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陸回.是志工,還是同伴?夏日的育幼院假期!
2011/03/24 14:36:01瀏覽1062|回應0|推薦49

表頭區附全小說根目錄,

非常建議對本作品有興趣的人看看,了解劇情:)

零的手札.胡說八道的總序


  自從上次發生的出走事件後,一之瀨的身分也在他們五人之間曝光,天野「不小心」有了個妹妹的事實,也以很快的速度,這個城鎮裡頭不脛而走。
  一個稍嫌燥熱的下午,夏蟬在窗外的樹上,唧唧的叫著。
  「啊──」
一之瀨盤著腿,面緊緊跟著正在打轉的電風扇,張著大嘴,對著迎面而來的風微風,拖著長長的音。
  「恩……煩死人了,現在未免也太熱了吧?溫度計、溫度計……竟然有三十六度!好熱阿!」
  天野盯著牆上的溫度計,斗大的汗珠一直從額頭流下。
  「天野,要不要一起來玩?啊──」
  「乖乖去旁邊自己一個人玩,別煩我……」
  天野用手頂住一之瀨的額頭,因為極度的悶熱而顯得有些浮躁。
  「咕嗚嗚嗚!……」一之瀨想辦法想前進,卻被天野推著而無法前進。
  「叮咚!」
  「有人按門鈴了,我去開門。乖乖去吹電扇,快點。」
  「噢,好吧。」
  「呀」的一聲,有些厚實的鐵門被打開了:
  「阿,是澤村同學阿,請進」
  「恩恩……不好意思,打擾了!」
  薰將鞋子整齊的放置,在門口雜亂的鞋堆裡面顯得十分突兀。
  「這裡的東西很久沒有整理過,所以很雜亂,還請澤村多多包容了。」
  天野走在前頭,沿路將堆在地上的一些垃圾跟雜物用手排除,硬是清出了一個空位。
  「哈哈,不會的。」
  澤村坐了下來,而天野則轉進了廚房:
  「等等阿,我去拿些飲料出來」
  「阿……小薰姐姐,妳今天來了阿?」
  一之瀨湊到她的旁邊,顯得非常的雀躍。
  「是阿,抱歉來打擾你們了。
  小風穿的有點多呢,妳不會覺得有點熱嗎?」
  澤村拿著扇子搧了搧,問道。
  「哈哈,不會阿!因為,我還有,他陪伴在我身邊阿……」
  一之瀨邊說著,一面露出戀愛的表情。
  澤村怔了怔,有些驚訝:
  「小風,妳……」
  「她今天跟電扇相處了整個下午了,當然很舒服了。咦,澤村,妳怎麼了?」
  天野從廚房走出來,手上的托盤放著幾個杯子與一罐綠茶。
  「沒…沒有!我沒有亂想什麼!」
  澤村忙搖著手,漲紅著臉。
  「算了。妳今天來找我們,是有什麼事情嗎?」
  天野將綠茶倒進杯裡,並將那玻璃杯遞給了薰。
  「我也要,我也要!」
  一之瀨拿起空杯子,對著天野晃阿晃的。
  「想要的話就自己來拿。」
  「哥哥,拜託嘛……」
  「……好吧……。」
  天野嘆了口氣,接過了杯子。
  「呵呵,你們的感情真的越來越好了呢。事實上,我這次來,就是想要來找你們來幫忙的」
  澤村啜了啜茶,顧盼了一下四周。
  「幫忙?妳要我們幫什麼忙呢?」
  天野有些興味,一方面將一之瀨偷伸過來的手抓住。
  「咕嗚,討厭鬼!自己在吃餅乾都不分給我吃!」
  一之瀨氣呼呼的說,乾脆拿起綠茶在猛灌,開始賭氣。
  「……噗。」
  天野偷笑了出來,把餅乾放到了三人中間:
  「跟妳開玩笑的。回歸正題,澤村,妳要拜託我們的,又是什麼事情呢?」
  「其實…有一個育幼院,專門收容無家可歸或者沒有父母依靠的小孩。不過,育幼院最近得要舉辦創院慶典。有許多的籌備工作跟前置的準備,人手也有點不夠,所以我希望天野你們也能來幫忙一下,讓活動能夠順利舉行!」
  「恩…我知道了,是要幫忙是吧?但是我恐怕…」
  天野點點頭,卻是有些面有難色,顯然有些不情願。
  「是,是阿!可以幫助那些小孩子們,也能夠用學校義工的名義去幫忙做事,我想……這樣天野的形象應該可以改善的!而且在幫忙的那天,還可以以公共勞動的名義請假……」
  天野直接打斷了她的話,有些不耐:
  「我對這種事情沒什麼興趣,也沒有必要為了什麼形象問題做什麼挽救。再說,我不喜歡小孩子。」
  「噢,可是我覺得,你一定要去。」
  澤村露出少有的堅持表情,盯著天野。
  「天野最小氣了,連餅乾都不會分給人吃,現在又不想要去幫助別人。我媽媽說過,如果這麼任性的話會遭到天遣喔。」
  一之瀨抱著餅乾袋,理直氣壯地說。像是在教訓著天野:以小孩子的方式。
  「沒關係,既然天野不想要就算了。我會再去拜託其他人試試看。所以……」
  澤村眼神一怯,站了起來,向天野他們鞠了一躬。
  「我懂了,我去就是了。什麼時候?」
  聽到她要去拜託別人,天野的態度莫名其妙的有了個大轉變。
  澤村聽到天野答應了,高興的說:
  「下星期,有三天的時間,地點我到時候會帶大家一起去的。小風,妳也想幫助人吧,要不要一起來呢?」
  一之瀨喝了喝水,睜大了眼睛:
 「好阿,我想去試試看,我才沒有天野這麼冷血無情喔。」
  天野按了按一之瀨的頭:
  「人小鬼大的傢伙,不知道是誰的身心年齡不符常態了。我去就是了,育幼院……是吧。」

