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秋之憂鬱
2018/10/26 10:25:51瀏覽458|回應0|推薦0

黃昏,秋風瑟瑟,在一次偶然躑躅中,一片枯葉,隨著秋風輕盈地、悄悄地,飄落在我的眼前。驀地,我嘗到了秋景的淒涼,秋色的蕭條;落葉聲中,無限的惆悵湧上了平靜的心湖。

或許是我的個性使然,抑鬱的心情,孤獨的性格,一年四季裏,我總是偏愛著屬於秋的日子,我愛秋的幽寂,更愛秋的靜穆。秋,沒有春的清新,沒有夏的悶熱,也沒有冬的酷寒,卻有著一種淡淡的憂鬱,像愁絲縷縷,輕繞著你的心頭,像首哀怨動人的歌,扣人心弦。

這是個「落日滿秋山,紅葉晚蕭蕭」的季節,殘淡的落照,染紅了西半天,隨風搖曳的紅葉,平添了秋的詩意,遠山、近野,那恬靜的小溪,那堂前的池塘,在秋陽的斜拂下,顯得那麼和穆安祥。一景一物,縱然沒有昔日旖旎鮮麗,卻洋溢著一股說不出的韻味,令人發生遐想。

荒涼的道路上,撒下了梧桐的樹影,落英繽紛中,叫人觸景生情,我憶起了逝去的那段歡笑的日子,珍惜它——夾在書中的那片紅葉....。而今,似水的年華,帶走了天真的歡笑,流逝了寶貴的青春;可是,我卻永遠珍愛著那片紅葉,如同我珍惜著屬於秋的日子一般。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晚風,帶來了陣陣寒意。秋夜,晴空如洗,稀疏的星斗,點綴在銀色的上空,如勾的上弦月,勾起了遊子的鄉愁,幕幕往事掠過腦際:兒時的遊伴,慈祥的親人,溪旁的小丘,是否安然無恙?凝望著朵朵飄緲的彩雲,輕捲而過,駛向遙遠的地方,他方是否也是個紅葉落紛紛的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88970&aid=1186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