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持著作六十二
2018/04/11 16:43:13瀏覽428|回應0|推薦4
 

我中華文化之基礎,一為倫理,二為民主,三為科學。孝弟也者,其為仁之本歟。民為貴;民惟邦本,本固邦寧。選賢與能,講信修睦;繼絕舉廢,治亂持危;天下遠近、大小、若一。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以正德、利用、厚生之道。為政之急者,使民富且壽。而致富且壽之道,則均無貧,和無寡,安無傾耳。語其極致,斯「貨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衣養萬物而不為主」者也。

正人心以立大本,承天道以明人倫,宏揚禮教實踐主義,誠敬明中華自強,高舉民族主義發揚民族精神,訓練革命青年深入發動抗暴。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政治上改革選舉制度,勿使耗財競選,必要時由黨籌款競選。嚴懲貪污,加強地方自治。經濟上著重民生建設,防止無益工程,節約奢侈消費,積財準備反攻,注意英美日俄法德等八國再度侵略我中原,軍事上加強民兵,後備軍人及學生軍訓,確實練成勁旅,且可由此組訓民眾,有利於選舉及一切建設。嚴密全面情報網,防止匪諜潛入滲透。社會上確實加強社會福利政策,使貧民均受實惠,抑制財富集中,嚴防假公濟私,官商勾結。雖千頭萬緒,然人心既正,則一切弊端可除,不難共同努力建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