  「我們到了唷」
  開車的正是木下,他向後座招了招手:
  「這裡就是澤村同學所說的育幼院吧?你們的勞動公假就是這三天了,注意可別闖了什麼禍了。尤其是你,天野希望。你這問題小子,這次能出來已經是校長極大通融了,給我好好感恩點。三天後的中午,我會再來這裡接你們的。天野,敢亂來的話,可別怪我當場把你丟下懸崖。」
  「是呀,我好怕阿。明白了,我會乖乖的勞動服務的。」
  天野漫不在乎地伸了伸腰,故意看向旁邊。
  「不,還是謝謝木下老師您。真是辛苦了!」
  澤村戴著一頂遮陽帽,下了箱型車的車門,又是一個鞠躬。
  「唉唉,我知道了。也是因為澤村同學的可靠我也才放心的,你們還是好好努力做事吧。」在搖下車窗以前,木下是這麼說的。
  目送完木下的車離去後,天野看著眼前有些蕭涼的高大建築物。那建築物看起來有些與教堂相像,卻又像是很久沒有人來過一樣,除了樹林裡蟲鳥的聲音外,顯得強烈對比著極度恬靜的育幼院。
  「這裡真的是育幼院嘛?感覺可真像是座荒廢已久的教堂。」
  天野一邊說,一邊將一之瀨接下車。
  「唔……一之瀨不止身高沒有變高,而且體重也變的好重阿」
  一之瀨鼓起雙頰,踹了他一腳:
  「討厭鬼,專門挑女生最敏感的話題!」
  「傻子,不是已經跟妳說過不能亂踢男人的重要部位嘛?」
  天野臉一陰,捏著她的臉頰不放,展開反擊。
  「咕嗚嗚嗚…」
  「喂喂,還有人要下車阿,你們趕快下去啦。」
  宮本擠了出來,提了個大包包:
  「不過,好像也只有我們了。」
  「我知道只有澤村自己是招不到什麼人的,反正在家閒著也是在浪費生命,不如來這裡勞動筋骨。喂,我對獎勵還是公共服務時數那些事情沒興趣。」
  薰笑了笑,看著眼前的高大建築物:
  「我知道啦。還是謝謝你願意來幫忙呢……其實,這裡以前就是座教堂。漸漸的,裡面的修道士開始收留一些孤苦無依的孩子們,幫助他們生活,教導他們學習,不過,後來那些修道士也因遷調命令而離開這裡了。也是也有少部分的人留了下來,或者留下資金,交給這個城鎮的居民們繼續經營下去」
  「恩,原來如此阿」天野伸了伸懶腰,望了望深幽的教堂。
  「鑰匙、鑰匙……找到了。只要是這裡長期的志工,都能夠有鑰匙,等等我就帶你們去看看這裡的院長吧。」
  澤村從包包中翻出了鑰匙,開了門。老舊的大門發出的聲音,顯然還是有些鏽壞的痕跡。
  「那麼,這裡又有多少個孩子呢?唔,真的是好安靜阿。四周又都是森林,這裡可真的是個樂園阿……」
  宮本和天野跟在後頭,望了望教堂週遭高聳濃密的樹林。
  「現在是午休就寢時間,否則他們平常玩鬧的聲音可是很明顯的唷。要上樓囉。小心點,這裡的樓梯是志工們一修再修的,還是有壞掉的可能性。」
  澤村踏上了樓梯,木板有些發出呀呀的聲音,顯得有些不穩固。
  「這怎麼行呢?萬一沒好好修好的話,那小朋友們嬉鬧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就非常危險了!我看,一定得要讓我好好修理一下!」
  宮本壓了壓扶手,又看了看有些晃動的踏板,異常地生氣。
  面對他,澤村也只能苦笑說:「哈哈,以後再修吧。我們到院長室前了。院長已經跟我約好了時間……院長,打擾了!」
  澤村開了門。
  「育幼院的院長……又是會長的什麼樣子呢?」
  在進去的同時,天野不禁好奇地想了想。
  
