為都是有關主題,可是都不說明,看本劇3集只感到狀況外,如同歇後語的一句話”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這是法力無邊,還是劇情大無邊,摸都摸不到!

抄性太重,搭順風車。連續劇打造一主題,如穿越劇,可走完一部16集連續劇;連續劇中存在兩個主題,若不衝撞(
共構關聯),也能達陣;一部韓劇存在三個主題,三個主題原都能獨當一面,三個獨當包在一起操作,會相侵、相害、相衝突,劇情肯定大亂,比方說片名”岳飛聯合博格人大戰孫悟空”,岳飛是古代名將,博格人是科幻片(STAR TREK)的邪惡種族,孫悟空是西遊記的,一次把三個主題給攪在一起,能拍出這樣的故事來,不是有鬼了,而是有神了?
本劇抄了什麼呢?本劇不是小細節抄,而是大的主題抄,所以這是跟風,搭順風車,搭順風車還搭三輛,沒料的混劇。前世和後世的主題(
借韓劇鬼怪,韓劇師任堂、藍色海洋,目前有不少前世後世的韓劇,本劇借鬼怪借很大),會鬧鬼的打字機,有鬼附身的狗(賣鬼劇太多),謎樣人物和男1的夢境世界加上女1又是奧運射擊選手(W世界的味道),看三集多,就只看到別劇的影子,看自己的只看到”不知道”,我覺得本劇根本就沒料。(編劇沒料)

空有華麗排場,敘事不自然,細節漏洞多,矇著眼睛說劇情。第一集的狗,像骨頭造型的USB隨身碟,我明明見到大狗用嘴咬了好幾下,狗如何拉出一個完整的骨頭造型的USB隨身碟?顯然畫面失真,隨意攏統代過。男1和某個心理變態纏鬥,忽然燈具全部熄滅,一片黑,聽有槍聲,接著燈具全亮,只見男1低身雙手遮頭,女1忽然就出現在旁邊,她手握著槍對準變態,那個變態雙手舉著,表示是被制伏的投降模樣,這橋段不是反轉戲了,這是表示女1和變態男有夜視能力?男1沒有夜視能力,太隨便的表現救人畫面,根本是失真。男1出車禍,車墜落山崖,出車禍的地點是手機沒有訊號的山上,女1是女孩,她如何把男1拖到小屋,畫面帶個女1背男1畫面?或讓女1臉上抹上髒土,這樣敘事也才自然。又說是因為暴雨封山,我見兩人在屋外,女1對山大喊,但一滴雨也沒看到,畫面都是大晴天,雨呢?雨呢?哪有這樣隨便帶劇情的,當真把觀眾當成瞎子,看到正妹、帥哥、華麗場景,眼瞎心也瞎了嗎?第4集的懷錶,懷錶滴答聲,真的是從太平洋東岸傳到韓國來了,懷錶的滴答聲穿透力太強大了,數個房間牆面都擋不住,當我看到這個懷錶滴答聲的穿透力時,我毫不猶豫就棄劇了…,以一部4分劇,4.5分劇的劇情運轉的表現過程(
表現手法的敘事),前段都不會出現這種低能問題,只有爛劇才會有這些細節表達失準問題,前段開場都演成這樣,後面是沒指望,這是我看無數爛劇的經驗,以上是小弟的棄劇心得。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105192907

 回應文章

Sue
2021/01/15 20:41
劉亞仁的「思悼」也很讚! 去年底的「收屍人」演技也是炸裂。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21-01-23 23:38 回覆:

看來您真是劉亞仁的珍貴的粉喔呵呵
沒想到我看過劉亞仁的戲

還真多
韓劇不能結婚的男人(2009)、韓劇成均館緋聞(2010)、韓劇時尚王、韓劇張玉貞,為愛而生、韓劇密會、韓劇芝加哥打字機、電影活著
就是說,2010年之後的劉亞仁主演的韓劇,我都有看(除了六龍飛天沒看)但看了棄劇也很多呵呵(5部棄3)
演技雖然很重要 選戲更重要 運氣也重要
收屍人 我就沒看過   他的電影也很多
劉亞仁算是電影電視劇雙棲

Sue
2021/01/15 20:34
為了劉亞仁看的 🤣 ,我更喜歡他的歷史劇「六龍飛天」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21-01-23 23:05 回覆:
六龍飛天編劇是金榮昡、朴尚淵,看了收視率10%多,沒有很高,那麼觀眾就不會來亂,所以劇情應該不會太亂來,只是50集真的長篇~

草字頭
2020/09/27 08:42
其實芝加哥打字機總體而言不是爛劇,有其可取之處,而且看到後來會發現劉亞仁的詮釋很到位。但是前面幾集真的不知道在演什麼,不少人失去耐心而棄劇真的不意外🤣

因為我自己也差點二度棄劇,只是剛好要再度棄劇的前一刻,終於迎來了劇情轉折的曙光。某程度也算是一種非常難得的緣份(?)如果不是我看過六龍飛天的劉亞仁表現,如果不是被韓劇陽光先生激起我對這段歷史的好奇,如果不是網路上一堆人推薦這部,我肯定連第一集都看不完🤣

話說這部還真的是我看過唯一一部開頭難看,後面卻意外不錯看的劇😅 畢竟劉亞仁的演技加了很多很多分,我看到後來幾乎眼裡只有他😂 太犯規了,完全是個人魅力show😎

怡晴
2018/06/16 18:54
我只看了第一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