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4/22 準備啟程!!
2018/04/22 15:29:23瀏覽614|回應0|推薦0

還是懷念起以前有無名小站或部落格的時候,雖然那時候寫的東西通常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的無病呻吟或是一些很小屁孩感覺的長文,但總覺得臉書或ig這樣即時性的平台,資訊好急好快總不能好好地把心情記錄下來。

再四個月多就要到日本交換了,生活一定會變得很不一樣吧。

大學三年的日子過得也匆匆忙忙,或許因為閒不下來的習慣,在好多不同的環境穿梭,遇見了各式各樣的人和事,雖然乍看下好像過得挺充實精彩的,有時候好像會變得有點茫然,找不太到重心,想想或許能在一個地方把心情記錄下來,可能會更踏實一些。雖然在網路平台上記錄自己的心情好像有點赤裸裸,但好像還是滿需要個能誠實揭露自己,並知道偶爾有人會來看看的地方。

在台大校內的交換申請時,在讀書計畫裡就有寫了想找一個部落格平台寫下關於申請和到時候到學校過後經歷的事情。我應該是一個很喜歡分享的人吧,想到如果自己的記錄能夠幫到以後的學弟妹一定會開心的。本來想用wordpress但用不習慣哈哈~所以就決定找一個介面簡單易懂的平台。也希望接下來不管多忙都能把交換生活完整記錄下來。

想到在十二月校內申請放榜那天,一顆心忐忑得感覺隨時都快蹦出來了,把所有結果都想了一遍,在腦海中排練一遍,錄取哪一所學校或沒有上,上了之後被拒絕,沒上之後二階上,全都在腦裡跑過了一遍,抱著手機緊張地等著,好像肚子和腦子裡全部的東西都攪在一起,全身縮在一起緊繃得等著結果公布。那天放榜時間滿準時的,最後因為國際事務處的系統當機,寄了信過來,發現錄取神大,比起開心最強烈的感覺大概是鬆了一大口氣的感覺。我彈起來,先傳訊息告訴家人,然後在桌前等一路上陪我緊張,陪我弄資料,陪我等結果的男朋友回來。告訴他的時候他笑笑地為我開心著,還一起開始查了神奈川的資料。不過在一起開心過後才真正也一起感覺到了未來的一年會有多漫長。

國三畢業時在美國交換的一年,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佩服當時沒什麼牽掛,初生之犢的勇敢。年紀小的時候不知道是呆還是真的那麼堅強,或是選擇性失憶還是無可救藥的樂觀,有時候想到當時在美國遇到的衰事,現在的我可能會哭個好幾天吧。最辛苦的那幾個月,好像還去買了本Be positive的詩集拿來當聖經念,也就撐過去了。不過,這一次的啟程讓我最捨不得的大概是因為放不下的事情和人們變多了吧,雖然越長大感覺時間變得越快,但總覺得在到日本之後,在台灣即將錯過的人事物會有好多好多。國三那時已經是一段生活的結束,新的生活也還尚未開始,所以或許沒有那麼多牽絆。

但從開始申請時,就覺得這次有非去不可的理由。進入日文系已經三年,我總說,如果讓我重新選擇,不會後悔進日文系。但對於未來仍然是會徬徨,尤其當感覺到自己沒辦法像身旁的人一樣喜歡日本相關的文化時,覺得格格不入。大二時到日本沙發衝浪了三個星期,想找到向前走的更多動力,當時發現在旅途中最喜歡的還是認識人,和人們談天交流,還有和每個不同家庭的小孩玩耍的時光。這或許是我喜歡學語言的原動力,不管是英文還是日文或其他語言。所以覺得在邁入大學最後一年前,若能更紮實地在日本把日文的語言能力部分訓練好,能和更多日本人,或其他國家對於日本文化或日語有興趣的人交流後,應該會更能找到方向吧。至少現在是這麼想的XD

謝謝爸媽總是支持我的選擇,很努力地支持我的夢想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媽媽爸爸在這陣子也幫著我申請交換要用的文件,還要一邊擔心著我的身體。><大三下學期因為身體狀況變得更差,情緒有時也有些失控,也感謝一直陪著我的男朋友,不管難過的時候哭到臉腫得像豬頭,或開心到停不下來呵呵呵傻笑得像白癡都沒有拋棄我,像家人一樣地,很小心細膩地呵護著我。大三之後不管在義光或系上,好像都沒有那麼投入了。朋友感覺也越來越散,大家都有各自努力的方向和規劃,一起玩音樂的朋友也是,想到以前說著要玩到老玩到死也覺得這樣的想像好天真,但慶幸的是知道大家都還在,偶爾能聚聚廢在客廳聊天打屁,迎著太陽在草坪木桌吃午餐,還有四月初和系上的朋友到台南自在地玩樂,或是偶爾說約就約的朋友,都覺得彌足珍貴,一年後的大家大概都各奔東西了吧 p="">

下星期就要期中考了,這學期也過一半了呢。希望考完後能把身體和情緒都整理好,好好珍惜剩下四分之一的大三生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4524apingping&aid=11160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