  「是小薰嘛?」
  一行人進了房間,看著澤村口中的院長。
  出乎天野在剛剛所有的想像,眼前這位「院長」,看起來是個僅僅只有二十出頭的年輕女性,顯然是天身的一頭金髮,僅僅是畫著淡妝,帶著淡淡的微笑:
  「呵呵,歡迎你們呀。我就是這些孩子的管理員 亞莎琪。雖然這麼說,但我也還有許多地方得要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請、請多指教!好、好漂亮阿……」
  宮本聞著房間內若隱若現的髮香味,眼睛像是呆掉了一般看著亞莎琪。
  「恩…還好,某個變態沒有跟來。」
  天野也不由自主地仔細端詳她的容貌。突然間,他感覺到自己的衣角被扯了扯,他猛然回頭一望,卻沒有看見半個人影:
  「咦,是誰?」
  澤村笑了笑,用手比著更低的地方:「下面,在下面啦。」
  天野往下一望,看見了個個頭大概才到他的腰際的小女孩,身穿著黃色的小洋裝,手上還抱著小兔子玩偶,眼睛睜的偌大:
  「大哥哥,你可不可以跟千夏一起玩呢?」
  「千夏?」
  天野愣住了,看著眼前這個留著妹妹頭,比他小很多的小女娃兒。
  亞莎琪將她給輕輕抱起來,讓她坐在自己的懷裡:「千夏是她的名字,她叫做北條千夏。許多的孩子都不知道自己原本的名字是什麼,或許會是送來的人取的名字,也或許會由我們這裡的志工來幫忙取名。千夏,應該還沒有過完午睡時間吧?怎麼隨便跑出來呢?」
  「千夏睡不著,所以想來找院長玩喔!」
  「唔喔喔喔……」小風看著千夏,竟然露出很羨慕的表情。
  「姐姐,妳可以跟我一起玩嘛?」
  「哦哦!好阿!讓我跟千夏一起玩,可以嘛?」
  一之瀨立刻就答應了,對亞莎琪伸出了雙手。
  「當然可以了。千夏就和這位姐姐玩,要乖乖聽話喔!」
  亞莎琪將千夏捧給了一之瀨,一之瀨有些不穩地把她接到了地上。
  「好,我們一起去探險吧!」
  一之瀨拉起千夏的小手,飛也似地衝出房間了。
  「把她交給一之瀨,沒問題嗎?有什麼事情我可不想負責……」
  天野嘆了嘆,看著窗外。有許多的年紀與千夏相仿,大約五六歲的孩子在外面嬉鬧著,比剛剛他們進來的時候要來的更加熱鬧許多。
  「小薰和宮本同學也出去幫忙他們囉,不用太擔心的。你叫做天野吧。你也喜歡小孩子嗎?否則,怎麼會想來育幼院的慶典來幫忙呢?」
  亞莎琪也靠到了窗邊,看著樓下的景象。
  「不,我討厭小孩子。」
  天野草草回答,又變回一貫沒表情的撲克表情。
  「噢?怎麼說呢?」
  「小孩子總喜歡無理取鬧,讓人難以管理;不會設身處地,總愛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事情;做事沒有邏輯性,總讓周遭的人感到困擾。」
  天野憑著窗台,摸著頭髮。
  亞莎琪聽完只是微微點點頭,用右手食指點著嘴唇:
  「哦哦,原來天野同學是這麼認為的噢。但就是因為這點,才顯得他們是天真可愛的阿。而且……我看的出來,其實天野你沒有說真話唷。」
  「少,少胡說了……喂,別用這種眼神看著我。話說,我看了很久了,好像除了我們以外就沒有別的人了。應該還有別的志工或什麼管理員的吧?爲什麼都沒有人?」
  亞莎琪突然噤了聲,她緩緩地將打開了的窗戶關了起來,靠在上面:
  「你問到重點了。相信小薰也跟你們說過這間育幼院的來由了,但是,隨著時間的推進,當年參與照顧的居民大都已經各自有家庭了,不僅上了年紀了,自己家裡也有許多的兒孫要照顧。從這裡出去外面社會的孩子,也大都不願意回來這裡幫忙,他們在外面的世界結交許多好友,有了各自所屬所想追求的事物。便會漸漸變忙,甚至開始遺忘曾經在這裡的一切。所以願意回來幫忙的人變少了,捐助和義工也都變少了。事實上……大概等到千夏他們也離開了,我們這裡也就要宣告停止活動了。」
  「抱、抱歉。我不應該問這些的」
  天野有些不好意思地望著窗外,看著在外面庭院裡追逐的一之瀨,千夏,以及千夏抱著的小兔玩偶。
  「不會的,我們說點快樂的事情吧。願意回來幫忙的人,也都是很好的人,會回來和孩子們玩樂,教導他們讀書等事情。也會幫忙修葺毀壞的設施,都是很好的孩子們。小薰也是從這裡出身的唷,她是個很善良的女孩。其實──我也是在這裡長大的。呵呵,我還曾經和小薰搶過飯吃呢!呵呵……會自願擔任經營者,也是因為對這裡有許多的感念與回憶吧。雖然要很不捨的結束這裡,但我也非常滿足了。最後,我們要在這裡舉行最後一次的創立者祭,我原本是想和小薰兩個人一起盡力完成就好。沒想到……還有你們願意來呢。」
  亞莎琪有些憂傷的笑笑,看著有些剝落的牆壁。
  「……」
  天野看著她桌上放的一些相片,突然出了聲:
  「我知道了。我也一定會盡力,就當作是為妳、小薰、千夏以及這裡所有的孩子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天野……其實你是個很好的人。真虧那位木下先生在電話中再三叮囑我,說你是個麻煩人物呢。」
  「被怎麼想,我都無所謂了。」
  天野摸了摸剛剛被摸過的衣角,少見的露出了微笑。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小薰,慶典是在明天晚上舉辦吧?那麼,妳今天就想辦法把倉庫翻過來也好,就是要翻出跟慶祝有關的東西。宮本,你就負責修理一些能修的東西,這個任務對你這個修理狂來說一定沒有問題。至於一之瀨嘛……算了,妳還是去跟妳的同伴們玩吧。對了,亞莎琪,還有妳。」
  「我?我能夠幫忙嘛?」
  亞莎琪指著自己的臉,不可思議地說。
  「當然,妳們才是主角,而我們嘛……也是來幫忙的,不是嗎?」
  天野笑了笑,令亞莎琪臉上飛上一抹桃紅:
  「恩、恩,好!」
  「好,那麼就由我這個未來的專業技師來替你們解決這些小咖的問題吧!我敢保證這些一經過我的巧手翻修之後,足以匹敵德國的專業技術,用一輩子也壞不了的,哇哈哈哈哈!」
  宮本雙肩扛著兩袋極寬敞的工具包,腰際還很誇張的圍著插滿工具的腰帶。頭上戴了頂作業用工具帽,目光炯炯地看著眾人。
  天野揮揮手,像在趕蒼蠅一樣:
  「去去去……能夠吐槽的地方太多了,你還是趕快去忙修理的事情吧。」
  「我這就去倉庫那裡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可以用的東西。」
  澤村拿了鑰匙,離開了房間。
  房間裡頭只剩下天野,他笑了笑:「大家都開始努力工作了,那我呢?」
  他將桌上的相片轉了過來,凝視著裡面的人物,久久沒有說話。

