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十大伴手禮鳳梨酥
2013/07/04 03:03:34瀏覽1474|回應0|推薦17

一談到吳寶春,在台灣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每次要買吳寶春師傅的麵包,若不是高雄在地人,根本就是比登天還難的事,因為店門口永遠總是排滿了人……不過愛吃美食的兩個男孩,怎麼能錯過台灣之光呢?來!今天就為大家開一盒寶春師傅的鳳梨酥吧!

說到寶春師傅的「陳無嫌鳳梨酥」,乍看之下以為是哪位寶春師傅徒弟的代表作。後來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原來陳無嫌是寶春師傅的母親,以前寶春師傅小時候窮困的時候,母親常常得到鳳梨田打零工賺錢,甚至有時會撿一些較差的鳳梨回家食用;因此對於童年的寶春師傅來說,鳳梨是一種貧窮、一種幼時不堪回首的回憶。但隨著母親的辭世,寶春師傅卻在鳳梨的香味回憶起辛苦撫養八個孩子的母親,因此才以母親的名字命名。聽完這故事之後,再回頭看鳳梨酥,感覺一整個都發出滿滿的動感光波……呃……不……是「感動光波」,真的是值得細細品嚐呢!

IMG_4271 (复制).JPG  

其實,從店的LOGO就可以看得出,鳳梨對於寶春師傅而言非常重要。這圖不正說明了在大鳳梨中(不是深海的,也跟海綿寶寶無關!= =),培育著台灣之光最好的象徵嗎?

IMG_4272 (复制).JPG   

素雅的包裝,低調且僅用一條褐色的腰帶圍著,有著台灣人在地質樸的意象外,環保得更可堪稱是北極熊的好伙伴。帶著一彎笑容跟母親的名字,不但象徵著母親的慈愛,也表達了寶春師傅的感謝,更反映了吃過之後心中的滿足呢~~!

IMG_4275 (复制).JPG  

打開之後,兩排共十二個鳳梨酥整齊排隊站在盒子裡,紙袋中透著黃澄澄的旺梨搜,彷彿在向我們招手,說著:「快來吃我啊~~!」

IMG_4277 (复制).JPG  

「咦!是圓的耶!」跟其他的鳳梨酥不同款,陳無嫌鳳梨酥整個就是圓滾滾的,金黃色的外皮,配上一口剛好的大小,這讓我不禁準備張開我的血盆大口,準備一口吞下去啦!(聽起來好餓鬼喔!)

IMG_4282 (复制).JPG  

切開之後,濃濃的內餡從深沈的咖啡色就看得出來啦!吃著味道濃郁的旺梨搜,再配上一壺清茶,天啊!真的是人間美味啊!這也難怪鳳梨酥被評選為台灣十大伴手禮之一呢!愛吃鳳梨酥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味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寶春師傅的網站喔!http://www.wupaochun.com/index.php

 

吳寶春ㄆㄤˋ店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粉絲頁幫我按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3181904&aid=787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