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集鴻醫師-腎臟與糖尿病有營養補充品
2016/10/14 13:42:12瀏覽540|回應0|推薦0

鄭集鴻安慎診所 健保一般門診 

鄭集鴻醫師安慎診所 掛號請先預約

鄭集鴻醫師門診 預約專線:(03)5357997

 

新竹安慎診所鄭集鴻醫師提醒,您有在使用營養補充品嗎?是來自親友的孝心,或是專業人員的建議,或是被廣告吸引所買的呢?鄭集鴻醫師補充正確選擇營養補充品對患有慢性病的人來說非常重要的。

 

        您真的需要這些營養品嗎?

       新竹安慎診所鄭集鴻醫師在病友真正需要的狀況下建議使用營養品,鄭集鴻醫師補充,所謂的『真正需要』,是審視病友最新的抽血、驗尿報告數值後,評估營養需求量與實際攝取狀況後,發現無法達到需求量時,新竹安慎診所鄭集鴻醫師才會建議使用適合的營養品種類及用法。

 

           血糖控制,不一定需要營養品   

糖尿病病友食慾正常、願意配合正確衛教下,鄭集鴻醫師說,是可以經由調整食物攝取達到需要量,因此並沒有補充營養品的必要。新竹安慎診所鄭集鴻醫師補充,喝一瓶或泡6~7匙的糖尿病營養品,等於吃下了半碗飯或一碗麵,再搭配其他澱粉食物(如吐司、麵包、餅乾等),鄭集鴻醫師提醒,容易造成過量,血糖反而會更高,所以應該要與澱粉食物做替換。鄭集鴻醫師再補充,糖尿病配方不適合每位病友。鄭集鴻醫師解釋如合併有糖尿病腎病變,則需經由專業人士,評估糖尿病配方是否還可以繼續使用,以免血糖沒降傷了腎臟。

 

        腎臟病營養品,洗腎前後差很大   

         洗腎前病友因腎功能下降有噁心、嘔吐的症狀,導致食慾變差攝取量不足,還需限制蛋白質攝取量,鄭集鴻醫師表示洗腎後的病友除食慾較差加上洗腎過程會流失蛋白質,故要增加蛋白質攝取。鄭集鴻醫師提醒,兩者可能要透過營養品達到總熱量需求,並符合低蛋白或高蛋白的比例,這樣營養品即變成顧腎保命的必需品了。

 

          購買營養品前注意事項

           目前市面販售人員的專業度參差不齊或有廠商回扣促銷的情形,消費者不一定能選購到適合自己的產品且有正確的使用方式。鄭集鴻醫師建議購買前還是要諮詢營養師,且不應該對營養品有可以取代藥物和運動的期待。

 

醫師鄭集鴻 安慎診所腎臟專科、一般內科

鄭集鴻醫師-安慎診所院長

鄭集鴻醫師安慎診所 地址:新竹中央路128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