  「怎麼樣?一之瀨,妳的工作做的怎麼樣囉?」
  天野走到庭院中,往左快速的閃了一下,險些被一顆皮球砸到。他將皮球撿起,拿在手上看:「一之瀨,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危險指數滿分阿。」
  一之瀨跑了過來,對天野伸著手:「阿阿,把球還給我們!」
  週遭的小孩子也很快的圍了過來,全部都睜著眼睛看著天野:
  「恩恩,還給我們……」
  「還給我們……」
  「大哥哥!」
  天野整個人被小孩們團團圍住,動彈不得:
  「好好,那麼,大家聽好了!總司令下令:目標降落處,遠方三十公尺小土丘附近,正負落差修正五公尺,數到三就趕快去搶喔!一、二、三!我丟!」
  天野數完,就將皮球往遠處某個土丘砸去。
  「哇!哇!」
  一群小孩子往遠方的土丘如同蜂湧一般衝了過去。
  「這是我先看到的!嗚嗚……」
  一個小男孩沒搶著皮球,就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哪是阿,我是要拿給小穹的……」
  拿到皮球的小男孩嘴嘟了起來,甩著手。
  「好了好了,大家不要吵了。要乖乖的,大家好好相處喔!來,握手!」
  一之瀨拍拍他們倆個,將兩隻小手牽在了一起。
  「沒想到一之瀨跟他們完全沒有代溝阿。那些小孩子也才都五六歲而已,真是……」
  天野看著眼前那幕,不知該笑還是該怎麼做才好。
  澤村走了過來,用手帕擦著汗:「小風這樣也很可愛呀!對了,天野,我在倉庫裡頭找到了一堆放置很久的用具,不過都不知道能不能用,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派上用場。而且……」
  「妳說有那個?那太好了!趕快帶我去看看!」
  
