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軌選戰架構引爆民進黨下一波的內爭
2011/06/03 07:24:15瀏覽1223|回應1|推薦13

  雙人枕頭總是給人,沒有獨佔的唯一優勢,所以就會沒有安全感。綠營內部近日傳出民進黨有意邀蘇貞昌擔任黨的“總統”選戰主任委員,輔選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但對於目前傳出有主張“總統”、“立委”朝分立雙軌的方向規劃二○一二選戰架構,說是為黨內派系權力平衡的考量,蘇貞昌認為這樣的安排並不妥當。

http://www.taihainet.com/news/twnews/twmzmj/2011-06-02/700483.html

  其實蘇貞昌輸掉初選至今,對於黨內的許多做法,屢有怨言,亦多所質疑。這原因很簡單,就是謝長廷早一步占據「核心市場」,替自己找到位置,也為子弟兵找到一些出路,在既有的權力競逐當中,領先蘇陣營的後繼乏力。因而引來蘇團隊的不滿和對抗,蘇謝兩軍持續不斷的拉扯和對峙,屢見不鮮,亦未曾有停止的跡象。

 

  這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的麻煩事,偏袒誰都不對,看來蘇謝長久以來的爭鬥,在這場2012總統和立委選戰,將有一番的爭鬥和廝殺可供觀察。未來的對峙之勢,料將對蔡英文的完全領導產生某種程度的滯礙,蔡有得頭痛了。

 

  蘇謝長期的鬥爭,大家都非常清楚,此次蘇輸掉大局之後,力量和份量坦白講,只有漸次消退,不可能回升。在此情形之下,蘇團隊的各個成員當然會焦慮著急,畢竟在派系分割田產的競爭之下,蘇陣營在輸掉初選之後的條件和實力,自然每況愈下。

 

  在黨內競爭激烈的火拼當中,要內防自己人的爭權奪利,對外要對抗防止權力大餅不斷被割據分食,蘇和他的成員當然會坐立難安,蠢動不已。目的乃在,守成固盤,但在內外交逼的情況下,蘇團隊逐漸式微的權力薄弱態勢,漸趨明顯。尤其在謝陣營的驅趕和交逼下,蘇陣營顯得有氣無力,勢弱權微,分羹不易。

 

  此時傳出所謂「雙軌選戰架構」,當然會引來蘇的不滿和焦慮。蔡英文如果處理不善,將會造成整合缺口的擴大,不利選戰的進行和團結形象的維繫。這將考驗蔡英文的領軍能耐。看來綠營的憂慮除了外患之外,內鬥將是難以擺平的大患。

 

  民進黨這波內鬥將會掀起蘇謝爭鬥的難看面目,同時較勁戰火不會只是蜻蜓點水而已。看不見的火拼,才是蔡英文最大的困擾,且讓我們拭目以觀這場惡鬥的身影將有多麼難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66ab6688&aid=5284245

 回應文章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蔬菜蟹?
2011/06/03 09:53
政治xxx?應該是蔬系,最近有點反彈,偶而也會戳菜蟹一把。
民進黨欠個解釋:過去給你八年做不好,現在窮的只剩扯後腿 + 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