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口意邪行之報
2009/07/26 07:41:29瀏覽644|回應0|推薦35

維摩詰經卷五  是身邪行,是身邪行報;是口邪行,是口邪行報;是意邪行,是意邪行報;

                        

想要戒掉眾生的愚癡行為,必須先讓他們知道做某些事是愚癡的行為,所以佛就說明:如此做就是身邪行,做了身邪行以後就會成就這個痛苦的果報。身邪行有什麼果報呢?來世生為畜生。因為行邪行者沒有人的格,失掉了人的格,後世當然不可能當人或生天,因為天的格更高,那只好生到畜生道去;所以身邪行就生到畜生道去,這就是身邪行的痛苦果報。

口邪行:說話都不正經,一直都用自己錯誤的想法去解釋佛法的真義。佛說做這種事情就是口邪行,這個口的邪行就會有果報:未來很多世所聽聞的都不是正法。確實有許多人這種人,所以西藏密宗的外道法,他們會聽得津津有味、修得津津有味。為什麼別人聽了總是不信,而他會堅定的信受?正是因為過去世常常口邪行,口邪行的果報就是所聞皆非正法。

意邪行:生生世世心術不正,所有事情到他那裡都會被扭曲,無法成就善業,這就是意邪行的果報;因此他在人間就無法與人相處,做生意或者與朋友之間的關係都會變得很差,最後失敗。

平實導師  維摩詰經講記卷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3092678