  「你們看,這間倉庫裡,還堆有好多的煙火呢!」
  澤村指著倉庫一隅,非常高興。
  「哦哦,放煙火,這也是很不錯的慶祝辦法呢!」
宮本一拍手,非常贊同這個主意。
  「煙火……哥哥,煙火是什麼?」
  千夏吮著左手的拇指,右手拿著小兔玩偶對著天野晃著。
  「千夏,妳沒有看過煙火?」
  宮本有些驚訝,一面摸著她的頭。
  「恩……他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煙火。我想起來了,那些煙火也是在不久前捐來的,保存的還不錯,應該還能用。但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拿出來使用,如果隨便讓小朋友拿到又會很危險,所以就只好存放在倉庫了。」
  亞沙琪一說完,天野就高興的拆開那些箱子的封條:
  「是嗎?那真的是太好了,今年的慶典,就決定是讓他們難忘的煙火大晚會了!」
  「哦哦,太棒了,是煙火啊!」
  亞莎琪合了掌,看著眼前的那些煙火,眼神閃爍著光芒。
  「是阿,所以大家可都要卯足全力,好好加油!」
  宮本拿起板手,鼓舞著所有人。
  「哦,好!」

  隔日夜晚,創立者晚會馬上就要開始了,
  庭院裡擺滿了小桌椅,大都是給那些小孩坐的。
  而那些桌椅的製造者──宮本,邊打著呵欠,想辦法的在維持著秩序:
  「乖乖坐好啦,這些桌椅可都是宮本哥哥連夜趕修出來,不坐可惜唷。等等就可以吃東西了,好啦!喂喂,別亂跑阿!」
  有個小男孩跑呀跑著,撞到了天野。
  天野看了看,將他給抱回了原位:
  「小鬼,別亂跑噢。不想乖乖吃飯的話,就只好帶你去啃樹皮囉……奇怪,這句話我好像也對誰說過似的。」
  「天野哥哥」
  天野的衣角又被拉了一下。
  「小千夏,乖乖回去坐好。」
  天野頭也不回的說,他最近已經被拉習慣了。
  「一之瀨姐姐呢?我怎麼都找不到她?哥哥,姐姐在哪?哥哥、哥哥…」
天野假裝不理她,千夏不停地拉著他的衣角,最後臉一沉,嘟起雙頰,握起左手。
  「我戳。」
  「嗚阿!千夏!妳不知道不能隨便攻擊男生的某些要害嗎?怪了,這些話我好像也對誰說過一樣。算了,算我認輸,一之瀨姐姐等等就會出來了,在那之前乖乖坐好才行!」
  天野輕輕揪住她剛剛凶器──左手,把她放到座位上,按著她的頭不放。

