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城計
2011/07/22 22:03:15瀏覽851|回應0|推薦29










空城計

空城計

我想妳就是三國蜀人諸葛亮
鎮守在高高西城上
悠閒地彈琴
自在的琴聲中並沒有
暗藏兵器
這樣,我想妳就是企圖讓我猜測
妳城裡囤積了用不完的情
取不盡的愛
這樣,我豈可效法魏人司馬懿
不戰而退
我一定要帶三十萬大軍
闖進城裡勇敢地
把妳以及綿綿情愛擄走

率軍入城
這才發現城中竟然
一無所有
甚至妳也不在城內
這才發現原來
原來妳才是最難攻打的
最難抵抗的一座空城

茫然的我已不再猜測
棄劍,立在風中並且開始幻想
幻想妳早已派遣大兵
在空城四周圍包圍我的一生
哎!即使中計即使失策
即使能成為妳的俘虜
我想那也是好的

文/阿帝

語法/寒峰

空城計

我想妳就是三國蜀人諸葛亮
鎮守在高高西城上
悠閒地彈琴
自在的琴聲中並沒有
暗藏兵器
這樣,我想妳就是企圖讓我猜測
妳城裡囤積了用不完的情
取不盡的愛
這樣,我豈可效法魏人司馬懿
不戰而退
我一定要帶三十萬大軍
闖進城裡勇敢地
把妳以及綿綿情愛擄走

率軍入城
這才發現城中竟然
一無所有
甚至妳也不在城內
這才發現原來
原來妳才是最難攻打的
最難抵抗的一座空城

茫然的我已不再猜測
棄劍,立在風中並且開始幻想
幻想妳早已派遣大兵
在空城四周圍包圍我的一生
哎!即使中計即使失策
即使能成為妳的俘虜
我想那也是好的

文/阿帝

語法/寒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