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 夢 人 生~☆
2010/06/30 05:50:34瀏覽377|回應0|推薦12

今夜,我獨坐窗前, 觀望絲絲綿綿的細雨,傾聽如泣如訴的雨聲。 透過遠處燈光,一串串雨滴,晶瑩閃亮, 像一顆顆繁星,點綴這雨夜的浪漫。 望著如絲如霧的茫茫細雨, 我的心情跟著這滴滴答答的雨聲,久久不能平靜。 我不知道是憂鬱一直纏著我,還是我一直在憂鬱? 今夜,雖然我不想讓我曾經的, 一幕幕的夢在心中氾濫, 但沒有辦法,內心逝去的過往就像天際的雷鳴, 就算塞住雙耳卻也聽的清晰…… 風吹過山麓,越過峭壁,去尋找遠方屬於自己的夢想。 輕盈,快樂,冷靜,寂寞,狂傲,自信, 淚水與汗水的背後,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四季中的雨, 依然細雨氤氳迷濛, 天灰灰暗暗,大自然中一切佇立在細雨中, 輕輊吻舔著雨的溫情,吮吸著雨的滋潤, 一切生靈靜靜的編織著自己美麗的夢。 初春;溫柔的陽光下, 兩片綠葉正映著斜陽,在土中展示著自己的風采。 沉睡了一冬的夢囈,終於在此時得以展現。 天空橫飛的燕子,它們毫不動搖地堅定的, 朝著東方太陽升起的地方飛去, 即使一路上有風、有雨,有霧、有霜, 也會奮力振翅飛翔,勇往直前。 因為前方有夢在心中。 因為心中有夢,有了夢,才會有遠方, 有了夢,才會有為目標和理想奮鬥的勇氣。 有夢的人精神是震奮的,眼睛是雪亮的, 因為他們怀揣著樂觀,滿懷著希望。 即使遇到再多的險阻,再大的困難, 我們也會奮力攀登。 沒有夢的人,情緒是底落的, 眼睛是乾涸的。 迷茫的我們只能成為他人的傀儡, 只能碌碌無為, 只能逃避現實,不懂得如何面對。 太陽總在有夢的地方升起, 月也總在有夢的地方朦朧。 無畏艱險,心靜如水, 淡定超然,因為他心中怀揣有夢。 即使在陰霾的雲沙下, 也會想到蒼天甦醒的風和日麗。 即使在封閉的角落中, 也會讓心靈馳騁在廣闊的草原上。 因為有夢,所以不會被眼前的路石所絆倒, 會抓住自己的夢,找到自己的路。 風吹過山麓,越過峭壁, 去尋找遠方屬於自己的夢想。 伴著盛開的花蝴蝶才能飛舞, 帶著希望夢想才能飛往高出。 踏著秋雨秋風,走過歲月的滄桑, 步入自已理想的殿堂。 因為;有了奮進的動力, 有了前進的方向。 前方的路,需要夢的引導, 前方的橋需要有夢做支柱。 無夢的徒勞到頭來只能是兩手空空, 只有,有夢的追求才會到達理想的盡頭。
外省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53&aid=417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