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十三則:觀想往生淨土的虛妄想
2013/09/18 17:16:51瀏覽531|回應0|推薦7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假藏傳佛教密宗將往生諸佛淨土妄想為出世間的修法,也就是說,他們將諸佛淨土妄說為在三界世間之外,顯示出彼等不明白佛所說的三界法。

在假藏傳佛教密宗的書中所言「出世間的修」:「即修時想:身往世間之外去;譬如往極樂世界去,或往不動佛之顯喜處去,或往究竟天去,或往其他清淨佛土去,見佛聽經問法受教。如此觀想修持,此之謂出世間的修也。」如此的說法真乃大妄想也。

何以故?謂觀想自身往世間之外去的說法,乃是無智凡夫之言也,所以者何?此謂假藏傳佛教密宗諸師完全不能了知何謂世間、何謂出世間的緣故;極樂世界既有七寶池與八功德水,既有凡聖同居土之飲食如意,則是具足十八界之法,焉得謂為三界之外?乃至菩薩所生極樂世界之實報莊嚴土中,尚有修定、聞法、供養十方諸佛等行,則必仍有眼、耳、身、意等根及識,亦必仍有色、聲、觸、法等塵,具足十二處,全都是三界中法,焉得名為已出三界?故知密教諸師之誤會「三界、出三界」之真意也,由此可知假藏傳佛教密宗諸師皆不能真知出三界之理也。

當知極樂世界的境界非未出三界、亦非已出三界,因為極樂世界的形成乃是 阿彌陀佛的願力所成,往生到極樂世界的眾生分成九品,從下品下生到上品上生的眾生還需要聽聞 阿彌陀佛的說法;既有說法者、又有聽法者,不可能是無餘涅槃的無境界境界,顯然是三界中的法;但在極樂世界中的眾生壽命無量,已經沒有三惡道的輪迴苦,所以說為非未出三界、非已出三界。

佛教中所說「出世間」的法,乃指解脫道的法,是解脫於三界輪迴生死的法,屬二乘解脫道之法,其實際內涵乃現觀三界一切法的虛幻不實,六根、六塵、六識自己全都是「緣起、緣滅」,無有一法真實,最後歸於空無;如是現觀以後全部接受而生起忍法,願意死後不再有十八界,連一界都再存在,名為證得無生忍,如此斷盡「我見」、「我執」、「我所執」,於「死後」不再於三界中出現身與意,如此說之為「滅度」,才是出三界的解脫境界。所以,修學解脫道乃是要滅盡五蘊、十二處、十八界,將三界一切法滅盡,不再有來生,入無餘涅槃,說為「解脫生死輪迴苦」。但入無餘涅槃只是將三界一切法滅盡、不是完全斷滅空,因為無餘涅槃中有第八識如來藏獨存的緣故。假藏傳佛教密宗對此都是無所知的,所以他們自稱為藏傳佛教其實是騙不懂佛法的人;但真藏傳佛教覺囊派的修行是要斷我見的,也是要實證第八識真如心的,與密宗藏傳佛教的教義及行門、實證的境界完全不同。(採訪組報導)20130724

藏傳佛教非佛教 | 真心新聞網 | 佛教正覺同修會全球資訊網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823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