  「等等,為什麼我要穿這種詭異的布偶裝,聽說這叫哈哈熊來著?」
  在後檯上,天野拿著可愛的熊頭與標籤,臉神非常不爽。
  「我不想戴阿……」
  「天野,你應該要看看我」
  宮本戳了戳天野的肩膀。
  應該說,可愛的扭扭兔戳了天野的肩膀。
  「呃……粉紅色的兔子。宮本,我知道我不是最慘的。算了,豁出去了!」
  天野和宮本互望了一眼,相互勉勵了一聲,就衝了出去。
  兩隻貌似吉祥物的玩偶從後台跑了出來,配合著雀躍的音樂,跳著非常簡單而滑稽的舞蹈。
  「大家跟我們一起來!一二三、扭!」
  扭扭兔舉著手,一面跳著帶動唱的舞蹈。
  「哇哇!」
  包括千夏在內,那群小孩子幾乎都陷入了瘋狂狀態,開始圍上天野跟宮本,不對,是圍上哈哈熊與扭扭兔的懷抱。
  「一二三、哈哈!等等,為什麼我們非得要戴著這麼幼稚玩偶裝,帶著這些快到在學年齡的小鬼頭一起帶動唱阿?」
  熊玩偶的底下,天野不停的碎碎唸著。
  「天野,你就別抱怨了,這一切都是為了慶典阿!──一、二、三!大家跟我一起扭噢!」
  「宮本,我看你跳的很樂在其中阿……」
  「大家趕快看天空,已經要開始放煙火囉!」
  薰看著時間也差不多了,她站在臨時搭起的小台子上,拿著麥克風,笑著對大家說。
  「宮本,你趕快去點燃引信阿!我快被這些小朋友壓垮了!」天野一個不小心跌了一跤,被小朋友人潮給撲倒在地,只能勉強伸出一隻──熊掌。
  「天野,我們會永遠悼念你的犧牲的……」
  宮本一邊遁走著,看著最後一隻熊掌也被淹沒,拿著一只冒著火光的火柴,比了下默哀的手勢,就點燃了引信:
  「好了,在我的精密安排下,欣賞這場畢生難忘的煙火連環秀吧!」
  「咻────」
  無數的信號彈朝著天際飛竄而去,突然間炸裂開來,百千種顏色的光絲在空中飛散而開,伴隨著此起彼落的爆鳴聲,天空不停地變化著綺麗的色彩。
  「好漂亮喔!」一之瀨牽著千夏,蹦蹦跳跳的追著天上無盡的光絲,不停的用手抓著,彷彿從天上傾洩而下的無數光點。
  「澤村……我們成功了啊!」
  拿下頭套的宮本,提了提眼鏡,攤躺在草地上,對著澤村笑了笑,一起仰望著天上那場煙火盛秀。
  「終於…」
  穿著熊裝的天野也在草地上躺成了大字型,感覺到自己週遭有許多亮點灑了下來,他滿足地笑了笑,在不停的被踐踏中,逐漸失去了意識……

  第三天的中午,木下的車停在育幼院的外邊,
  「謝謝你們的這場煙火晚宴,這真是這些孩子們,所收到的最好的禮物了。」
  亞莎琪懷抱著千夏,滿足而感激的說道。
  「不會的,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
  天野傻笑了一下,顯然──他很難得的感覺到了開心這種事情。
  「經過我的翻修後,這裡的器材已經煥然一新了,如果還需要修理什麼東西的話,記得通知我,我肯定義不容辭地趕來幫忙唷!」
  宮本拍了拍胸脯,這樣的說。
  「要分開了噢,好可惜喔……我們可以不要走嗎?」
  一之瀨百般不願意的說,依依不捨的拉著千夏的手。
  「沒關係的。等到暑假時,我們再一起來看千夏他們吧,我們還會和他們再見面的。」
  澤村拉了拉一之瀨的手,對亞莎琪說:
  「亞莎琪姐姐,我們真的要告辭了喔。」
  「小薰,再見囉。對了,天野。」
  「恩?」
  「你……確定自己真的不喜歡小孩子嗎?」
  亞莎琪有些想確認性的,又問了這個問題。
  「當然。小孩子喜歡無理取鬧,不會設身處地,做事沒有邏輯性可言。」
  天野臉色一轉,嘴角微微的上揚:
  「不過……就因為這樣,所以才顯得特別的天真可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