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瑛法師、印光大師批判達賴喇嘛不慈悲,不是佛教徒!
2010/07/25 10:23:19瀏覽3642|回應0|推薦18
體光老和尚是虛雲大師的得意弟子,曾住錫雲居山,教授禪法。《體光老和尚開示錄》一書中,諸如: 

……在什麼地方,在什麼場合,你的功夫都不會忘,你都在那裡用功,這才算個用功人,你搞兩天不搞了,有些到佛學院裡住幾天,到喇嘛那裡弄幾天,這雲居山還不少啊,那裡是吃肉的,那西藏的喇嘛,他們天天吃肉。

那可是早了,印光法師在世,那時候蔣介石他跟西藏也講團結,達賴想到中國訪問這幾個高僧,那時候印光法師還在普陀山閉關,他是個很著名的、了不起的善知識,達賴喇嘛想見見他,蔣介石(派人)陪同到普陀山,見印光法師。這達賴喇嘛、印光法師一見面,印光法師就問他:你吃肉嗎?這達賴當然他吃肉啊,那印光法師對《楞嚴經》看的極熟啊,像《梵網經》:夫食肉者,斷大悲種子,非沙門,非釋子!

這印光法師就提出來:
你吃肉,你不是佛教徒。就不跟他說話,這蔣介石(所派的隨從)也沒辦法,就把他帶走了,又帶哪兒了?帶到上海圓明講堂,見見圓瑛法師,圓瑛法師那也是高僧啊!蔣介石他也知道圓瑛法師,因為圓瑛法師他跟林森很熟悉,圓瑛法師問:你吃肉嗎?他說:吃!他就說:我吃肉啊,我是度眾生啊!


這圓瑛法師說:
你度眾生要大慈悲心,平等度眾生啊,那廁所裡的蛆你也要吃,你要不吃廁所的蛆啊,你就不平等,你就不是度眾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42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