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持著作六十六
2018/04/23 19:56:44瀏覽408|回應0|推薦4

橙色反光,能使人舒暢、興奮、坦率故用為吉。現代光學證明橙色光度特別明亮。藍色最不明亮接近黑色,藍色反光,能使人寂靜、悲涼、傷感故兆凶。青色其反光能使人空虛憂愁自卑。綠色其反光使人愉快消沉淫亂,故兆凶。君子黃中通理,黃色其反光可使人尊嚴、義憤,兆為中平。白乃紅外線為大赤,紅色為喜慶象徵.大赤就是紅色光在紅光外緣,呈若有若無的明暈,就是紅外線,故無色可視,只好用白色代表了。紅外線的光波最長,折射率最小,輻射熱能也最強,可以促進生物的生活機能,並因而產生某些特殊營養表,甲種維生素,故兆為吉。赤色反光能使人熱烈勇猛,故兆為悔吝。紫外線因無色可視,用白色代表。其光波最短,折射率最大,輻射能深入生物組織內,破壞老廢細胞,促進新生,消滅病菌,故兆吉。紫色反光,能使人溫和高貴,故亦吉。近代色光與洛書大致相合,謂紅色是代表驚悸、熱誠、興奮、刺激和殺伐,黃色則是光輝、燦爛、發展、和安祥的象微;綠色能予人成長、和平、安慰、和靜謐的感覺;藍色是堅實、穩固、安定和深奧的外衣;白色是潔白,神聖和無瑕,紫色是高貴煩腦,相思和陰險的綜合體。至於黑色,則更是黑暗、晦澀,絕望和死滅的代用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